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在冬天颳風時會把電線吹的「呼呼」地響,而夏天颳風卻不會呢

2023-02-09 08:25:09 字數 1695 閱讀 8168

1樓:

金屬有熱漲冷縮的性質! 夏天的氣溫高,所以電線長,有風的時候只是擺動,不會發出響聲,而冬天的時候電線短,崩的很緊,所以有風的時候就或發生振動,發出聲音, 最簡單的實驗就是拿一把,二胡或者吉他一類的絃樂器,如果把他的弦鬆掉,他就不會響! 首先分析聲音的產生--振動產生聲音,聲音有很多不同的頻率(即每秒發聲物體振動的次數)。

人能聽到的聲音訊率範圍是20hz(每秒振動20次發聲物所產生的聲音訊率)至20000hz(每秒振動20000次發聲物所產生的聲音訊率)之間的聲音。低於20hz的聲音稱為次生波,高於20000hz的聲音稱為超生波。次生波和超生波都是人聽不到的。

夏天和冬天,電線的區別就是熱脹冷縮問題,冬天電線比夏天更緊些,相同的風吹過,緊線振動頻率高,產生聲音。其實夏天也有聲音產生,只是振動頻率低於20hz,人聽不到而已,產生的是次生波。 這問題就類似與琴絃,彈琴前都是先檢查琴絃有沒有上緊,鬆弛的琴絃可能會誤音,過度鬆弛的琴絃就類似於夏天的電線,就沒有聲音了。

摘淚過&無痕

2樓:lw愛下雨天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物理現象啊,就是熱脹冷縮。

冬天比較冷電線收縮比較緊所以被風吹會有「呼呼」的聲音,

夏天比較熱電線會受熱膨脹所以變比較長,就不會出現這個現象啦。

3樓:想要飛的老虎

冬天的線因為受凍而收縮,線就如同弦一樣,一受風之力,就響。

夏天的線因為受熱而膨脹,線沒了張力,隨臉弄,不會響

室外的電線在冬天裡有風時便「嗚嗚」直響,而夏天即使在大風天也幾乎聽不到聲音,為什麼?

4樓:

熱漲冷縮的的原因造成的。夏天的氣溫高,電線伸長,有風的時候只是擺動,不會發出響聲,

而冬天的時候電線收縮,崩得很緊,所以有風的時候導線發生振動,發出聲音。

實驗器材:琴絃

實驗方法:分別把琴絃繃得鬆緊不同時撥動,觀察是否有聲音

5樓:匿名使用者

熱漲冷縮,冬天電線繃緊了,所以颳風就有聲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到的也許只是風的聲音啊

颳風的時候為什麼會聽到「呼呼」聲?

7樓:匿名使用者

颳風的時候颱風於空氣中的分子產生了摩擦所以就會出現呼呼地聲音。

8樓:貓鼠外星人辭玖遊戲說

因為空氣在振動,所以會發出聲音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撞擊空氣形成的,如果遇到教狹窄的衚衕等的地方,聲音會特別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到繩索電線或柱子之類的物體,因而發出聲響是空氣的振動導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風吹進 耳朵裡是耳膜震動而發出的聲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敲鼓的時候,鼓面振動就發出「咚、咚」的聲音。撥動琴絃的時候,琴絃就發出「叮、叮」聲。物體振動就發出聲音,而且不同的物體振動發出的聲音也不一樣。

颳大風時,風吹動電線和樹枝振動,發出尖細的嚎叫聲。風吹動玻璃和門窗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樓房之間和院落的空地,就和笛子裡的空腔一樣,人一吹笛子,笛子就發出聲音,風吹到院落裡也能發出聲音。

颳大風時,許多東西振動都發出聲音,人聽到的呼呼聲是好多東西的「大合唱」。

為什么在冬天手容易脫皮,為什麼在冬天手容易脫皮?

因為冬天的話,很多植物會進入休眠期。而整個地球的水迴圈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導致空氣中的溼度大大降低,那樣的話就會導致身體的水分有一定的減少,因為冬天的話,人們也不怎麼喝水,喝水的頻率要比夏天低,所以說會導致 脫皮。因為冬天空氣乾燥很容易脫水,所以手就容易脫皮,可以時不時地抹一些護手霜來保護手。因為冬...

為什么小鳥生下來會把看到的母鳥當成媽媽

是啊,以前學生物時說這叫應隨效應.會,只要室他第一眼看件的生物都可以看趁媽媽 你沒聽過人家說笨鳥嘛 小鳥會把它看到的第一個母鳥當作媽媽嗎?學了高中生物,就知道了,具體說,小鳥一出生,會把它看到的第一個會活動的物體當做媽媽,比如說 自動的遙控車,貓,狗 只要是第一眼看到的活動的物體,小鳥就會認為是它媽...

為什么小孩出生時會哭你們聽過生下來不哭的沒

哭是為了排除肺中的液體 從而呼吸 沒,但我知道,因為嬰兒在出來的時候不適應平常的溫度,母體裡的溫度比外界高 小號出生哭是為了適應外部的氣壓,不哭的大多數長大後很容易生病 小孩剛出生時哭是為了換氣!其實嬰兒剛出生哭是因為肺部的氧氣含量不足哭能加大氧含量所以哭得越大聲那就越健康,至於不哭的是不可能的 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