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無事故血 檢165有 機會判緩刑嗎

2022-01-11 19:24:27 字數 3408 閱讀 4108

1樓:阿元

1、如果沒有前科及以下八種問題,一定可以判處緩刑。

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經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160以上幾乎沒有緩刑。除非你關係硬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72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第74條規定:

「對於累犯,不適用緩刑。」

你的情況,涉嫌危險駕駛罪,判實刑的可能性大。要不然到獲取交通律師的見解吧。

4樓:深圳邵鑫律師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省?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

醉駕165怎麼判刑無事故無前科可以判緩刑嗎

6樓:

醉駕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處拘役。有機會判緩刑,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犯罪情節輕或者有悔罪表現可以宣告緩刑。具體能不能判緩刑還得由法院判決。

有前科會影響緩刑的判決,《刑法》規定累犯不適用緩刑。

依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七十二條【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七十四條【累犯不適用緩刑】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男子酒後駕車出事故 以危險駕駛罪被判拘役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人民法院依法審結一起危險駕駛案件,被告人何某某犯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三個月,緩刑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二萬元。

經審理查明:2023年4月15日20時許,男子何某某駕駛小型客車在南昌市西湖區某廣場地下停車場負一樓行駛,行至該停車場一路口時,發現走錯路便開始倒車,倒車過程中不慎撞上程某駕駛的小型客車,造成兩車輕微受損。

事故發生後,程某報警。民警到達現場後,發現何某某有酒駕嫌疑,將其帶至醫院抽血檢測。經鑑定,何某某血樣中的檢出乙醇成分,其含量為206.

72mg/100ml,屬醉酒駕駛機動車。經認定,何某某負本次事故全部責任,程某不負責任。2023年5月23日,何某某被公安機關**傳喚到案。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何某某犯危險駕駛罪罪名成立。被告人具有自首及已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了諒解等從輕處罰情節,同時具有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責任應從重處罰的情節,根據其量刑情節及悔罪表現,可對其適用緩刑。據此,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7樓:

能判緩刑。血液酒精含量94毫克/100毫升的,超過了醉駕的標準(血液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升)的規定,涉嫌危隊駕駛罪,按《刑法》規定,處1-6個月的拘役刑。醉駕者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不是累犯的適用緩刑。

醉駕入刑之初,為了嚴厲懲罰醉駕行為,起震懾作用,因醉駕涉嫌危隊駕駛罪的一般不判緩刑,通過近年來對醉駕的治理,有效遏制了醉駕行為的同時,各地法院在審理醉駕案件過程中,根據醉駕者的認罪態度、悔改表現以及視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等情況逐步提高了判緩刑的比例。《刑法》相關規定: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第四十二條【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第七十二條【緩刑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023年交規醉酒駕駛達到血檢169.72無事故能判緩刑嗎?

8樓:山人老施

緩刑否目前各省市標準不一,本人所在城市200以內沒有從重情節一般判緩。

9樓:阿元

醉駕,血液酒精含量169.72%,沒有發生事故,如果再沒有無證駕駛、酒駕前科等從重處罰的情節,可以判處緩刑的。

醉駕 血液149 初犯 無事故 判緩刑的機會有多大

10樓:奇點匯

血液酒精到80以上,認定醉酒駕駛,涉嫌危險駕駛罪。

法律對醉駕零容忍,涉案人員必須判刑。

不過,醉駕屬於輕微犯罪,認罪態度好,沒有造成後果的,判緩刑的概率也很大。

2019醉駕98,無事故,初犯,現取保候審,會判緩刑嗎

醉駕,血液酒精含量98毫克 100毫升,無事故,初犯,是可以判處緩刑的。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一 在道路上駕駛...

普通黨員醉駕會弔銷駕五年嗎無事故無犯罪第一次沒拘俊血液119吊銷可以不限年限嗎

法制社會 醉駕血檢80和血檢320 同意吊銷5年 殺人犯 不一定 死刑 你太天真了。醉駕追究刑事責任,處拘役。拘役屬於刑法規定的主刑,按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規定,黨員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處刑法規定的主刑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所以你將會收到的不是行政處罰,而是刑事處罰,黨籍都要丟。至於5年的禁...

單方交通事故造成車損無事故證明如何理賠

單方交通事故,無需交警開任何證明,只要車主打保險公司 報案查勘即可理賠。事故報案 撥打保險公司 報案,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事故查勘 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對事故原因 性質 責任和損失情況等進行查勘 損失確定 與保險人 修理廠或相關單位對事故損失的方位 專案 金額一起協商確定 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