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有什麼作用?大象的作用是什麼?

2023-02-16 16:55:13 字數 3331 閱讀 3502

1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大象的鼻子不僅有呼吸和嗅覺的功能,它還有觸覺功能,甚至還用來在個體間交流感情、傳送資訊能聞到幾百米外敵人的氣味,及早做好防禦準備;

還可用來攝取食物、飲水、搬運物品和進行擊,經過訓練的象,還能用鼻子握住口琴吹起曲子來。

2樓:感性的暖澤

大象智商很高,容易馴化,亞洲象在南亞國家經常被馴服用來役使,在交通不便的森林地帶搬運木材等。人類一直以來都用其馱負重物,在馬戲團表演,甚至用於戰爭。

腿粗如柱,身似城牆的龐然大象,在泰國人民的心目中是吉祥的像徵。導遊曾炫耀道,泰國的大象,善解人意,勤勞能幹,聰明靈性,既是廉價的勞動力,又是乖巧的旅遊寵物。

3樓:鼎遇文化

1.大象在印度、泰國稱為「象神」,大象的鼻子可吸水象徵可把外面的財吸進來,故擺放在公司門口或家裡都有招財作用,其中背馱金蟾的大象謂之「向上發財」。

2.因為永珍更新的「象」,諧音「祥」、和「相」,古人云:「太平有象」,寓意「吉祥如意」,居家者屋內奉置此吉祥物,可使家庭充滿祥和之氣;企業辦公室供奉此物人和財旺,勢如泰山;**公務人員供奉大象可減輕壓力,增持業績,利於晉升,..

3.大象吸財,聚財。大象善於吸水,水為財,凡家居大窗見海或水池,均稱之為「明堂聚水」,若擺放一對大象(以背馱金蟾之「向上發財」效果最明顯)於家中財位,則大財小財均為己所納,每人的財位不同,具體可諮詢易安居風水。

4.旺事業官職。**公務人員供奉大象可減輕壓力,增持業績,利於晉升,尤其是背上坐著猴子的大象,稱為掛象封侯,旺事業及官運效果極佳。

4樓:小螞蟻科普

大象,體型龐大行動遲緩有點憨憨的感覺,在人類社會當中,大象的作用通常都是用於觀賞,也就是在動物園當中給遊客觀賞用的。

5樓:幸運的

用作交通:東南亞的一些地區會把大象作為交通工具,用來託運貨物、木材、人等。

用來賺錢:大象體積大,且性情相對溫和,可在動物園裡供人觀賞。特別是在東南亞地區,人們會設有專門保護區,來促進旅遊業的發展。

6樓:fly小穎

大象的作用有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促進物質迴圈。對一些動物也有一些幫助,為他們提供了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在一些熱帶地區可以代替人力拖拉重物,或者作為運輸工具。另外大象也是珍貴的觀賞動物,可以作為觀賞用。大象也是當地生態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生態意義。

8樓:日落雨

大象現在可以用作交通,東南亞的一些地區會把大象作為交通工具,用來託運貨物、木材、人等以前的大象會作為**,因為戰爭的原因大象也會被作為戰象進行訓練。

9樓:我愛嬋丫頭

大象可以用作旅遊觀光的這種。可以讓人來成其作為一種交通工具來使用。在古代的時候,可以用作戰爭的工具來使用。

10樓:奇趣蛋百科

擺放在公司門或家裡都有招財作用,其中背馱金蟾的大象謂之「向上發財」。

11樓:一葉小船

大象依靠某些生產者,一些植物來作為自己的食物,從而獲得所需的營養和能量。同時,它的食物經過消化和吸收後形成的殘渣,排出體外,成為了綠色植物的養料。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大象的鼻子可吸水象徵可把外面的財吸進來,故擺放在公司門口或家裡都有招財作用,其中背馱金蟾的大象,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13樓:網友

大象的作用就是維持生態圈的平衡吧。本身他做一個動物來說,他生來就是應該的,並沒有說他有什麼作用。

14樓:思科知識工作室

自然界有著自己的生態迴圈圈,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草動物,它吃完果實後,會排出無法消化的果核,相當於替植物傳播種子。大象與人類也有著很深的淵源,在人類的文化歷史上佔據著一席之地,具體的例項可看看西雙版納與大象的故事。

15樓:活寶生活

大象在越南比較常見,主要用作載重貨物,觀賞,供遊客們騎行。

16樓:萬事百事通

大象對於人類儘管其本身的直接價值很有限,但它的存在能為該地區人民帶來某種榮譽感或心理上的滿足。

17樓:汽車生活動態

「象」音同「祥」,有吉祥如意(大象鼻子捲起來如同如意形狀)、太平有象(大象駝個瓶子)。

18樓:湛涵瑤

用作交通,作為**,可以用來賺錢。

19樓:貓達

大象的糞便養育了整個大草原。經常生養大象的草原如果失去大象,就會蛻化成不毛之地。

大象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在生態系統當中處於消費者的作用。

也就是說,大象不能夠像綠色植物一樣靠光合作用自己製造有機物來養活自己,而是依靠某些生產者(一些植物)來作為自己的食物,從而獲得所需的營養和能量。同時,它的食物經過消化和吸收後形成的殘渣,排出體外,成為了綠色植物的養料,也可以為分解者(真菌和細菌)作為它們的食物,這就是大象的作用。

大象的作用是什麼?

21樓:渼渼李

大象的鼻子不僅有呼吸和嗅覺的功能,它還有觸覺功能,甚至還用來在個體間交流感情、傳送資訊能聞到幾百米外敵人的氣味,及早做好防禦準備;還可用來攝取食物、飲水、搬運物品和進行擊,經過訓練的象,還能用鼻子握住口琴吹起曲子來。夏天,大象會經常用它的長鼻子到河邊吸足河水,然後將水噴在自己的身上洗澡;它的長鼻子不但能幫助喝水,而且能像手一樣撿食物、搬運東西等;大象雖然不擅長游泳,但到過河時它會將長鼻子高高伸出水面,就像一根「通氣管」,這樣就不會嗆水了。毫不誇獎地說,大象的鼻子無愧於它本身的萬能工具,具有多種功能。

22樓:汽車影老師

眾所周知,象是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幾乎沒有可與之匹敵的對手。目前世界上僅存三種大象,分別為亞洲象、非洲草原象和非洲森林象。非洲象體型較大,亞洲象相對較小。

23樓:小富金融財富諮詢

回答您好親,這邊久等了,大象的獨特本領 :1.大象的鼻子可以吸水給自己洗澡 2.大象的鼻子可以搬木頭 3.大象可以當交通工具喔~

大象對人類有哪些好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是是世界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性情溫順,容易相處,不僅情商很高,智商也很高。它的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又厲害又有用。

大象對人類有哪些好處?

擺放風水大象有什麼風水作用?

25樓:傳承與發展

大象?你是指圖還是吉祥物。

大像耳朵的作用是,大象的耳朵有什麼作用

耳朵對於大象來說,最大的作用莫過於散熱,甚至臨駕於聽覺之上 大象的耳朵有什麼作用 大象耳朵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聽覺。大象的耳朵可以用來感知外界的聲音,即聽覺,這是大象耳朵最基本的作用。2 示威 在遇到危險或者敵情時,大象會張大耳朵進行示威。3 驅趕蚊蟲 大象本身容易招引蚊蟲,通過扇動耳朵,可以驅趕...

這段話開頭提到大象,這樣寫的作用是什麼

1,可能為下文鋪墊 2,可能突出主旨 什麼樣的對話。大象的鼻子都有什麼用 來寫一段話 大象的鼻子可用來吸水。大象乾渴的時候,把鼻子插進河水中 咕嘟嘟 地吸起水來。真像一部小型抽水機,一會兒工夫,它就喝足了。對此,可能有的人很懷疑,象鼻子主要是用來呼吸的,用它喝水時,水不會嗆入肺部嗎?其實,這種擔心是...

的作用是什麼, 有什麼作用?

朋友也就是友情,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我們人離不開親情,友情愛情,親情給你溫暖,友情給你快樂愛情給 你幸福。擁有朋友你就擁有一個可以幫你減少煩惱與憂傷的人多一個朋友你就多一分快了,所以友情是快樂的象徵,友情是你不孤單的標誌,友情是沒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傳播功能是指傳播活動所具有的能力及其對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