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大象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2021-05-08 16:21:57 字數 1577 閱讀 8229

1樓:荷香ai秋雨

溫和 [ wēn hé ]  [ wēn huo ] :指不嚴厲、不粗暴;平和不猛烈、激烈。指氣候不冷不熱。 指物體具備使人感到暖和的適當溫度。

憨厚 [ hān hou ]  [ hān hòu ]:表示呆板,但不表示傻。憨:呆板。

忠實 [ zhōng shí ] :忠誠老實。真實;不虛假。

龐大 [ páng dà ] :表示形體、組織、數量或程度大大超過慣常的範圍或標準。很大規模。人多規模大。

高大 [ gāo dà ] :又高又大。崇高;高尚。

魁梧 [ kuí wú ]  [ kuí wu ]:形容身體強壯高大,肌肉豐滿,體格健壯。

強壯 [ qiáng zhuàng ]:通常形容男人身體健壯,孔武有力。

結實 [ jiē shi ]  [ jiē shí ]:讀作“ jiē shí”意思是植物結果實;讀作“ jiēshi”意思就是強健牢固的意思。

憨態可掬 [ hān tài kě jū ] :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和藹可親 [ hé ǎi kě qīn ] :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2樓:歐易裝飾

白髮朱顏 一片丹心 硃脣皓齒 血染沙場 桃腮粉臉 丹心碧血

形容大象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溫和、憨厚、粗壯、高大 ...龐大 笨手笨腳巨大憨厚 ...憨態可掬 龐大無比 笨手笨腳 討人喜歡 .

4樓:加基森防騎

大象:溫和、憨厚、粗壯、高大、龐大、肥碩、健壯、威武

笨手笨腳巨大憨厚 ...憨態可掬 龐大無比 笨手笨腳 討人喜歡 .....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字典裡沒有

bai專門

du形容大象的成語。最

zhi接近的是:

盲人摸dao象

拼音專: máng rén mō xiàng 簡拼: mrmx

解釋: 比喻屬對事物只憑片面的瞭解或區域性的經驗,就亂加猜測,想做出全面的判斷。

人心不足蛇吞象

拼音: rén xīn bù zú shé tūn xiàng

解釋: 比喻人貪心不足,就象蛇想吞食大象一樣。

出處: 元·無名氏《冤家債主》楔子:“人心不足蛇吞象,世事到頭螳捕蟬。”

6樓:好像見過時代

形容大象的四字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譚然大物。憨態可掬。

搖搖晃晃。香油。盲人模象。

氣象萬千。大象無形。得意忘象。

象牙之塔。森羅永珍。永珍更新。

蛇欲吞象。

7樓:魯新晉

走起路來地動山搖,搖搖晃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醜你很醜你很醜,醜醜。

9樓:胡應易

肥頭大耳,任勞任怨,溫和、憨厚、粗壯、高大,默默奉獻

形容照耀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1.光芒萬 bai丈 gu ng m ng w n zh ng 形容光輝燦du爛,照耀到遠方zhi。火紅的dao太陽光芒萬丈回,給人類帶來了光明答和溫暖。2.波光粼粼 b gu ng l n l n 形容波光明淨。波光 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 形容水石明淨。月光灑進我們的帳篷,洱海海...

形容星空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月明星稀 拼音 yu m ng x ng x 解釋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出處 出自曹操 短歌行 星羅棋佈 拼音 x ng lu q b 解釋 像天空中的星星似的羅列著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眾多,散佈的範 圍很廣。出處 漢 班固 西京賦 列卒周幣 星羅雲佈。滿天星斗 拼音 m n...

形容流口水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饞涎欲滴 ch n xi n y d 涎 口水。饞得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極其貪饞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紅。2.垂涎三尺 chu xi n s n ch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3.垂涎欲滴 chu xi n y d 涎 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十分貪婪的樣子。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