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主要的工業基地,俄羅斯的主要工業區有哪4個?

2021-08-09 10:07:47 字數 1853 閱讀 1509

1樓:

分為西西伯利亞經濟區、東西伯利亞經濟區

1、東西伯利亞經濟區

銅、鎳工業分佈在克拉**亞爾斯克邊疆區,煉鉛工業在克拉**亞爾斯克邊疆區和伊爾庫茨克州,煉鎳和煉鉬工業在布里亞特共和國、赤塔州和克拉**亞爾斯克邊疆區,採錫工業集中在赤塔州,採金業則以赤塔州和伊爾庫茨克州較為發達。

煤炭開採和電力工業是東西伯利亞另一個專業化部門。東西伯利亞的煤炭主要集中在克拉**亞爾斯克邊疆區和伊爾庫茨克州,年產量為5000萬噸,其中一部分運往西西伯利亞、烏拉爾和遠東地區。

2、西西伯利亞經濟區

西西伯利亞又分為南部區和北部區。北部區的採掘、採伐工業發達,豐富的礦物資源和森林資源為其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南部區則以燃料工業、黑色冶金、機器製造、電力、石油化學、輕工、食品工業和農業為主要經濟部門。

森林採伐和木材加工工業也是西西伯利亞區域性生產綜合體的重要經濟部門,主要集中在秋明州和託木斯克州。

2樓:匿名使用者

西西伯利亞工業基地(軍事工業)

俄羅斯的主要工業區有哪4個?

3樓:琅琊梅長蘇

四大工業區的分佈

俄羅斯的工業主要分佈在歐洲部分。這裡有以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為中心的兩大工業區,這兩個工業區的主要工業部門有機械、化學和多種輕工業。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俄羅斯的工業建設向東發展,在烏拉爾山區建立了鋼鐵工業和機械工業為主的烏拉爾工業區。

在西西伯利亞平原南部建立以重工業和軍事工業為主的

新西伯利亞工業區。

俄羅斯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哪

4樓:叢瑤巫璧

俄羅斯四大工業區的分佈

在歐洲部分。這裡有以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為中心的兩大工業區,這兩個工業區的主要工業部門有機械、化學和多種輕工業。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俄羅斯的工業建設向東發展,在烏拉爾山區建立了鋼鐵工業和機械工業為主的烏拉爾工業區。

在西西伯利亞平原南部建立以重工業和軍事工業為主的新西伯利亞工業區

東歐平原的伏爾加河流域和頓河流域是主要的農業區

俄羅斯四大工業區的區位條件、工業城市的分佈?**等

5樓:少忘機

四大工業區的分佈

俄羅斯的工業主要分佈在歐洲部分。這裡有以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為中心的兩大工業區,這兩個工業區的主要工業部門有機械、化學和多種輕工業。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俄羅斯的工業建設向東發展,在烏拉爾山區建立了鋼鐵工業和機械工業為主的烏拉爾工業區。

在西西伯利亞平原南部建立以重工業和軍事工業為主的

新西伯利亞工業區。

6樓:尐喬

條件:1.煤鐵石油等礦產,能源資源豐富

2.交通便利(鐵路交通尤為發達)

3.市場廣闊

4.科技較發達(這一條不確定)

5.水源較充足

工業城市的分佈

1.沿鐵路分佈

2.沿原料產地分佈

7樓:匿名使用者

聖彼得堡、莫斯科(圖拉、梁贊,諾夫哥羅德,弗拉基米爾)- 海路、鐵路樞紐,首都,人口密集

伏爾加河、裡海沿岸(伏爾加格勒、巴庫)- 石油、糧食產地烏拉爾(葉卡捷琳堡、車里雅賓斯克、伊爾庫茲克)- 資源豐富、戰略縱深、二戰時期轉移、西伯利亞鐵路

西伯利亞(新西伯利亞、克拉**亞爾斯克)- 資源豐富、戰略縱深、二戰時期轉移、西伯利亞鐵路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以重工業為主的工業:有四大工業區,多建在資源產地,如:莫斯科、聖彼得堡(列寧格勒)為中心的工業區、烏拉爾工業區(鋼鐵、機械),新西伯利亞工業區(重工業和軍事工業)。

工業由歐洲部分向亞洲部分發展。

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區的開發是利用西伯利亞的什麼優勢

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區的開發是利用西伯利亞的礦產資源優勢 土地面積大的優勢。俄羅斯礦產資源十分豐富,其發展經濟當務之急是變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依據其國情可實施的戰略部署是 a俄羅斯的主要工業和人口都集中在該國的西部,即烏拉爾山以西,但西部資源消耗殆盡 所以,應該重點開發人口稀薄,資源豐富的東部,即烏拉爾...

如何鑑別俄羅斯白樺茸,求助,如何鑑別西伯利亞白樺茸的好壞?

鑑別俄羅斯白樺茸方法 1 看顏色 的白樺茸,外殼像炭一樣黑,外殼和肉之間是古銅色的肉質,肉質顏色金黃厚重。2 看密度 好的白樺茸密度比較大,所以重量也大,輕飄飄的白樺茸肯定是假的,千萬別買。3 看肉質 肉質是不是堅硬,容易粉碎,肉質鬆軟的白樺茸,是不能引用的。4 看湯色 白樺茸煮過之後接近普洱茶的顏...

為什麼俄羅斯可以佔領經營西伯利亞,而中國

因為俄羅斯再尋找出海口啊。從歷史看軍國思想深入俄羅斯的血脈,一味的擴張。覺得國家越大就越安全。一路東進沒遇到一點挑戰。就完全佔領了啊。中國歷史都圍繞中原而轉。覺得西伯利亞是貧寒地區。不能種糧食。人們再那很難生存。所以中國都是農耕文化。沒用的地有何用,以深入國人心中。像闖關東大家都對東三省都陌生。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