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行駛系統都由哪些機構組成,汽車行駛系統由那些部件組成?功用是什麼?

2021-03-10 18:48:51 字數 3068 閱讀 4763

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輪式行駛系統其結bai

構一du般由車架、車橋、懸架和zhi車輪四部分組dao成,其中車架是整個回汽車裝配的基體

答,車橋又通過懸架與車架相連線,車輪分別安裝在車橋上。

汽車行駛系統的主要作用是將整個汽車連線成一整體,並支援全車質量,接受傳動系傳來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車輪與路面的附著作用,產生路面對汽車的牽引力。車架是連線在各車橋之間形似橋樑的一種結構,是整個汽車的安裝基礎。車橋的功用是傳遞車架或承載式車身與車輪之間各方向的作用力。

車橋分為轉向橋、驅動橋、轉向驅動橋和支援橋4種型別。車輪是外部裝輪胎,中心裝車軸並承受負荷的旋轉部件,由輪轂、輪輞和輪輻組成。車輪主要分為輻板式和輻條式。

汽車懸架是車架與車橋之間一切傳遞動力連線裝置的統稱。汽車懸架彈性地連線車橋與車身,緩和行駛中車輛受到的由於不平路面引起的衝擊力,保證乘坐舒適和貨物完好。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的行駛系統一般由車架、車橋、車輪與輪胎、懸架等組成。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車架,車橋,車輪,懸架等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駛系統一般由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組

成,其中車架是整個汽車裝配的基體,車橋又通

過懸架與車架相連線,車輪分別安裝在車橋上。

汽車行駛系統由那些部件組成?功用是什麼?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一.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

1.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采用水冷卻。

2.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泵、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4.啟動系:起動機 點火開關 蓄電池

5.點火系:火花塞 高壓線 高壓線圈 分電器

6.曲柄連桿機構:連桿 曲軸 軸瓦 飛輪 活塞 活塞環 活塞銷 曲軸油封

7.配氣機構:汽缸蓋 氣門室蓋罩 凸輪軸 氣門 進氣歧管 排氣歧管 空氣濾 消音器 三元催化 增壓器 中冷器等

二.汽車的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1.傳動系: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

傳動系具有減速、變速、倒車、中斷動力、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配合工作,能保證汽車在各種工況條件下的正常行駛,並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主要是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節、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

離合器: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地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變速器:由變速器殼、變速器蓋、第一軸、第二軸、中間軸、倒檔軸、齒輪、軸承、操縱機構等機件構成,用於汽車變速、變輸出扭矩。/ z& k1 w w$ l

2.行駛系: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行駛系的功用是:

a.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

b.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

c.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衰減汽車行駛中的振動,保持行駛的平順性;

d.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操縱穩定性。

3.轉向系:汽車上用來改變或恢復其行駛方向的專設機構稱為汽車轉向系統。轉向系統的基本組成

a.轉向操縱機構 主要由轉向盤、轉向軸、轉向管柱等組成。

b.轉向器 將轉向盤的轉動變為轉向搖臂的擺動或齒條軸的直線往復運動,並對轉向操縱力進行放大的機構。轉向器一般固定在汽車車架或車身上,轉向操縱力通過轉向器後一般還會改變傳動方向。

c.轉向傳動機構 將轉向器輸出的力和運動傳給車輪(轉向節),並使左右車輪按一定關係進行偏轉的機構。

4.制動系: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統稱為制動系統。

其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駛系由車身、車橋、車輪和懸架組成。車輪分別支承在各車橋(前橋、後橋)上,為了減少汽車在不平路面上行駛時受到的振動,車橋又通過彈性懸架與車身連線。

汽車行駛系的主要作用是將整個汽車連線成一整體,並支援全車質量,接受傳動系傳來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車輪與路面的附著作用,產生路面對汽車的牽引力。傳遞並承受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力及形成的力矩,緩和不平路面對車造成的衝擊以及減少車身振動。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接受發動機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的附著作用,產生驅動力以保證汽車行駛。

2、支撐汽車總重量。

3、傳遞並支撐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儘可能地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行駛。

汽車的行駛系統有什麼組成,主要作用是什麼?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基本功用是支援全車質量並保證汽車的行駛。鋼板彈簧與減震器:

鋼板彈簧的作用是使車架和車身與車輪或車橋之間保持彈性聯絡。減震器的作用是當汽車受到震動衝擊時使震動得到緩和。減震器與鋼板彈簧並聯使用。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作用:1.接受傳動系傳來的發動機轉矩併產生驅動力;

2.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傳遞並承受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個方向的反力及轉矩;

3.緩衝減振,保證汽車行駛的平順性;

4.與轉向系統協調配合工作,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組成:車架 車橋 懸架 車輪(履帶)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行駛系統各個組成部分有什麼作用,行駛系統的組成及部件作用

汽車行駛系統是指支援全車並保證車輛正常行駛的專門裝置。其基本功能是 接受由發動機經傳動系統傳來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輪與路面間的附著作用,產生路面對驅動輪的牽引力,以保證汽車正常行駛 支援全車,傳遞並承受路面作用於車輪上各向反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儘可能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並衰減其振動,保證汽車...

汽車暖風系統的組成,汽車空調暖風系統的組成

在現代轎車上,如果按照熱源的種類進行劃分,汽車暖風系統主要分為兩種 一種是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 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 另外一種是以燃料為熱源 少數中高檔轎車採用 為了讓大家瞭解汽車暖風系統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我們就將目前應用廣泛的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的主流汽車暖風系統為大家進行簡要介紹。此種暖風系統...

行駛系的組成。有哪幾種,汽車行駛系的組成有哪些?

汽車行駛系主要由車架 車橋 懸架和車輪4部分組成。車輪支承著車橋,車橋又通過彈性懸架和與車架相連線,車架是整個汽車的基體,它將汽車的各個相關總成連線成一個整體,構成汽車的裝配基礎。汽車行駛系的組成有哪些?汽車行駛系由車架 車橋 懸架 車輪與輪胎4部分組成 車輪支承著車橋,車橋又通過彈性懸架和與車 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