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動是否需要預熱,冬天汽車啟動時要預熱多長時間?

2022-12-09 13:35:12 字數 5181 閱讀 4123

1樓:冮嵳剄碑

汽車在啟動後都要怠速暖車。

一般來說,發動機經過一夜的靜置,各磨擦面上的潤滑油殘餘壓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護;低溫使潤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著力和流動性變差。此時,啟動發動機的運動阻力大大增加,啟動時超過60%的功率都用於克服冷機的運動阻力。權威的研究成果表明,冷機需要預熱。

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與其他工況下的磨損量大體相同。換句話說,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佔整個磨損量的一半左右。正常的怠速暖車可以減少這種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低溫下,金屬會呈現較小的彈性和抗磨性;只有在工作溫度下,發動機才能達到正常的配合間隙,保持最佳工作狀態。低溫啟動發動機後,隨即起步走車。由於混合比不均勻,發動機輸出動力不足;低溫時,霧化不充分的燃油不能充分燃燒,容易形成積碳;部分汽油沒有霧化,會沿缸壁直接流入曲軸箱與機油混合,降低機油品質。

但熱車的時間並非越長越好。長時間熱車,發動機做無用功、浪費燃料還不利於環保。一般情況下,中低檔車以能夠正常怠速運轉為宜。

正常怠速從快怠速狀態的1200rpm降至800rpm,只需看轉速錶正常就可以走車了。預熱不僅是發動機,變速箱也需要預熱。

2樓:汽車墨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保養等諮詢。

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你提供解決方案,感謝!❤️

最好是預熱再啟動

汽車啟動需要預熱,因為剛啟動的發動機溫度低,各部位的潤滑油還沒到位,立即開車會使機件幹磨,並且會損耗零部件。預熱時間不需過長,

提問我的汽車在發,早上發動過程中聲音很大,好像油跟不上的樣子,聲一陣大一陣小,以前我的車都不用預熱的

現在不預熱車都走不了了

感覺車還費油

我的是寶馬二系218i

七座車回答

您這種情況已經不是預熱的問題了

發動機混合氣過稀導致的

提問預熱好正常行駛沒感覺住不一樣

回答您這邊預熱是正常的但是沒預熱的話會有很大聲響廢油,應該是節氣門間隙鬆動導致的

需要調整間隙,讓混合氣混合

更多12條

冬天汽車啟動時要預熱多長時間?

3樓:小t學姐

熱車僅需1分鐘。

有些車主為了熱車等上5-6分鐘,其實大可不必。目前引擎技術是不太需要熱車的,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都採用電子噴射引擎技術,供油計算機能精準的將油氣混合比例調好,因此早上發動汽車如果您是在趕時間的話是可以不用熱車的。

當車輛預熱1至2分鐘後,發動機水溫並不能完全上升,此時開啟空調系統也是比較費油的,因此您不能馬上就大腳油門。正確的作法應該是:緩踩油門,自動檔車輛按照常規模式換擋,手動檔車輛在2000-2500rpm之間,待水溫升高後即可正常行駛。

4樓:

汽車的出現極大的方便了人們生活,但是要想汽車使用的時間久一點,除了個人的駕駛習慣,最關鍵的就是汽車的保養了,很多新手對汽車的保養又不是很瞭解,而現在冬天又到了

5樓:在武功山讀莎士比亞的紅楓

汽車熱車,主要是使發動機的潤滑油達到最佳的潤滑效果,自動波箱油達到工作壓力。因為冷啟動時,曲軸轉速瞬間急升,機油來不及輸送到軸瓦位置,容易造成軸瓦損傷,縮短發動機使用壽命,增大發動機噪聲。冷啟動即走,自動變速箱蓄壓器壓力不足,衝擊大,離合器片消耗快。

所以,熱車保證了車輛的運轉不對汽車各個部件造成傷害。但熱車過程的長短,要根據汽車品質、季節而定,熱車後,只要汽車運轉平順了,震動或顫動消失,就可以緩慢起步。

冬季熱車問題,應從兩方面看,原地熱車3-4分鐘,對保護發動機肯定是有好處的,一是讓機油充分到達了各潤滑點,並且讓各部位加熱,達到正常的配合間隙,然後再全負荷執行,這樣發動機的磨損會非常小。

但是,因為冷車啟動時,發動機控制模組對供油量會提高一倍,便於啟動,轉速會提高20%-30%,以穩定怠速狀態。這樣,一是車輛並未行駛,從而浪費能源,二是在冷怠速時,因供油量提高燃燒不完全,會加重大氣汙染。所以,自動擋車啟動時,掛在p擋拉好手剎,啟動後開啟報警燈(目的是檢查轉向燈是否完好,這對城市道路行車很重要),然後下車環車一週,檢視燈光、輪胎,是否漏油漏水,大概1-2分鐘即完成,上車後用d擋,不加油門 (地下室上坡當然要加油),怠速行駛100-200米後,再轉入正常行駛,這樣既預熱又省油又環保。

原地熱車只能預熱發動機和變速器,水溫升高後可以使用空調暖風,但不能預熱傳動系統和輪胎、懸掛等。在氣溫特別低的時候,如果起動後就行車,對冷發動機施加較大負荷,影響發動機使用壽命。建議車主原地預熱車2-3分鐘,再低速行駛一段距離。

切忌原地熱車時間過長,否則在陰冷潮溼的地區,易造成發動機內部積炭,消聲器積水而早期鏽蝕。另外,早上出門行車速度和載荷必須控制,不要進行急加或急減油門和急剎車等操作.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熱車,時間並非越長越好。點火30秒左右就可以走了,儘量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不超過2000轉,駕駛大概七八分鐘後,車子的水溫就升上來了,當你看到水溫表指標上浮了以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開啟空調也有暖氣了。

汽車啟動是否需要預熱?

7樓:勿忘心安

需要熱車。

原因:啟動汽車之後,讓汽車保持怠速的狀態一分鐘左右的時間。汽車由於長時間的處於靜止狀態,汽車發動機內的機油就會慢慢的靜止到發動機底部,因此汽車發動機內的各零件之間是沒有機油潤滑的。

熱車的技巧:

在啟動汽車之後,會發現汽車的轉速在1200轉左右,在汽車啟動大約一分鐘左右,汽車的轉速就會降到800轉左右,這時熱車就完成了。開車前需要熱車多久,汽車出現這訊號就能行駛了,不然就會使發動機積碳增多,比不熱車更毀車。

8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你說的這個問題肯定也是很多車主困惑的問題。

我給你的答案是需要熱車,需要等到怠速恢復正常的之後才行駛車輛。一般車輛正常的怠速在800轉左右。車輛冷車剛啟動時怠速會在1200轉到1500轉之間。

因為車輛停了一夜了,機油都在油底殼裡面,冷車啟動怠速高第一是為了發動機可以順利啟動,第二就是為了機油泵工作快,讓機油可以快速的從油底殼靠機油泵抽到發動機的各個部件,潤滑各個部件,減少部件的磨損。反之如果剛啟動車輛就行駛,這個時候機油還沒有潤滑到發動機各個部件,所以馬上行駛會導致部件磨損加快,減短部件的時候壽命。

而且車輛的自動變速箱也是這個原理。而且等怠速恢復到正常之後,變速箱的油溫已經上升,這個時候行駛自動變速箱可以更快的達到工作溫度。

提醒一點,這裡指的熱車是怠速恢復正常的怠速,而不是有的人認為的水溫上來的熱車。

個人不建議等水溫上來才行駛這樣的熱車。

9樓:雪有愛

汽車在啟動後都要怠速暖車。

一般來說,發動機經過一夜的靜置,各磨擦面上的潤滑油殘餘壓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護;低溫使潤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著力和流動性變差。此時,啟動發動機的運動阻力大大增加,啟動時超過60%的功率都用於克服冷機的運動阻力。權威的研究成果表明,冷機需要預熱。

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與其他工況下的磨損量大體相同。換句話說,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佔整個磨損量的一半左右。正常的怠速暖車可以減少這種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低溫下,金屬會呈現較小的彈性和抗磨性;只有在工作溫度下,發動機才能達到正常的配合間隙,保持最佳工作狀態。低溫啟動發動機後,隨即起步走車。由於混合比不均勻,發動機輸出動力不足;低溫時,霧化不充分的燃油不能充分燃燒,容易形成積碳;部分汽油沒有霧化,會沿缸壁直接流入曲軸箱與機油混合,降低機油品質。

但熱車的時間並非越長越好。長時間熱車,發動機做無用功、浪費燃料還不利於環保。一般情況下,中低檔車以能夠正常怠速運轉為宜。

正常怠速從快怠速狀態的1200rpm降至800rpm,只需看轉速錶正常就可以走車了。預熱不僅是發動機,變速箱也需要預熱。

10樓:哎喲呵呵呵

根據一項統計數字顯示:引擎機件部份的磨損,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比例是在冷車發動後三分鐘內造成的。因此,應如何才能正確地熱車,相信是所有愛車人士關心的話題。

但是在我們說明熱車的發法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汽車究竟為什麼需要熱車。

1、瞭解熱車之原因方能正確熱車。其原因有三:

第一,車子經過長時間的停放,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在久未用車(如隔夜)後發動引擎,其時引擎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引擎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但即使是一發動引擎後就立刻上路,只要不猛踩油門飈車,保持低速運轉,其效果是和怠速運轉相同的。

第二,引擎在未達工作溫度之前(大約在攝氏90-110度之間),其供油系統因溫度尚低,均無法有效地將汽油完全氣化(相信大家都知道,液體溫度上升到沸點就氣化了)。在汽油尚未氣化而呈"溼溼"的液狀時,是不容易燃燒而發動引擎的。此時就要靠阻風門的作用,阻止部份空氣進入汽缸,以提升汽油/空氣的混合比,並提高引擎轉速使引擎不致熄火。

當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後,自動阻風門自然會因機械的動作而恢復正常狀態;而手動阻風門的車子務必記得將阻風門放回,否則因油/氣混合比過高,不但浪費汽油,馬力不足,而且汽油燃燒不完全會冒黑煙。一具冷引擎要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約需七八分到十幾分鐘不等,依車種不同而定;而在這段時間中,也不需要原地熱車,只要不以高速行駛就無妨。

第三,有關變速箱變速齒輪的潤滑,這是一般人最不懂也最易忽略的。變速箱齒輪油與引擎機油相同的地方是:在冷車時齒輪油都流到變速箱下半部。

只有當行車時才會因齒輪的運轉而將底部的齒輪油帶起,潤滑上半部。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車子在冷車時換檔生澀的原因。其解決之道也不是原地熱車即可解決的。

因為變速箱並沒有齒輪油泵,原地熱車只有引擎在動,其餘部份都沒在動,只有等到實際上路後,慢慢行駛了一段時間才能改善此一狀況。

2、原地熱車時駕駛切忌猛踩油門, 正確方式應以低轉速緩慢行駛

綜合以上三點,怠速原地熱車實在沒有必要,因為效果有限,反而還浪費汽油和時間(再加上汙染空氣)。且引擎怠速空轉時汽油還可能因燃燒不完全而產生積碳的情形,更傷害引擎。尤有甚者,有些車主還喜歡在怠速空轉時猛踩油門,一大清早擾人清夢不說,此舉更是令引擎快速磨損,嚴重損壞了引擎的機件,一點好處也沒有,實在不知道這些人如此做有何目的?

因此,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

否則逞一時之快,引擎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引擎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個人習慣"之開車方法即可。

冬天如何啟動汽車,冬天汽車啟動需要熱車嗎?

首先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機油,機油可是發動機的 好朋友 冬季對於機油的選擇關鍵還是在耐低溫層面,那麼如何知道機油的耐低溫程度呢?機油都有標號比如5w30 5w40這樣的,那麼在冬季我們比較關注w前面的數字,這個數值是代表結冰點溫度,5w前面這個5代表的是零下30度可以使用,而且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一...

天冷汽車怎麼啟動,冬天該怎麼啟動車

1.在 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泵先工作後再啟動。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 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2.有些急性子的司機,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而且還啟動不了汽車。正確做法是 第一次啟動...

冬天時的汽車啟動問題

1全部是的,那是暖車,讓車的發動機在怠速過程中充分發熱,以免因為天氣陰冷或乾燥而引起汽車在路上拋錨 就是熄火 其實冬天也是汽車比較難過的日子,不過你經常保養車,防凍液加到一定量,像你今年新買的車,不會有問題的,放心的開你的車吧。早上的氣溫低,先著匙5秒左右,然後再著車怠速運轉3分鐘左右,如果你的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