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大象打戰的真的有嗎,戰鬥真的有那麼殘忍嗎

2023-02-10 02:55:13 字數 2043 閱讀 5329

1樓:

十七年,曲靖亦佐酋作亂,討降之。因定普定、廣南諸蠻,通田州糧道。二十年平浪穹蠻,奉詔自永寧至大理,六十里設一堡,留軍屯田。

明年,百夷思倫發叛,誘群蠻入寇摩沙勒寨,遣都督甯正擊破之。二十二年,思倫發覆寇定邊,眾號三十萬。英選騎三萬馳救,置火炮勁弩為三行。

蠻驅百象,被甲荷欄 盾,左右挾大竹為筒,筒置標槍,銳甚。英分軍為三,都督馮誠將前軍,甯正將左,都指揮同知湯昭將右。將戰,令曰:

「今日之事,有進無退。」因乘風大呼, 駁弩併發,象皆反走。昔剌亦者,寇梟將也,殊死鬥,左軍小卻。

英登高望之,取佩刀,命左右斬帥首來。左帥見一人握刀馳下,恐,奮呼突陣。大軍乘之,斬馘四萬餘人,生獲三十七象,餘象盡殪。

賊渠帥各被百餘矢,伏象背以死。思倫發遁去,諸蠻震懼,麓川始不復梗。

2樓:化壁

清朝vs緬甸,緬甸用上了大象,不過貌似不是騎的..是驅趕大象衝鋒

3樓:麥田

明朝征討越南,越南用了大象

古代行軍打仗,有騎馬打仗的,有騎駱駝打仗的,有騎大象打仗的,為什麼沒有騎老虎打仗的?難道老虎不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騎著巨獸打仗的都是南蠻 相當於是野族人 他們騎著老虎 獒牛 犀牛

5樓:畫角聲中牧馬

沒打到別人,自己就被嚇死了,老虎的數量有限,不可能用來騎著打仗,不過倒是有用在在攻擊敵軍,朱厚照就很喜歡這種老虎這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 封神榜 上有騎老虎打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食物鏈頂端的猛獸本來就十分昂貴,王公貴族養只來玩也許還有可能,還要大量飼養來騎,得喂多少肉來養啊?還要多少馴獸師?這是不可能滴。

貌似老虎也不是社會化動物,能否像軍犬一樣聽話也是個問題。

8樓:

1 老虎太猛,人降不住

2 數量太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馬,駱駝,大象,通人性!

老虎可不同,凶暴畜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在那個時代基本無法馴化啊,馴化成本超高,再說有沒有馬跑得快。

我記得三國時期的彝族人打仗好像是騎大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副將也能騎,每人一象是不可能的;

有威懾的作用,即先把對方鎮住。

為什麼泰國的人要用大象來打戰?

12樓:fgd無敵龍

因為他們的動物中大象的破壞力大。他們的大象有很多,所以他們用大象來打仗

古代打仗,有騎馬的,有騎駱駝的,有騎大象的,為什麼沒有騎山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人小時候就是騎山羊進行操練的。雖然不是真正的戰爭。不過也騎著山羊用小弓打獵。

14樓:天降大任

你應該說為什麼沒有騎狗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山羊都在山裡,而且山羊有點矮,跑不快

16樓:2013絕情

山羊,太矮,騎出來不夠霸氣。

17樓:喻榮進

因山羊力氣小,不怎麼好馴服

戰鬥真的有那麼殘忍嗎

18樓:

不可能的,幾十萬人打到一起那怎麼可能呢?那都是**家戲說的,幾十萬人打的是戰爭,不是戰役,而且古代戰爭不是簡單的打群架,那就不用訓練軍隊了,古代軍隊打仗是要佈陣的,用隊形的優勢,**的優勢完全發揮出來,那才是古代的戰爭。至於戰後的戰場,也只能是土葬,掩埋而已,或者省事,一把火全燒了。

19樓:三年不鳴

我上過真正的戰場。抱著必死的心,死裡求生。看不到敵人,只看到碎屍,人麻木了,耳朵聾了,靈魂出竅了。

大象的墓園在哪,真的有大象之墓嗎?

據說大象在自己臨死前的幾個月時,就已有了奇特的感覺,知道自己將在何時死去.它自己來到一個隱蔽的地方,安靜地等待著死亡 很神祕的地方 應該是密林的深處,沼澤的邊緣 反正就是人類不能輕易發現和接近的地方吧 很神祕的地方 應該是密林的深處,沼澤的邊緣 稱為 象冢 是大象死之前,都會自己找到的 大象是一種很...

大象真的可以預知自己死期的動物嗎

大象墳來場究竟存不存在呢?自有人認為這隻bai 是某些偷獵du者編出來的謊言,以此掩蓋捕zhi獵dao大象的罪行。20世紀20年代就曾發生過這樣的慘劇 一群大象遭到歐洲探險者們的重重圍獵,又不巧遇上森林大火,整隊象群無一倖免。探險者因此得到了大批象牙,為掩人耳目,他們就捏造了發現大象墳場的故事。有些...

如果中國真的要打戰,會讓我們這些當兵的去嗎

當然會了,到了部隊沒有什麼高中畢業初中畢業,沒有學生,只有命令和服從。沒人會拿你當孩子。記住,你是一個戰士,隨時準備上戰場的戰士!當兵不會打仗,難道是部隊養著玩的?義務責任你懂不 打仗?不讓當兵的去難道讓老百姓去?要打戰了 準備參軍去 大家怎麼看 參軍可以,參戰就免了吧,我們還沒到要拿人去填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