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最多不能超過多少天(只有一項罪名)

2022-01-11 19:24:27 字數 5045 閱讀 2826

1樓:

派出所有權羈押24小時 看首所最多可羈押14天 如果他們還沒有可以指控你的證據 就要放人 不過你會受到約束

2樓:匿名使用者

15天,但是也要根據你所犯罪型和當時的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派出所超長時間羈押,你可以到當地的公安分局去告訴。

3樓:豬棟

最長為30日。

《刑訴法》第八十九條規定,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延長至30日。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沒準了!

要看你那位朋友在最初的二十四小時裡對我們可愛的警察叔叔都說了些什麼。如果什麼都沒說,那最多隻能關二十四小時,如果他的嘴巴沒有拳頭硬的話,那他最少要關十五天。如果走的地方太多了,還可能在十五天之後,就被轉到檢查機關立案調查了。

嗨,祝你的那位朋友好運吧。

如果不想他死的話,去找個律師,在二十四小時以後把他保出來。免的他挺不過去,亂說話。

5樓:道荷

15天,但是可以根據情況申請延長!

6樓:

刑事拘留後,公安機關應在24小時內訊問嫌疑人,發現不符合拘留條件的應立即釋放嫌疑人。在刑事拘留後24小時內將拘留原因及地點告知嫌疑人家屬。犯罪嫌疑人符合逮捕條件的,應在拘留後3日以內向檢察機關提請審查批准,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1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檢察機關應在收到申請的7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因此,一般的刑事案件,刑事拘留時間最長為公安機關提請批捕時間7天加上檢察機關批准的時間7天,共計為14天。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最長拘留時間為30天加上7天,共計37天。

ps:我是律師。

刑事拘留最多關多少天??

7樓:華律網

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最多呆多久,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法律規定,理論上,經全國人大批准,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但我國目前以來,尚無先例。因此,下面僅以最常見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為例講述,刑事拘留及批准逮捕:一般14天,最長37天。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8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最多是三十七天。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80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在刑事訴訟中,除公安機關依法擁有決定拘留和執行拘留的許可權以外,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的規定;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中符合本法第七十九條、第八十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情形,需要逮捕、拘留犯罪嫌疑人的,由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檢察院決定拘留的情形:由檢察院自偵的案件,犯罪分子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有毀滅證據、偽造證據或者串供的,以上兩種情形檢察院可以決定拘留。

9樓:蓋辜苟

刑事拘留最多是三十七天。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80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80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在刑事訴訟中,除公安機關依法擁有決定拘留和執行拘留的許可權以外,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的規定;人民檢察院在直接受理的案件中,對於具有以下兩種情形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也有權決定拘留:

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人民檢察院決定拘留後,由公安機關執行。

10樓:心平氣和

1、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2、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犯罪嫌疑人,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3、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10日內作出決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不需要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4、綜上所述,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拓展資料:

構成拘留的行為: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關於刑事拘留的期限,我國相關法律中是這樣規定的,在一般情況下最長不能超過14日,但要是有特殊情況的話,那麼最長是不能超過37日的。

11樓:吃吃吃吃吃

1、最高是37日。

2、公安機關偵查的案件,一般,是10日;在特殊情況下,是14日;具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嫌疑的,是37日。檢察院反貪局偵查的案件,一般,是14日;在特殊情況下,是17日。

3、強制措施有五種即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逮捕。強制措施主要是為了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依照法律對犯罪嫌疑人以及被告人採取一定定期限內暫時限制或剝奪其人身自由的一種法定強制方法。

拓展內容:

刑事拘留有沒有案底?

1、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是對觸犯刑法的犯罪嫌疑人暫時性剝奪人身自由進行調查的手段,一般刑事拘留的期限為三天,對屬於結夥、流竄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延長拘留期限至三十天(詳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相關規定),在刑事拘留期限內公安機關進行 偵察如認為犯罪證據確鑿應當保送檢察院批捕。

2、對於證據不足或者情節顯著輕微尚不構刑事處罰的嫌疑人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予以解除刑事拘留,就是說釋放,視情況而定也可以給予行政拘留處罰,也就是說被刑事拘留以後有可能會有案底(被刑事處罰或者行政處罰),但是還有條出路就是無罪釋放,這樣是不可能留下案底的。

3、所以,只是刑事拘留是不會有案底的。

派出所關人不能超過多少小時,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

留置盤問一般是24小時,經領導批准可延長至48小時 可以,到高點的地方去告,派出所關人不能超過不能超過48小時 48小時 超時他們就違法了 派出所拘留人最長時間是多少小時?公安機關拘留人一般可以拘留8到24小時,但不得超過24小時。一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

人一天不能超過多少克鹽,人一天食用鹽的量不得超過多少克?

病情分析 食用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離子和氯離子都是人體正常活動必不可少的電解質。對於保持人體電解質平衡,維持神經系統活動有重要的作用,但是鹽攝入量過多也是有危害的。首先,由於鈉攝入量過多會引起電解質失衡,血管內和周圍組織之間形成壓差,會出現周圍組織水腫的情況。其次,氯化鈉攝入量過多可以引起血容量...

刑拘一般多少天,刑事拘留一般要多少天才會判的?

刑事拘留屬於偵查階段,拘留的期限最長37天。期滿後,相關機關將根據情況決定採取何種強制措施,比如逮捕 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等。刑事拘留之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