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啟動汽車,冬天汽車啟動需要熱車嗎?

2022-03-09 20:45:35 字數 4833 閱讀 6758

1樓:生活達人辣辣

首先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機油,機油可是發動機的「好朋友」,冬季對於機油的選擇關鍵還是在耐低溫層面,那麼如何知道機油的耐低溫程度呢?機油都有標號比如5w30、5w40這樣的,那麼在冬季我們比較關注w前面的數字,這個數值是代表結冰點溫度, 5w前面這個5代表的是零下30度可以使用,而且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一般來說5w系列的機油可以滿足大多數地區的機油需求了。

老司機告訴我們,啟動汽車時需要把握好暖車時間,最好在三分鐘之內。然後即可緩慢行駛,但是要注意的是,注意將擋位控制在1至2擋之間速度不要過快,發動機轉速保持在2000轉。這樣可以保證均勻熱車,並且不會傷車,又可很好地保護發動機。

老司機給汽車熱車,這個時間也是讓發動機內部的機油能夠得到熱量融化之後,變成液體恢復到最佳的冷卻液狀態。這個時候也是對發動機最好的一種保護了,所以說熱車是一定必須的。

在啟動汽車後,不能著急開暖風。在冬天寒冷的時候,很多車主一上車就急著將暖風開啟,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汽車暖風的熱量來自發動機的餘熱,在剛開車的時候,汽車正處於暖車階段,不是正常工作溫度,此時開啟暖風會增加冷卻水的迴圈線路,從而增加暖車時間。

而發動機在長時間處於低溫狀態下執行時,會因混合氣體過濃,大大增加油耗。因此,上車後注意不要急著使用暖風,這樣既費油,又達不到取暖的效果。

2樓:一葉小船

1.有些急性子的人,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正確做法是:第一次啟動不著火時,間隔20秒鐘之後再進行第二次啟動。

啟動後不要著急行駛增加個預熱時間。一般車輛水溫達到40度起步最節約車子。

2.電瓶在晚上停車之後一般還會放電,冬季用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車,靜態放電有會達到1安這樣會導致電瓶虧電,第二天早上無法啟動。建議司機在汽車啟動發動機預熱後,再開啟空調、收音機等電器之類的。

停車之前也及時關閉耗電裝置再關閉發動機。

3.冬季啟動好幾次啟動不著之後,可以採取召集朋友幫忙推車的法子啟動車子,前提是電瓶有電,可以用按喇叭試一下。只要有聲音就可以用推車的方法啟動車子。

推車時擋位至少是二檔或者三檔要配合好離合和油門。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駕車前需熱車

經過寒冷的一夜之後,機油已經流到油底殼中,但熱車後機油並不能馬上通過機油泵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因此對發動機的預熱是有必要的。

熱車的時間不宜超過1分鐘,最佳時間為30秒到1分鐘之間。行駛上路時緩踩油門,待水溫升高後即可正常行駛。

2、保證車窗及時除霧

對於車內起霧的狀況,可以使用空調除霧的方法。用熱風吹玻璃同樣可以將霧氣吹散,需要注意的是,剛開啟熱風除霧時車內的霧氣會變的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消失。

3、合理使用擋位

現在很多自動變速箱都帶有雪地模式,雪天行車時可以切換到雪地模式。而手動擋車型建議雪天用2擋起步,保證有一定扭矩的輸出的同時也可以減少輪胎滑動的機率。

4樓:懂車大d擼車生活

冬季啟動汽車的實用小知識

5樓:百變小木耳

開門,安全帶,自檢,點火,嗯……嗚嗚嗚嗚嗚

冬天汽車啟動需要熱車嗎?

6樓:在秋浦河擊沙袋的龍柏

在大多數人的觀念中,總認為一大早(或長時間未用車)要用車時,在發動車子以後以怠速原地熱車,等個三五分鐘再上路,這樣對車最有益。但實際上呢?您確定這是正確的熱車方法嗎?

根據一項統計數字顯示:引擎機件部份的磨損,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比例是在冷車發動後三分鐘內造成的。因此,應如何才能正確地熱車,相信是所有愛車人士關心的話題。

但是在我們說明熱車的發法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汽車究竟為什麼需要熱車。

1、瞭解熱車之原因方能正確熱車。其原因有三:

第一,車子經過長時間的停放,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在久未用車(如隔夜)後發動引擎,其時引擎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引擎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但即使是一發動引擎後就立刻上路,只要不猛踩油門飈車,保持低速運轉,其效果是和怠速運轉相同的。

第二,引擎在未達工作溫度之前(大約在攝氏90-110度之間),其供油系統因溫度尚低,均無法有效地將汽油完全氣化(相信大家都知道,液體溫度上升到沸點就氣化了)。在汽油尚未氣化而呈"溼溼"的液狀時,是不容易燃燒而發動引擎的。此時就要靠阻風門的作用,阻止部份空氣進入汽缸,以提升汽油/空氣的混合比,並提高引擎轉速使引擎不致熄火。

當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後,自動阻風門自然會因機械的動作而恢復正常狀態;而手動阻風門的車子務必記得將阻風門放回,否則因油/氣混合比過高,不但浪費汽油,馬力不足,而且汽油燃燒不完全會冒黑煙。一具冷引擎要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約需七八分到十幾分鐘不等,依車種不同而定;而在這段時間中,也不需要原地熱車,只要不以高速行駛就無妨。

第三,有關變速箱變速齒輪的潤滑,這是一般人最不懂也最易忽略的。變速箱齒輪油與引擎機油相同的地方是:在冷車時齒輪油都流到變速箱下半部。

只有當行車時才會因齒輪的運轉而將底部的齒輪油帶起,潤滑上半部。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車子在冷車時換檔生澀的原因。其解決之道也不是原地熱車即可解決的。

因為變速箱並沒有齒輪油泵,原地熱車只有引擎在動,其餘部份都沒在動,只有等到實際上路後,慢慢行駛了一段時間才能改善此一狀況。

2、原地熱車時駕駛切忌猛踩油門, 正確方式應以低轉速緩慢行駛

綜合以上三點,怠速原地熱車實在沒有必要,因為效果有限,反而還浪費汽油和時間(再加上汙染空氣)。且引擎怠速空轉時汽油還可能因燃燒不完全而產生積碳的情形,更傷害引擎。尤有甚者,有些車主還喜歡在怠速空轉時猛踩油門,一大清早擾人清夢不說,此舉更是令引擎快速磨損,嚴重損壞了引擎的機件,一點好處也沒有,實在不知道這些人如此做有何目的?

因此,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

否則逞一時之快,引擎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引擎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個人習慣"之開車方法即可。

7樓:小愛的自駕旅行

汽車冬季啟動的時候?應不應該熱車?

冬天汽車怎麼打火正確步驟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由於氣候寒冷,汽車發動機的起動效能都會下降。對於比較新的汽車,或許汽車效能和夏季差不多。如果你的汽車在氣溫比較低的情況下出現不容易起動的現象。不妨用以下方法試一試。

在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泵先工作後再啟動。

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

有些急性子的司機,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而且還啟動不了汽車。正確做法是:第一次啟動不著火時,間隔20秒鐘之後再進行第二次啟動。

啟動後不要著急行駛增加個預熱時間。一般車輛水溫達到40度起步最節約車子。

.汽車電瓶在晚上停車之後一般還會放電,第二天早上無法啟動。建議司機在汽車啟動發動機預熱後,再開啟空調、收音機等電器之類的。停車之前也及時關閉耗電裝置再關閉發動機。

還有汽車啟動後不要急於高速行駛,而是要給車輛一個預熱時間,這樣車輛才不易磨損而且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

另外冬天由於天氣寒冷,汽油的揮發性下降,不易點著。

9樓:花為誰開

1/3分步閱讀

在  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泵先工作後再啟動。

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

2/3有些急性子的司機,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而且還啟動不了汽車。正確做法是:第一次啟動不著火時,間隔20秒鐘之後再進行第二次啟動。

啟動後不要著急行駛增加個預熱時間。一般車輛水溫達到40度起步最節約車子。

3/3汽車電瓶在晚上停車之後一般還會放電,第二天早上無法啟動。建議司機在汽車啟動發動機預熱後,再開啟空調、收音機等電器之類的。停車之前也及時關閉耗電裝置再關閉發動機。

冬季啟動車的正確方法

10樓:猥瑣de星星豬

1、首先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機油,機油可是發動機的「好朋友」,冬季對於機油的選擇關鍵還是在耐低溫層面,那麼如何知道機油的耐低溫程度呢?機油都有標號比如5w30、5w40這樣的,那麼在冬季我們比較關注w前面的數字,這個數值是代表結冰點溫度, 5w前面這個5代表的是零下30度可以使用,而且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一般來說5w系列的機油可以滿足大多數地區的機油需求了。

2、啟動汽車時需要把握好暖車時間,最好在三分鐘之內。然後即可緩慢行駛,但是要注意的是,注意將擋位控制在1至2擋之間速度不要過快,發動機轉速保持在2000轉。這樣可以保證均勻熱車,並且不會傷車,又可很好地保護發動機。

給汽車熱車,這個時間也是讓發動機內部的機油能夠得到熱量融化之後,變成液體恢復到最佳的冷卻液狀態。這個時候也是對發動機最好的一種保護了,所以說熱車是一定必須的。

3、在啟動汽車後,不能著急開暖風。在冬天寒冷的時候,很多車主一上車就急著將暖風開啟,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汽車暖風的熱量來自發動機的餘熱,在剛開車的時候,汽車正處於暖車階段,不是正常工作溫度,此時開啟暖風會增加冷卻水的迴圈線路,從而增加暖車時間。

而發動機在長時間處於低溫狀態下執行時,會因混合氣體過濃,大大增加油耗。因此,上車後注意不要急著使用暖風,這樣既費油,又達不到取暖的效果。

4、以上就是冬天正確啟動汽車的「姿勢」,總的來說冬季車輛起步,要根據不同車型、不同排量、不同載重、不同氣候環境來具體操作,並無統一模式可循,當然也不可生搬硬套。但我們要掌握的一個重要原則是冬季車輛起步應當讓引擎平穩升溫、漸進加速。車輛起步後,一定要先低轉速緩行,切記不可有過早深踩油門、急加速、急剎車等行為,冬天天氣寒冷愛車和我們一樣也需要呵護。

天冷汽車怎麼啟動,冬天該怎麼啟動車

1.在 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泵先工作後再啟動。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 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2.有些急性子的司機,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而且還啟動不了汽車。正確做法是 第一次啟動...

汽車啟動是否需要預熱,冬天汽車啟動時要預熱多長時間?

汽車在啟動後都要怠速暖車。一般來說,發動機經過一夜的靜置,各磨擦面上的潤滑油殘餘壓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護 低溫使潤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著力和流動性變差。此時,啟動發動機的運動阻力大大增加,啟動時超過60 的功率都用於克服冷機的運動阻力。權威的研究成果表明,冷機需要預熱。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與...

冬天時的汽車啟動問題

1全部是的,那是暖車,讓車的發動機在怠速過程中充分發熱,以免因為天氣陰冷或乾燥而引起汽車在路上拋錨 就是熄火 其實冬天也是汽車比較難過的日子,不過你經常保養車,防凍液加到一定量,像你今年新買的車,不會有問題的,放心的開你的車吧。早上的氣溫低,先著匙5秒左右,然後再著車怠速運轉3分鐘左右,如果你的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