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化油器汽車,化油器汽車冬天啟動難怎麼解決

2023-02-10 02:50:12 字數 2159 閱讀 8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天氣涼,車冷。冷車著車的時候怠速是由化油器和阻風門控制的。冷車著車後車子怠速比較低,需要我們手動調節風門,提高進氣量,把怠速提高,進行預熱。

如果不進行預熱,車子會自動熄火,著不住車。那麼電噴車呢?電噴車是由各個感測器,發動機電腦控制怠速的。

各個感測器採集的外界環境變成資料傳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再對資料進行計算,發給執行器指令。那麼當冷車的時候,發動機需要高怠速來維持,電腦也會經過資料處理,提高怠速。這樣就不用擔心車子會因為冷自己滅掉了。

有人說另一個冷車熱車的目的是減少冷車發動機磨損,讓機油迴圈後再行車。其實大可不必。這樣雖然說是出於好心,但是原地熱車對電噴車來講不但沒有好出,反而會帶來壞處。

機油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完成一個迴圈,甚至段到只用幾秒種。但是電噴車原地熱車的壞處我來給大家講講。

汽油中含有大量的c、h、o。那麼h燃燒後只剩下水,o是助燃的,只有c有可能燃燒的不完全,那麼在冬天天氣冷,車冷的情況下,沒有完全燃燒的c,就形成了積碳。積碳對車的破壞力是相當大的,輕者造成冷車不好著車,發動機怠速抖動等症狀,重者則會損壞發動機部件。

所以在天氣冷的情況下,原地熱車非但不能起到好的作用,反而會給汽車帶來大量積碳。而且,汽車在冷啟動以後,電腦會自動提高怠速,原地熱車還會給您增添油耗。

那麼我們在冬天的時候應該怎麼做呢?我給大家提個建議:大家不必熱車,大可著車就走。

但是這著車就走可有學問了。車是不會自己滅掉,但是機械磨損是避免不了。我們怎麼才能進行人為的一些改善呢?

首先,冷車著車後不要急加速,不要把發動的轉速高於3000轉;然後,注意觀察怠速和水溫表;最後,當怠速變為平時的轉速、水溫的指標發生變化以後,您就可以和平常正常的一樣行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full quailty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意思

化油器汽車冬天啟動難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了,很久沒開帶化油器的車了,好懷念啊,那是相當的省錢吶,特別好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給愛車加裝一套預熱器,幾十元能用好幾年,出車前10分鐘插上電源進行預熱,5、6分鐘就可以啟動,而且暖風都可以使用。

6樓:滿洲旗人

把風門拉開,最好拉到頭。啟動之前反覆踩幾下油門踏板。啟動時要踩住離合器以減小啟動機阻力。

並輕微踩踏油門踏板,切忌不可用力,否則容易把火花塞淹滅。等車輛發動後,緩慢鬆開離合器並緩慢將風門推回原位。

如果還是不能夠順利發動車,在電瓶電量充足的前提下。就應該檢查一下啟動機啟動過程是否順暢、火花塞間隙和化油器是否乾淨。

費油.車子不是原裝化油器,請問是不是化油器的問題

7樓:樂山海天

你可以拆下火花塞看看,如果火花塞電極都是黑色的菸灰,就是混合氣過濃,也就是汽油的比例太多了,肯定是化油器的問題。如果火花塞的電極是灰白色的,說明混合氣的比例很好,化油器沒問題,說明耗油量大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請教老司機幾個問題,買化油器還是電噴

8樓:職場高達

買合資品牌電噴車。電噴發動機相比化油器發動機最大的優點就是冷啟動更順利,加速順暢,現在電噴技術非常成熟故障率非常低。

9樓:石來運轉

各有好壞的,電噴省油點,貴、化油器吃油點,便宣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的還是化油器的吧,穩定可靠

中意汽車化油器有問題,請教高人!

11樓:

你檢查一下你的風門一下是不是調節的過大,還有你的電路是否短路

中意汽車化油器有問題,請教高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化油器調整不對,另外檢查點火系統結構是否須要維護一嚇.

點火反應變慢,此情況有點像加汽油太多現象.

13樓:心靈潘籬

你檢查一下你的風門一下是不是調節的過大,還有你的電路是否短路

14樓:

清洗火花塞,除去積炭

冬天如何啟動汽車,冬天汽車啟動需要熱車嗎?

首先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機油,機油可是發動機的 好朋友 冬季對於機油的選擇關鍵還是在耐低溫層面,那麼如何知道機油的耐低溫程度呢?機油都有標號比如5w30 5w40這樣的,那麼在冬季我們比較關注w前面的數字,這個數值是代表結冰點溫度,5w前面這個5代表的是零下30度可以使用,而且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一...

汽車啟動是否需要預熱,冬天汽車啟動時要預熱多長時間?

汽車在啟動後都要怠速暖車。一般來說,發動機經過一夜的靜置,各磨擦面上的潤滑油殘餘壓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護 低溫使潤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著力和流動性變差。此時,啟動發動機的運動阻力大大增加,啟動時超過60 的功率都用於克服冷機的運動阻力。權威的研究成果表明,冷機需要預熱。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與...

天冷汽車怎麼啟動,冬天該怎麼啟動車

1.在 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泵先工作後再啟動。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 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2.有些急性子的司機,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而且還啟動不了汽車。正確做法是 第一次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