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真的沒有花嗎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

2022-07-01 17:00:19 字數 1607 閱讀 9704

1樓:就瞧瞧

有。無花果屬桑科,因花小,藏於花托內,又名隱花果。

落葉灌木或喬木,高達12m,有乳汁。幹皮灰褐色,平滑或不規則縱裂。小枝粗壯,托葉包被幼芽,托葉脫落後在枝上留有極為明顯的環狀托葉痕。

單葉互生,厚膜質,寬卵形或近球形,長10~20cm,3~5掌狀深裂,少有不裂,邊緣有波狀齒,上面粗糙,下面有短毛。肉持花序託有短梗,單生於葉腋;雄花生於癭花序託內面的上半部,雄蕊3;雌花生於另一花序託內。聚花果梨形,熟時黑紫色;瘦果卵形,淡棕黃色。

花期4~5月,果自6月中旬至10月均可成花結果。

無花果真的沒有花?

2樓:w我最大

其實有花,只不過花開在果裡面,小時候我家有一棵無花果樹,果成熟的時候我們經常摘來吃,果裡面的花很甜,好吃。

無花果真的沒有花嗎?

3樓:中地數媒

我們通常說「開花結果」,不開花又怎麼結果呢?那為什麼還有「無花果」呢?

原來,無花果並非真的無花,而且還開很多很多的花,只是因為它的花朵太小,用肉眼看不清楚,並且它的花是藏起來的。

一般的植物開花時,花托把鮮豔的花朵舉得高高的,好招引蜜蜂和蝴蝶,而無花果的花托特別肥大,我們見到的果實就是花托長成的,叫做「假果」。那些小小的花都藏在花托的裡面,我們從外面看不到它們。如果把無花果拿刀剖開,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就能看到「果實」的中間有很多小突起,這些就是無花果的花。

別看這些花小,也分成雄花和雌花,而且分別長在不同的花托裡,靠一種叫小山蜂的昆蟲來給傳粉。能結出真正果實的只是雌花,每一朵雌花都能結出一個小小的果實,所有的果實都包藏在假果中。我們吃無花果的時候,有時會咬到像沙子似的小顆粒,那就是無花果的種子。

無花果真的沒有花嗎 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

無花果真的沒有花嗎

4樓:仰泰然卻辰

有花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其實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花而不實」、「實而不花」。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

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祕密。我們在它的葉腋剛長出小無花果時,摘下一個來就可看見,在它的頂端有一個小疤痕,細看還有一個小孔。用刀把它切成兩瓣,就能見到在它裡面長著很多小花,並且還是兩種樣子,那就是雌雄不同的花。

這些花在一個總花托裡開花,彼此授粉,然後結實。不過,這花隱藏在囊狀總花托裡,掩蓋於枝葉的腋窩中,不容易被人看見。

5樓:召葛菲符琰

其實無花果不是不開花就結果的,而是:

無花果是一種內在開花授粉的果木,開花時外人見不到花開的絢爛,花謝時外人也看不到瓣飛蕊殘的悽慘,可就這悄悄的花開花謝,孕育了無花果的果實,子房的膨大,纖維的充盈,水分和糖漿的灌注,使得無花果看不到花開花謝就結果。

無花果真的沒有花嗎,如果有花,那它在哪呢?

6樓:費莫澤惠錯炎

無花果實際上是有花的,只是花朵沒有桃花、杏花那樣漂亮,它的花朵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裡,果實實際上是個花序,花托肉質肥大,中間強烈凹陷,僅在上部開一小口,在凹陷的周緣生有許多小花,植物學上把這種花序稱為隱頭花序

無花果有花的嗎,無花果有花嗎,在哪兒?

有花 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其實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 花而不實 實而不花 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祕密。我們在它的葉腋剛長出小無花果時,摘下一個來就可看見,在它的頂端有一個小疤痕,細看還有一個小孔。用刀...

安慶有沒有種植無花果樹的,安慶有沒有種植無花果樹的

無花果又稱蜜果 奶漿果,其果實營養豐富,具有特殊風味,鮮果富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維生素a和c,其鮮果和果乾都受市場歡迎。1.園址選擇。無花果柔軟多汁,耐貯性較差,不便運輸,發展果園應選擇交通方便 離城市或加工廠較近的地方,以便加工銷售。2.苗木定植。秋植或春植均可,定植時應...

到底有沒有水怪,真的有水怪嗎?

誒 水怪也就是種沒看清或者未知名的一種生物呀 有 我也堅信有 世界那麼大 人沒去過的地方多呢 當然是不會知道世界上所有存在的生物的啦 還有一些景點傳出來的水怪啊。就算是真有 也會被封鎖掉 這是肯定的。誒 大千世界啊。男主水生膽小懦弱,出生在捕魚家庭但因小時候和父親一起捕魚時被怪物 水猴子 殺害,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