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耳朵有哪些功能,大象的耳朵像什麼

2022-03-28 00:35:23 字數 5135 閱讀 632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象的耳朵主要是用來調節體溫的。等到早晚溫度比較低的時候,象會把耳朵緊緊地貼在肩上,這樣又可以減少身體熱量的散失。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耳朵對於大象來說,最大的作用莫過於散熱多過聽覺,這是大多數人所不知的。

大象的體積特別大,因此身體代謝產生的熱量也格外多,體溫過高或過低都會對大象的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甚至危及生命,這也就需要一個有效的方法來幫助大象散熱。

大象的耳朵不僅大而薄,裡面充滿了血管,血流經過這裡時,很容易就把熱量散發了。特別是把耳朵扇動起來,更容易把耳朵裡的血的溫度快速降下來,它至少能夠讓血液溫度降低5攝氏度。血液溫度降低後在大象體內迴圈,能幫助大象把全身溫度降下來。

由此可見,大象的耳朵是作為散熱器進化出來的。

因非洲象比亞洲象所處環境更熱,所以其耳朵也就更大。正因為大象的耳朵血管豐富而**薄,所以獸醫給大象治病時,輸液就選在耳靜脈進行。大象的耳朵還有手的功能,在動物園裡,在遊人圍觀大象時,當人們為它的朵大身軀和有趣行為拍手喝采時,得意的大象會配合眼神和鼻子的動作,擺動兩隻大耳朵打"啞語"向遊人致意。

大象耳根是全身最敏感的部位,所以駕馭大象的人總是騎在其頸部,用兩隻光腳丫子分別頂在兩耳的後邊內側根部,並用大拇指頭扣其痛點,便可指揮它完成各種任務了。

當然,大象的耳朵還具有許多其他的功能,例如:扇動起來驅趕蚊蟲,甚至在遇到敵情時張大耳朵進行示威。

大象的耳朵像什麼

3樓:塔木裡子

1、大象的耳朵像葉子。

2、大象的腿像柱子。

3、孔雀的尾巴像扇子。

4、獵豹的尾巴像鞭子。

5、老鷹的眼睛像望遠鏡。

4樓:風語愛生活

1、大象的耳朵像(扇子)。

2、大象的耳朵像(葉子)。

3、大象的耳朵像(翅膀)。

4、大象的耳朵像(蒲扇)。

5、大象的耳朵像(樹葉)。

5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耳朵 左邊耳朵像右邊耳朵。兩個耳朵都像蒲扇。

蒲扇像大象爸爸的左邊耳朵 像右耳朵 右耳朵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感謝。

6樓:濟南海之聲

像小象的耳朵,或像扇子。

7樓:雙盼丹

大象的左耳像右耳

兩隻耳朵象大扇子

8樓:仁以彤

大像耳朵的作用是,大象的耳朵有什麼作用

耳朵對於大象來說,最大的作用莫過於散熱,甚至臨駕於聽覺之上 大象的耳朵有什麼作用 大象耳朵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聽覺。大象的耳朵可以用來感知外界的聲音,即聽覺,這是大象耳朵最基本的作用。2 示威 在遇到危險或者敵情時,大象會張大耳朵進行示威。3 驅趕蚊蟲 大象本身容易招引蚊蟲,通過扇動耳朵,可以驅趕...

石雕大象加工常用石材有哪些,白色的石雕大象有哪些石材可選擇

石雕大象加工廠用的石材有花崗岩,又細分芝麻白,芝麻黑,芝麻灰,蝦紅,晚霞紅,青石,黃鏽石,永定紅,印度紅等。也有大理石,普遍用的還是漢白玉多。喜歡請採納,謝謝。白色的石雕大象有哪些石材可選擇 白色的石材大象,首先漢白玉石雕大象。在我國,最出名的是北京房山漢白玉。除此之外還有四川漢白玉 湖南漢白玉 廣...

大象有哪些種類

首先我要說,僅僅根據外貌和大小來判斷一個物種是不是由幾個物種構成是很冒失的。例如文糙龜,紅耳亞種最大雌性的個體可以達到35釐米,而維納斯亞種最大的雌性個體,只有20多釐米,泰氏亞種 黃耳亞種最大雌性個體在它們之間,並且上述4個亞種的外貌差異很大,花紋 花色構成在一般人看來都會認為是不同的龜。而和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