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問 為什麼印度,俄羅斯,巴西和中國仍然是發展

2021-08-09 10:02:37 字數 4793 閱讀 49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印度人在美版問答quora上問:“為什麼印度、俄羅斯、巴西和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

網民:balaji sridhar

印度、俄羅斯、巴西和中國已經不再屬於發展中國家,他們被歸類為新興工業化國家(nic),介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

nic的共同特點是:強有力的政策執行力;來自國外的強勁資本投資;快速城市化和消除貧窮;全球大公司的匯聚地;在全球有重大影響力;國內生產總值高速增長。

事實上,除了上述國家,屬於同一範疇的還有阿根廷、智利等。

網民:eduardo coltre ferraciolli

對於大國來說,無論是歷史還是現在,發展與工業化密切相關。英國在十七世紀開始工業化,經過幾個世紀的發展,在各個方面幾乎都取得了領先的地位。工業化的第二波浪潮被美國和法國佔有。

日本和德國是最後一批迎頭趕上的國家。所有這些發展都建立在殖民帝國或土地掠奪的基礎上。

在戰後平靜時期,很多國家都爭先恐後地試圖擠進工業化國家的名單中,但是英國、美國用了幾百年的時間,而它們僅僅只發展了幾十年的時間。另外,現代世界早已不支援殖民地模式的經濟掠奪。因此,這些國家要成為發達國家,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網民:pratibha chauhan

作為印度人,對這個問題最直接的回答是,我們最近剛剛脫離了帝國主義。

這不僅反映在我們在世界上的經濟地位上,也反映在我們今天面臨的社會問題上。

在印度,日益增長的人口中,文盲、非熟練勞動力、低衛生標準等,拖累了經濟,損害了印度的全面發展。一個社會試圖走出帝國主義的剝削陰影,是非常漫長的。

印度正在以正常的速度發展,但是它面臨的障礙遠比英國、美國和日本多得多。

網民:gabriel chan

將國家歸類為“發達國家”或“發展中國家”已經不符合現實了。

在這四個國家中,不同的地區,發展的水平都不一樣。例如,既有上海或聖彼得堡這樣的發達地區,也有云南或海參崴這樣欠發達的地區。即使在像德里或孟買這樣的城市裡,也有富裕地區和貧困地區。

事實上,就算是像德國這樣的工業化發達國家,東部和西部之間也存在著巨大的差距,在發展水平上有很大的不同。

為什麼說中國、印度、南非和俄羅斯被巴西列為重點發展關係欲達到“一石二鳥”的目的?

2樓:中地數媒

中國、印度、南非和俄羅斯被巴西列為重點發展關係的物件國。巴西這樣做,欲達到“一石二鳥”的目的:在經濟方面,增加與上述國家的經貿合作,以實現盧拉**本人提出的改變“巴西**地理”的目標,減少巴西出口對歐、美發達國家的依賴程度;在國際政治方面,加強與發展中國家中的大國溝通,通過國際作用普遍化的逐步實現,最終完成“巴西需要在世界上佔據突出位置”的目標。

閱讀下列材料和地圖,回答問題.材料:近年來,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四國作為新興經濟體的代表和發展

3樓:愛刷

(1)俄羅斯是bai世界上面積最大du

的國家,zhi中dao國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是電腦軟體版產業佔世界重要地權位的國家,拉丁美洲國家如巴西混血人種在總人口中所佔比例較高;

(2)俄羅斯的政治中心在歐洲,人口也集中分佈在歐洲,傳統上是個歐洲國家,首都莫斯科;

(3)巴西的亞馬孫河流域屬於熱帶雨林氣候,有世界上面積最大最集中的熱帶雨林分佈區,熱帶經濟作物( 咖啡、香蕉、劍麻等)產量很高.

(4)印度半島主要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一年中有明顯的旱季和雨季.故答案為:(1)俄羅斯   中國   印度   巴西(2)歐   莫斯科

(3)亞馬孫   熱帶雨林    咖啡   香蕉   劍麻  蔗糖(4)印度   熱帶季風   雨季和旱

外國人問:為什麼印度總是與中國競爭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印度的摩擦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印度經常和中國做比肩,那麼有很多人就會很疑惑了,為何印度總是與中國競爭呢?就這個問題,我們看看世界各國的網友怎麼說!

“其實中國和印度的競爭主要就是因為他們處在相同的地域政治環境上,兩個國家都非常努力的不想踏足雙方的領地,兩國不是結盟國家,兩個國家地理位置想依靠,但是幸運的是,兩個國家交界處是一個沒有呢麼重要的地方!“

“他們在國際上都有著非常大競爭力,他們有著非常大的勞動力,大量的人口,吸引著非常多重工業,製造業到兩個國家落戶,印度的人口有著趕超中國的趨勢,這也是印度人值得驕傲的地方吧!”

“其實印度是把中國當做經濟,軍事的榜樣的,但是印度好像不太信任中國,因為中國和印度的敵人巴基斯坦走的實在是太近了,中國和印度卻是有著領土問題,中國和印度是有問題,但是並不大!總之,印度有上進心是好的,印度開心就好!”

5樓:剛榮

中國和印度同是人口大國,地區大國,發展中國家,農業大國 起點也差不多,最重要的是都有當世界大國的雄心,相似點比較多而已。最重要的是這是西方國家在為印度和中國設下的一個套,就是讓印度和中國相互競爭,相互牽制,從而達到遏制兩國發展的目的。

讀相關材料和地圖,完成下列問題.材料:近年來,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南非五國經濟發展迅速,被稱

6樓:草莓

(1)發展中國家主要分佈在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南部,所以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合作,我們稱為“南南合作”.

(2)圖中a、b、c、d分別代表俄羅斯、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的首都是莫斯科,印度位於印度半島,為熱帶季風氣候;

(3)五國中,巴西大部分位於南半球,南非全部位於南半球,北極圈穿過俄羅斯,所以俄羅斯有極晝極夜現象,俄羅斯既跨兩大洲,又跨東西兩半球.

(4)巴西境內分佈著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亞馬孫平原.故答案為:(1)南南合作;

(2)俄羅斯;莫斯科;印度;熱帶季風;

(3)e;a;a;

(4)亞馬孫.

印度和巴西,為什麼發展不起來

7樓:好id讓王八搶了

從全球的工業發達的工業區和工業國家來看,良好的工業發展需要具備什麼。首先人的角度是 良好的教育基礎,不具備。環境因素,德國魯爾區 英國倫敦 日本東京 美國底特律 都有非常便利的海港河運,印度和巴西海岸線長但是並沒有世界一流的天然港。

但這不是關鍵,巴西 印度地處熱帶溫度太高會影響重工業的發展。而且極度優秀的農業條件又會降低人們從事重工業的積極性,而且這兩個國家看著大都不產煤。本來底子就不好,靠進口煤發展工業不如直接種棉花。

最後就是惡性迴圈, 而且個人感覺這倆國家以後工業也發展不起來

閱讀材料和地圖,回答下列問題.材料:近年來,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四國經濟發展迅速,被稱為“金磚

8樓:血脷

(bai1)金磚四國都屬於發展中國家,du他們之

zhi間的合作被稱為“南南合作”dao;

(2)c國為印度

內位於印度半島,據圖示判斷此容時盛行西南季風,屬於熱帶季風氣候.

(3)巴西大部分位於南半球,俄羅斯被北極圈穿過,有極晝極夜現象,且跨亞歐兩大洲和東西兩個半球;

(4)根據經緯線可知座標為:40°w,20°s.

(4)龍巖市位於福建省,4月15日晝長夜短,甲位於南半球,此時正值秋季;

(5)現象1:亞馬孫河徑流量世界第一,但流經平原地區,水流雖大但水流緩慢,水流落差小,不適合水電站的建設.據地理位置可知e處為伊泰普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位於巴西與巴拉圭之間的巴拉那河上,伊泰普以上流域均在巴西境內,水量充沛、落差大,水能資源豐富.

現象2:根據圖示可知f處為里約熱內盧,鐵礦資源豐富,同時里約熱內盧也是巴西最大的港口.

故答案為:

(1)南南合作;

(2)印度;西南;

(3)a;

(4)40°w,20°s;

(5)晝長夜短;秋;

(6)現象1:①e處河流落差大,水能豐富

②北部最大河流流經平原地區,水流雖大但水流緩慢.

現象2:①f處鐵礦資源豐富 ②f處是港口.

印度什麼都和中國比,為什麼印度發展快卻永遠無法超越

9樓:猛虎

印度的gdp增速已經超過中國,2023年印度gdp增長7.4%,中國gdp增長6.6%

印度人問:為什麼與中國相比,印度的國內生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印度人在美版問答quora上問:“為什麼與中國相比,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如此之低?”不少印度人給他分析了情況,摘要如下。

“印度在17世紀之前,是非常富裕的地區,由於英國殖民者的原因,導致在過去的200年發展緩慢,國內生產總值很低,這種影響一直延續至今。”

“服務業是印度經濟的主要貢獻者,但僱員很少。印度的製造業是一個侏儒,它不能提供更多的崗位。任何一個經濟體的增長,都需要從農業轉移到製造業,然後進入服務業,以增加國內生產總值,而印度直接從農業跳到服務業,違背了經濟規律。

”“在印度的勞動人口中,24%~54%是農民,而經合組織國家的人口只有2%~5%從事農業生產。在印度,農業是一個非常低生產力的活動領域,薪水很低,幾乎不足以維持生活。此外,由於每2~3年就發生一次洪水或乾旱的天災,情況就更復雜了。

”“印度貧窮,是因為人民貧窮,人民貧窮,是因為他們都是文盲。當文盲減少,並且勞動力向製造業和服務業轉移後,國內生產總值將上升。為此,印度需要學習中國,提供更多的獎勵和鼓勵政策。”

“印度是世界上失業人口最多的國家,這些人口對國民生產總值的貢獻率很低。如果我們能夠實現充分就業,那麼我們一定會超過中國。”

“人口素質低,肯定是國內生產總值低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另一個原因是,印度的投資資金沒有得到適當的利用,因為管理部門的低效率,技術投資和各種基建投資都被浪費掉了。”

“我們的製造業很低端,因此,我們需要從中國進口大部分的東西,我們的it行業也是基於外包的專案,利潤很低。因此,在國內生產總值方面,我們沒有辦法和中國競爭。”

印度人對中國人的印象,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同屬金磚四國,就像兩個一起想辦法掙錢的人一樣,一個掙的多了另一個是什麼想法 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告訴印度人 你們應徵的小哥們很威武 應徵檢察官的小指頭亮了 還有,印度很發達,有敞篷飛機。印度人對中國人友好嗎?到印度旅遊安全大不大?印度的治bai安近幾年一直都是du特別好,這zhi個從新...

印度人的面板為什麼是黑的,為什麼印度人膚色較黑,還屬於白種人

印度人原是居住在黑海和裡海附近的雅利安人,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遷往今日的印度半島。印度半島大部分在北緯10 30 之間,地處熱帶,熱帶強烈的太陽輻射,使今天的印度人 變得黝黑。可見印度白種人的 黝黑,是通過人類遷移後,在新的環境影響下表現出來的。人種是人類發展初期形成的有共同體質特點的人群。這些...

為什麼說印度人是白種人,印度人為什麼是白種人

你好!印度人屬於白種人。印度北部的居民是中亞雅利安人的後裔,從人種學上說屬於白種人,南部的原始居民的後裔屬於黑色人種 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 頭髮形狀 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骨骼不同,人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