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判緩刑月,因節假日第一次報道遲到會怎樣

2022-07-01 16:50:18 字數 3951 閱讀 2321

1樓:樂觀的靚哥哥

醉駕判緩刑2個月,因節假日第一次報道遲到,一般情況下會受到警告或批評教育。

《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第七十六條 【緩刑的考驗及其積極後果】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要超過三次,要不要撤銷緩刑的!你是**的?

故意傷人罪緩刑有哪些規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故意傷人致死怎麼判,故意傷害致死能緩刑嗎

4樓:

不能緩刑,三年以下不可以。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涉黑和故意傷人罪可以判緩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際案情,只憑一句話,實在沒辦法判斷能不能判處緩刑。但是這兩種罪名,想要獲得緩刑的可能性其實是微乎其微的。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適用一般緩刑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

(2)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認為適用緩刑不致再危害社會。

(3)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你說的這兩種罪名,基本上就不符合第二條的要求。

未成年故意傷人 判緩刑的機會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因故意傷人被追究刑事責任的,是否能判緩刑還要根據案件具體的情況判斷。

如果該未成年人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刑法》第七十二條所規定的條件的,則會被適用緩刑。

否則,雖然屬於未成年人犯罪,但仍可判處實刑。

《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7樓:

得看是輕傷還是重傷。一般情況下對於未成年人來說,只要民事賠償到位,輕傷判緩刑是沒有問題的,重傷就不好說了。

8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

重傷還是輕傷

故意傷人致重傷自首有多大的機會判緩刑?

9樓:七臺河李陽平

1、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如果量刑在三年以上則不可以裁量緩刑的;

2、屬於累犯、蓄謀犯罪、造成嚴重後果沒有機會裁量緩刑;

3、緩刑適用條件:(1)自首;(2)立功;(3)積極悔罪;(4)積極救治被害人;(5)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6)取得被害人諒解;(7)未成年人犯罪;(8)又聾又啞的人犯罪;(9)65歲以上的人犯罪;(10)被害人有過錯;(11)初犯無前科。

有以上條件三項以上的,可以考慮適用緩刑。為貫徹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體現刑法的謙抑精神,本著懲罰和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被告人限制適用緩刑做到罪責刑相適應,實現懲罰與預防犯罪的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七十二條第一款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10樓:少兒不yi在f盤

致人重傷,判緩刑基本不可能。

11樓:

如無特殊原因,判緩刑機率為1%

12樓:

第一要給錢!

第二要看民事,或者刑事《這就鬧大了》。

2023年因故意傷人被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一年,2023年又因尋釁滋事犯罪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累犯。

是否還能適用緩刑,看悔罪表現、對方是否諒解、造成的後果是否輕微等。

我朋友2023年犯開設賭場罪被判三緩四、就在距離緩刑期滿刑差八天時又犯故意傷人罪致一人輕傷、一人輕

14樓:胡俊刑事律師

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實行數罪併罰,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有期徒刑和拘役的,執行有期徒刑。數罪中有判處有期徒刑和管制,或者拘役和管制的,有期徒刑、拘役執行完畢後,管制仍須執行。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我因醉駕被判緩刑月,會影響到兒子每年政審嗎

你因醉駕被判緩刑二個月,不會影響到兒子每年政審。你只是醉駕,不是違法犯罪即刑事犯罪。所以不會影響到你兒子的政審。望採納。我要告訴你會影響的。新的交通安全法規對酒駕醉駕的懲罰力度很大,你 回作為成年人醉駕是對法答律的無視,對他人的生命和自己的生命的無視,我想經過這次對你的懲罰一來你瞭解了後果,二來你會...

因假冒商標醉取保期間又醉駕會怎麼判

取保期間重新犯罪首先會解除取保,前罪與新罪一併處理,數罪併罰,如果沒有其他從重情節,是不會從重量刑的。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被取保候審人 保證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沒收保證金 對保證人罰款,並在執行後三日以內將執 況通知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接到通知...

醉駕怎麼判,醉駕怎麼處罰

醉駕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相關法律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