印度人為什麼恨中國人,印度人眼中的中國人

2021-03-04 03:51:36 字數 3430 閱讀 7491

1樓:金黃的白樺林

你沒去過印度,沒和普通印度人頻繁接觸過,怎麼知道印度人恨中國人?誰告訴你的?

2樓:南流江**人

因為我們老是叫他阿三。

印度人很仇視中國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印度人自尊自大,目中無人,尤其對中國人更是仇恨在心,不共戴天。還有笑話說印度人認為上海比孟買落後10

沒錯,由於邊境、宗教、國際競爭地位以及巴基斯坦等諸多問題,中國和印度的國際關係始終相當緊張。而兩國當局相互妖魔化、相互鄙視的手段也是層出不窮。但是,以上這些都僅僅處於政治範疇,儘管民間**深受影響,但我絲毫沒有在印度感覺遭到任何歧視和不公待遇。

相反,每當我走在路上,身為外國人的我總是受到當地人的關注,當我表明自己是中國人時,很多大人、孩子都會主動走上來很禮貌的和我握手,甚至還邀請我去家裡做客。他們的熱情好客著實出乎我的意料,甚至那些很窮很窮孩子,似乎也受過良好的文明禮儀的教育。這一點,讓我這個來自號稱禮儀之邦的國度的客人,甚至感到一分羞愧和汗顏。

因而在民間領域,我感覺印度人對中國人的態度還不錯。事實上,印度人對中國並不瞭解,孟買和上海、北京和德里之間的pk

在工作事業領域,提到印度人,幾乎所有的同事都頗有微詞。這一點,我的看法與大多數人一致。印度人做事效率低下,缺乏大局觀,思考問題粗放膚淺,和中國人有相當的差距。

不過,因為印度人簡單,所以他們的職場也相對乾淨,不存在太多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對於印度人來說,吃飯喝茶、唱歌跳舞、祈禱祭祀可能比工作更重要。所以,論工作,他們幹不過我們。

但是,在工作之外,他們或許都是浪漫主義的生活達人。

談到精神世界,談到生活,又要談到宗教。這一點不想多說,在印度面前討論中國目前信仰的缺失沒有任何意義和可比性。儘管同為文明古國,但兩國的宗教文明卻處在世界兩極。

談到宗教的影響和輸出,則主要體現在價值觀和公共道德方面。上文曾經提到,由於宗教的影響,印度人相對思想簡單、容易滿足,這也勢必造成了印度人做事情不慌不忙、微笑淡定的風格。傳說印度是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國家,通過親歷的確如此。

不論在破爛的公交車上、在擁擠不堪的商店裡,還是在垃圾遍地的街巷裡,很少能看到瓷牙咧嘴、面目猙獰的路人。相反,印度人似乎天生擁有微微上翹的嘴角,他們的眼神裡總是帶著淡定和堅持,總是充滿熱情和希望。在印度生活期間,我甚至沒有聽見過一次爭吵、沒有聽到一句行人在路上罵街,這一點與北京地鐵裡、大街上動輒滿口國罵、拳腳相向、時常拼個你死我活的場景天壤之別。

而印度人的公共道德水準也要明顯強於國人。具體的講,沒有人在公共場合吸菸,沒有人在餐館裡大聲呵斥服務員,沒有人在眾目睽睽下公然插隊,沒有人開著寶馬賓士向窗外甩香蕉皮我們常說這些是公共文明的陋習,可是為什麼,在印度可以輕鬆推動的事情,在我們相對發達的社會裡,卻永遠是頑固不化、舉步維艱呢?中國vs印度,我們有太多值得炫耀的東西,我們也有太多值得思考的東西。

總而言之,從我的視角出發,在印度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水深火熱,印度人也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樣不可理喻。中國不是天堂,印度也不是地獄,世界上兩大文明古國之間的文化碰撞註定要火光四濺。可是,當我們評價一個文明的時候,不如更多的採取一種寬容的心態,用理解和包容去軟化那些人性自有的尖酸與刻薄。

這就好比男人和女人,或許他們根本就來自不同的星球。在一個家庭裡,假如你只在乎證明自己的價值和獲得勝利的感覺,那麼你的生活就會變成戰鬥;相反,假如你總是寬恕對方的過失和缺陷,用心溝通,用愛昇華,那麼你們的戰鬥就會變成生活,變成藝術,你們的戰場就會變成一個溫暖的家。

我愛班加羅爾,我愛印度。但我更愛我的中國,我的家。

4樓:hao大森

由於邊境、宗教、國際競爭地位以及巴基斯坦等諸多問題,中國和印度的國際關係始終相當緊張。而兩國當局相互妖魔化、相互鄙視的手段也是層出不窮。

印度人種主要從身體外表特徵區別,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北部地區部分人**雪白),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頭髮形狀、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

認識人種,既要看外表特徵,更要看內在特徵及原居地)。在印度遼闊的國土上,曾發現大約50萬年以前的人類遺蹟,數千年來,又有不同人種不斷進入印度,而且不斷彼此融合。所以在印度的居民中可以看到有不同人種的特徵,故印度有「人種博物館」之稱。

不管怎樣,是達羅毗荼人在印度西北部發展了莫亨殊達羅與哈拉巴文化,所謂印度河文明,實際上指的就是達羅毗荼人的文明,他們對印度文化曾做出過相當大的貢獻。

這一人種也有分化,形成了不少分支,還有許多混血人種。他們的特徵是:**黑,長頭型,上臂長,鼻子扁平,個子矮小,西孟加拉邦的桑塔爾人便是血統較純的達羅毗荼人。

為什麼印度人瞧不起中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佛教的發源地,中國很多人信佛。印度人因此有些優越感,但並不是說所有印度人都瞧不起中國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四幾年時,中國跟印度差不多的經濟,很窮很落後,後來改革開放30年中國把印度老甩身後,所以現在的印度思想還在原點上,總以為中國跟他們一樣什麼的,總之很多的原因。

印度人恨中國的三十個原因是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而印度不是

2.中國舉辦2008屆奧運會,而印度卻沒有這個能力3.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

4.中國與巴基斯坦關係太好

5.中國有先進的衛星和導彈,而印度遠遠落後於中國6.太空領域,印度不可與中國匹敵

7.中國領導著世界的經濟

8.中國的上海已經有一個國際賽車場,而印度才剛剛打算要建一個9.更多的西方人開始學習中文

10.中國人不認同瑜伽,而印度人覺得太極很愚蠢11.印度人認為功夫很fake,不能飛簷走壁(印度沒有)12.

西方人喜歡在中國領養小孩,而印度認為他們的小孩更可愛13.西方人喜歡中國的女人,印度則希望優先考慮印度女人14.太多的印度人有中國血統,印度覺得他們不好,他們討厭**allville

15.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而印度想超過中國16.世界上有最多的唐人街,而印度只有他們的寺廟17.

更多外國人喜歡中國服飾,而印度希望喜歡的是印度服飾18.印裔新加坡人在新加坡受欺負

19.中國獲得最多的奧運金牌,而印度只有羨慕的份20.中國人不喜歡cicket,而印度人認為姚明不能扣籃21.

中國有更多的大片在好萊塢上演,而印度認為寶萊塢才是最好的22.中國最慘是半殖民地,而印度被一分為三23.中國體操世界一流,而印度認為只有運動員才練體操24.

中國領土比印度大很多

25.中國有很多軍人,而印度想超過中國

26.五星紅旗比印度國旗簡潔好看,印度國旗中間貌似一個輪子27.只有中國有熊貓,世界人都喜歡

28.中國有跟多的跨國婚姻,這說明......很受喜歡29.西方和世界更重視中國,確定了中國的強大,而印度希望是自己30.中國人蔘與更多的西方會議,而印度想取而代之

8樓:匿名使用者

哪來怎麼多理由 根本就是扯淡,真正原因就是在領土問題上罷了,樓上說這些跟窮人仇視富人一樣 逗比

印度人對中國人的印象,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同屬金磚四國,就像兩個一起想辦法掙錢的人一樣,一個掙的多了另一個是什麼想法 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告訴印度人 你們應徵的小哥們很威武 應徵檢察官的小指頭亮了 還有,印度很發達,有敞篷飛機。印度人對中國人友好嗎?到印度旅遊安全大不大?印度的治bai安近幾年一直都是du特別好,這zhi個從新...

矽谷的中國人為什麼會輸給印度人,為什麼印度人統治矽谷,中國人淪為打工仔?

工作場所的進步是逐步獲得領導才能的過程。如果對領導的誤解導致我們放棄追求領導,或全心全意地追求領導,就好像我們派出部隊參加戰鬥但沒有向別人學習,那麼我們當然會輸在起跑線上。我們對領導的誤解在 每天都能看到答案。一 在矽谷和整個美國工作場所,很明顯,中國人不如印度人好。google總裁bicai和mi...

印度人在體質上對中國人有優勢嗎,印度人在國際上地位比中國人高嗎?

從人體構造的理論上講,三大人種在體質上是有一定差別的。但請注意,這些身體機能的差別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黑種人的肌腱發達,肌肉密度高,所以他們一般在力量 彈跳及爆發力上較其它人種更勝一籌。白種人的肌肉在三大人種中密度最低,所以他們在水上的專案中幾乎所向披靡。同時,他們身材普遍高大,所以在身體對抗中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