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的詞語至少,描寫夏天的詞語至少三個。

2023-02-10 02:50:13 字數 6718 閱讀 4465

1樓:孤獨藍天

汗流浹背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2樓:hf怡寶兒

裡了急功近利你航空圖雷了我純純呢句我既了我了兩牛了了世界紀錄鎖了吐我了處置你老土

3樓:啊阿燦

夏日炎炎

酷暑難耐

揮汗如雨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4樓:薛買

範圍有點廣,例如:炎熱 雷陣雨 知了等等。

描寫夏天的詞語至少三個。

5樓:百小度

烈日炎炎【liè rì yán yán】

烈日炎炎是形容夏天陽光強烈,出自水滸傳。

驕陽似火【jiāo yáng sì huǒ】強烈的陽光好像烈火一樣。形容天氣非常炎熱。

綠樹成蔭【lǜ shù chéng yīn】意為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流金鑠石【liú jīn shuò shí】能使金石熔化,形容天氣炎熱。出自《楚辭·招魂》:"十日代出,流金鑠石些。

" 王逸 注:"鑠,銷也;言東方有扶桑之木,十日並在其上,以次更行,其熱酷烈,金石堅剛,皆為銷釋也。

汗流浹背【hàn liú jiā bèi 】浹:溼透。形容出汗多,渾身淌汗,或極度惶恐,非常慚愧。

現也形容流汗很多,衣服都溼透了汗流浹背。出自《史記·陳丞相世家》:"勃又謝不知,汗出沾背,愧不能對。"

6樓:庹珈藍納

烈日炎炎,汗如雨下,夏日可昊,五黃六月

7樓:

炎天暑月,赤日當空,驕陽似火。

8樓:落雪封山海

火熱熱,烈日炎炎,炎熱

要三個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的詞語

9樓:辣辣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豔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蓮葉滿池 陽光明媚 綠草如茵 湖光山色 烈日當頭汗流浹背 樹木茂盛 碧波盪漾 鳥語花香 清風陣陣下雨雨人 夏日可畏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枝繁葉茂美不勝收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 美妙絕倫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 繁花似錦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 綠樹成蔭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春生夏長 春誦夏弦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無冬無夏 夏蟲語冰 夏爐冬扇 夏雨雨人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詞語(二)

烈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驕陽如火

象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

亦作 驕陽似火

皎陽似火

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赫赫炎炎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炎陽炙人

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烈日當空

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

近義 火傘高張

狂風烈日

強風猛烈而酷熱的天氣.如:古代駱駝商隊行經戈壁,常需忍受狂風烈日的惡劣天候.

火傘高張

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

10樓:百永思敏豫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浮瓜避暑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描寫夏天的詞語或成語

11樓:夢陵有夢

烈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驕陽如火——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

皎陽似火——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赫赫炎炎——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炎炎夏日——非常炎熱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

炎陽炙人——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烈日當空——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近義 火傘高張

狂風烈日——強風猛烈而酷熱的天氣.如:古代駱駝商隊行經戈壁,常需忍受狂風烈日的惡劣天候.

火傘高張——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近義 烈日當空

吳牛喘月——《太平御覽》卷四引《風俗通》:「吳牛望見月則喘,使(彼)之苦於日,見月怖喘矣.」吳牛:

指產於江淮間的水牛.意思是,吳地炎熱的時候較長,水牛怕熱,見月亮以為是太陽,就害怕得不斷喘氣.後比喻因疑心而害怕.

也用以形容天氣酷熱.唐·李白《丁都護歌》:吳牛喘月時,拖船一何苦.

流金鑠石——鑠、流:熔化.形容天氣酷熱,好象金石都要熔化.

《楚辭·招魂》:「十日代出,流金鑠石些.」亦作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爍玉流金 例:

「炎炎火日當天,爍石流金之際,只得趕早涼而行.」(《水滸》二十七回)

五黃六月——指農曆

五、六月間天氣最炎熱的時候.

浮瓜沉李——三國·魏·曹丕《與朝歌令吳質書》:「浮甘瓜於清泉,沉朱李於寒冰.」後以「浮瓜沉李」比喻夏日的一種生活景象.

浮沉於水中的瓜、李,是夏天清涼可口的食物.亦作 浮瓜避暑 沉李浮瓜.

浮瓜避暑——暑日消暑的樂事.見「浮瓜沉李」.

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住了陽光.正是盛夏季節.

熱不可耐——形容非常熱,令人不可忍受.

椅席炙手——椅子、席子摸著燙手,形容天氣炎熱.

【描寫夏天的成語和熟語】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1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夏天的成語:

蟬鳴鳥叫,炙熱如火,

驕陽似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夏雨,夏日炎炎,暑氣燻蒸,驕陽似火,海天雲蒸,夏陽酷暑,火日炙人,火輪高吐,夏山如碧,夏樹蒼翠,汗流浹背,揮汗如雨,高張火傘,赤日炎炎。

14樓:語物井花

酷熱,夏山如碧,夏日可畏,鑠石流金,綠樹成陰,暑氣逼人,海天雲蒸

描寫夏天的詞語30個

15樓:your大頭兵

夏天到了,能生動地描寫季節,是孩子作文水平的重要體現。今天,老師將這些描寫夏天的好詞、好詩、好句、好段整理了出來,家長們快快為孩子收藏,讓孩子能在寫作時靈活運用,讓自己的作文大放異彩!

1.描寫夏天的詞語

夏日 夏季 夏令 暑日 暑天 炎天

立夏 三夏 九夏 初夏 孟夏 季夏 仲夏 殘夏 炎夏 盛夏 苦夏 夏眠 夏蟄 夏收

初夏:夏季開頭的時節。

伏天:夏季極熱的時候。也是初伏、中伏、末伏的統稱。例:「今年的伏天太旱了。」

酷暑、酷夏、炎暑:極熱的夏天。例:「酷暑嚴寒無所懼。」

孟夏:夏季的第一個月。

三伏:暑伏分初、中、末三個階段。三伏指一年中最熱的時期。例:「冷在三九,熱在三伏。」

三夏:指夏季的三個月。三夏,也是夏收、夏種和夏管的統稱。

盛暑:大夏天。

盛夏:夏天最熱的時候。例:「時值盛夏,工作的時候,要防止中暑。」

暑天:夏季炎熱的日子。

夏令:夏季。夏令,也指夏季的氣候。炎夏:炎熱的夏天。

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住了陽光。正是盛夏季節。

暴熱:很熱。例:「入夏以來,天氣暴熱,小苗都快旱死了。」

熾熱:極熱。例:「熾熱的陽光把地下的沙石晒得燙人。」

熾燥:熾熱乾燥,燥熱。

火熱:火似的熱。多用來形容太陽的熱度。例:「火熱的太陽當空照。」(也形容人心或關係、或鬥爭,如「火熱的心」。例:「火熱的太陽當空照。」)

酷熱:極熱。例:「熱帶氣候白天酷熱,夜晚也不涼爽。」

悶熱:天氣很熱,氣壓低,溫度高,使人感到呼吸不暢快。例:「南方的暮春已有點悶熱,人們穿著早早地換了季,和我們相比,似乎在度兩個節令。」

溼熱:又潮溼又悶熱。例:「我住在山中的地窖裡,冬天還顯得暖和,夏天溼熱得很。」

炎熱:很熱。多形容天氣。例:「夏日的炎熱並不使我們感到焦急,使我們著急的是飛機飛得太慢了。」

16樓:鎖玉英陸衣

烈日炎炎——描寫夏天的陽光特別的強烈,非常的炎熱。

夏日炎炎——和四字詞語烈日炎炎是一個意思,形容夏天炎熱陽光毒辣。

驕陽如火—熾熱的陽光就像是烈火一樣

皎陽似火——皎意思是白的意思,皎陽指是白色的陽光。

赫赫炎炎——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炎炎夏日——炎熱夏天的太陽。

炎陽炙人——炎熱的太陽照人。

烈日當空——炎熱的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一般是指夏天的中午狂風烈日——描寫夏天的風很大,太陽狠毒。

火傘高張——火熱的天氣就像傘一樣罩住了大地綠樹成蔭——盛夏季節的樹林鬱鬱蔥蔥。

熱不可耐——夏天的炎熱讓人受不了。

17樓:陰秀榮務錦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揮汗如雨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18樓:無淑琴夷冬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請問描寫夏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夏天的詞語有哪些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

關於夏天很熱的句子跟詞語,描寫夏天很熱的詞語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

描寫夏天炎熱的字詞語有哪些描寫夏天炎熱的四個字詞語有哪些

赤日炎炎 汗流浹背 揮汗如雨 烈日當空 署氣逼人 驕陽似火 酷熱難當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烈日炎炎 描寫夏天的陽光特別的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