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車剛啟動的時候,為什么暖風不好用

2023-02-09 13:05:12 字數 3325 閱讀 4260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聽到「出門」這個詞就會感覺很冷,停了一夜的車更像是一個冰窖,特別冷,所以很多人上車就打打著火,第一件事就是開啟暖風。但這是正確的嗎?其實是不對的。

汽車啟動後不要馬上開啟暖氣。等待大約3-5分鐘,直到水溫上升到常溫,即水溫上升到中間時,才開啟暖氣。

但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你怎麼能迅速提高汽車的溫度呢?老司機教你一招:先啟動發動機,讓它預熱,當發動機溫度指標指向中間時,就可以開啟暖風了。

值得注意的是,空氣迴圈應設定為外部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盡快進入,一段時間後可以換成內部迴圈。事實上,有很多原因說明為什麼不建議一開車就開啟暖風。當發動機剛啟動時,水箱的溫度仍然很低,所以此時的暖氣實際上沒有起到加熱的作用,但也增加了發動機的負擔,發動機的溫度反而無法提高。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那是因為汽車剛剛啟動的時候,發動機進行的是小迴圈,沒有進行大迴圈,所以說暖風不管用。

3樓:溥儒

汽車暖風分為空調風和迴圈風

空調風化就是用電瓶裡面的電只要冷暖風

費電又傷害電瓶

迴圈風用的是發動機運轉熱量或是外部空氣流動力量,省電但是比較慢看你怎麼選擇了

冬天汽車剛發動就開暖氣對汽車有什麼不好的影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啟動3-5分鐘後應該才有暖風,剛啟動開暖風對車沒有影響請放心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草帽插上竹蜻蜓

沒有什麼影響,只是剛開始出來的風不熱而已

6樓:年度錦鯉

無大影響,就是水溫上的慢。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剛發動著由於水溫是涼的並不能產生熱氣,並且開暖風會延長發動機水溫上升【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冬天汽車暖風熱的慢是怎麼回事

8樓:妄言

冬天暖風熱得慢,這是很正常的, 暖風機的工作原理:當發動機的冷卻液升高打一定溫度時,冷卻液流過暖風系統中的熱交換器將鼓風機送來的空氣與發動機冷卻液進行熱交換,空氣加熱後被鼓風機送入車內。其缺點就是,必須在冷卻液溫度上升到大迴圈時才能供熱,這就需要一個稍微漫長的過程。

冬天很多車主一啟動就把空調開到暖氣,其實,因為冬天發動機剛剛啟動,水箱的溫度還很低,開啟空調不僅不可能快速提升車內溫度,反而增加了發動機負擔,耽誤了發動機溫度正常提升。應先啟動發動機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到中間位置後,再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除車外,等待2~3分鐘後,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

首先,想要汽車出風口快點吹出暖風,正確做法是先啟動發動機預熱,然後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出車外,等待2至3分鐘後,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由於車內溫度在剛開始往往會比車外溫度更低,所以在沒有惡劣天氣的情況下,在車外等待也是可以的。新能源汽車更多專業知識在「優能工程師」,由易到難,由淺入深,全方位學習,維信館主。

在這裡還要普及一下用汽車暖風的注意事項,平時在路邊臨時停車或者長時間堵車,以及在汽車靜止的狀態下長時間在車裡時,很多司機都喜歡開著暖風。但是這樣是不對的,而且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會出現頭暈噁心的症狀,當出現這種症狀時,應馬上開啟車窗通風,並且暫時關閉暖風。

9樓:

應先啟動發動機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到中間位置後,再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除車外,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

當發動機的冷卻液升高打一定溫度時,冷卻液流過暖風系統中的熱交換器將鼓風機送來的空氣與發動機冷卻液進行熱交換,空氣加熱後被鼓風機送入車內。其缺點就是,必須在冷卻液溫度上升到大迴圈時才能供熱,這就需要一個稍微漫長的過程。

汽車冬天暖風不關下次啟動有什麼影響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如果開的暖風是沒有用壓縮機的空調製熱的就不會有影響!只用來自發動機產生的熱風加熱車內不會增加車的負擔,發動機熄火後就不會產生熱風了。

1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在啟動的一瞬間除去起動馬達之外的其他電器裝置都會自動關閉的,啟動之後前次熄火前沒有關閉的電器會自動工作,暖風機沒有關閉的情況下啟動的瞬間是自動關閉狀態,不會對車輛造成什麼傷害,啟動車輛後由於水溫低不會出暖風,建議將暖風機關閉。

為什麼到了冬天汽車暖風會冷,是什麼原因?

12樓:澹臺易彤

為什麼到了冬天開車都這麼費油呢

暖風是每一輛車裡最基礎也是最有效的取暖設施,他利用發動機的迴圈冷卻系統產生熱量,通過鼓風機向駕駛室內傳遞,屬於熱量在利用,所以暖分的功耗比空調要底的多,油耗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1、汽車啟動後不要馬上開暖風

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機油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潤滑到哥哥部件。如果這是開啟暖風,發動機內部潤滑不夠,摩擦阻力增大,導致發哦年國際負荷過大。因此就會費油。

正確的開啟方式,是因該在汽車啟動後,需要等3-5分鐘,帶水溫升高後,在開啟暖風。

2、迴圈方式要設定為內迴圈

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設定為內迴圈模式,車內氣溫就會快速升高。感覺車裡暖和之後在切成外迴圈,這樣有助於汽車內的空氣流通。

冬天使用汽車暖風要注意哪些事項?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暖風使用注意事項

1、開暖風時,一定不要按下ac鍵,因為這個鍵是壓縮機啟動鍵,正確做法是隻需調節風量就可吹出暖風。

2、冬天水箱溫度低,發動機剛剛啟動就開暖風,勢必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延緩水溫上升,因此應當在水溫指標到達中間位置或者藍色指示燈熄滅後,再使用暖風。

3、冬天在車內等人,不開暖風還真受不了,但長時間停車開暖風卻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在車內睡覺,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如果需要長時間開暖風,車窗要留出一定的通風縫隙,保證車內空氣流通。尤其頭部上方的位置,開得縫隙略大些,這樣較為安全。

14樓:果粒文化

冬天開暖風要科學,才能更好的保養汽車

15樓:修車老司機

冬天汽車暖風怎麼正確使用,很多人都開錯了,你知道嗎?

冬天汽車剛發動就開暖氣對汽車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的,水溫不高暖氣也沒有。 4s店維修技師為你解答

17樓:快下崗了

對汽車發動機沒有任何影響,只是水溫沒上來時還吹不出熱風,等一會才能制熱。

剛買的新手機,iphone xs為什么有時候開啟軟體,會突然黑屏幾秒

60問答 iphone手機螢幕閃爍是什麼原因 jxswxikni lv82014 06 25 滿意答案 1 機子本身有問題,屏燈用的是交流電,有一個轉換過程,轉換過程中由於輸出電壓不穩,造成屏燈閃爍,抖動 2 更換螢幕的時候人為造成的,換屏前肯定是要先試屏的,試的時候都是好的,裝上就不停的閃爍。這是...

為什么我的WIN2019剛裝的時候很快,但是越用越慢!怎么解決啊

碎片太多了 清理下磁碟空間 還有不要裝太多的東西 畢竟你的機子也就這麼個配置 不要讓超負何 隨著你的軟體安裝,載入程式,執行空間變小 你的記憶體太小了,一個作業系統都要佔用很多的內容。加上在使用過程中又使用其他軟體,同樣消耗記憶體。所以系統就越來越慢了!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很小?是不是插鍵按的太多了 系...

開手動擋汽車時,啟動車的步驟是什么

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 二檔 三檔 四檔 五檔,不推薦跳檔,而在實際應用中,起步和停車很少有使用喇叭的,轉向燈也只有新手在使用,老司機在起步後會先確認周圍的情況安全後才起步,所以老司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