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動系統是什麼組成的,汽車啟動系統的組成?

2022-12-25 08:05:14 字數 2730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汽車發動機以電動機作為啟動動力。啟動系統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啟動機等組成。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曲柄連桿機構的作用是提供燃燒場所,把燃料燃燒後氣體作用在活塞頂上的膨脹壓力轉變為曲軸旋轉的轉矩,不斷輸出動力。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

3樓:海珈藍石

起動機由電動機、驅動機構、操縱機構等組成。它專門啟動發動機,需要強大的轉矩,因此要通過的電流量很大,達到幾百安培,這種特性決定了它與發電機的不同。例如:

採用直流串激式電動機,轉子及定子部分都是用比較粗的矩形截面銅線繞制;驅動機構採用減速齒輪結構;操縱機構採用電磁磁吸方式。

4樓:過振強項雯

供油系統、供電系統、傳動系統、制動系統。

通俗點說:

1.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

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車身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汽車結構包括汽車車身、發動機、底盤、和電氣與電控,其中發動機被稱為汽車的心臟~~~汽車發動機主要分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分別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五大系統主要包括潤滑系,冷卻系,點火系,燃油供給系和啟動系,底盤主要包括傳動系,行使系,轉向系和制動系.汽車的電器裝置主要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啟動機,點火系,儀表,照明裝置,音響裝置,刮水器等組成,其中蓄電池和發電機為電源裝置,其他為用電裝置.電子控制系統主要包括;電控燃油噴射系統,電控點火系,怠速控制系統,排放控制系統,進氣控制系統,增壓控制系統,巡航控制系統,自診斷與報警系統,失效保護系統,應急備用系統,除上述控制系統外,應用在發動機上的電控系統還有冷卻風扇控制,配氣正時控制,發電機控制等。

汽車啟動系統的組成?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啟動系統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啟動機等組成。

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

現代汽車發動機以電動機作為啟動動力。啟動系統的基本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啟動機等組成。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

1.啟動開關 接通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以使電磁開關通電工作。汽油發動機的啟動開關與點火開關組合在一起。

2.啟動繼電器 由啟動繼電器觸點(常開型)控制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的通斷,啟動開關只是控制啟動繼電器線圈電路,從而保護了啟動開關,有單聯型(保護啟動開關)和複合型(既保護啟動開關又保護啟動機)。

6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啟動系統一般由啟動機,電瓶,點火系統組成。

7樓:sky各莊

啟動機,電瓶,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

汽車啟動系統由什麼部分組成?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起動系由: 蓄電池 、 點火開關 、 起動機 、和 起動繼電器 組成。

9樓:

汽車啟動系統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啟動機等組成。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

10樓:海珈藍石

起動機由電動機、驅動機構、操縱機構等組成。它專門啟動發動機,需要強大的轉矩,因此要通過的電流量很大,達到幾百安培,這種特性決定了它與發電機的不同。例如:

採用直流串激式電動機,轉子及定子部分都是用比較粗的矩形截面銅線繞制;驅動機構採用減速齒輪結構;操縱機構採用電磁磁吸方式。

汽車啟動系統它各部分組成的作用是什麼?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起動系是由bai蓄電池、起

動機du、起動開關(點火zhi開關)、

啟動dao繼電器等組成。內1.蓄電池的作用容:

給起動機供電,2起動機的作用:啟動發動機3.啟動開關(點火開關):

用於控制起動機電磁開關的通斷。4:啟動繼電器:

保護起動機,防止起動機過載。

汽車啟動系統有那幾部分組成?

12樓:甘肅萬通

主要有蓄電池,起動機馬達,點火開關和相關線路組成。

13樓:

汽車啟動系統有哪幾部分組成,首先有馬達發電機風扇。

汽車啟動系統主要有哪五種組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啟動型蓄電池)

起動機起動繼電器

起動開關(點火開關)

連線導線

汽車啟動系統介紹,汽車啟動系統由什麼部分組成?

你好,我主要從基本組成和作用來談下,主要是從組成 直流電動機和電磁開關來說吧,你可以參考下呵呵 一 啟動系統的基本組成和作用 現代汽車發動機以電動機作為啟動動力。啟動系統的基本組成由蓄電池 點火開關 啟動繼電器 啟動機等組成。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1....

汽車暖風系統的組成,汽車空調暖風系統的組成

在現代轎車上,如果按照熱源的種類進行劃分,汽車暖風系統主要分為兩種 一種是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 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 另外一種是以燃料為熱源 少數中高檔轎車採用 為了讓大家瞭解汽車暖風系統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我們就將目前應用廣泛的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的主流汽車暖風系統為大家進行簡要介紹。此種暖風系統...

汽車充電系統由什麼組成,汽車充電系統由什麼來組成?

1 發電機 磁電機 發機又分為整體式和分體式 2 調節器 整流器 3 保險 4 蓄電池 汽車充電系統電路是有電源電路 起動電路 點火電路 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儀表資訊系統電路 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 1 電源電路 也稱充電電路,是由蓄電池 發電機 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