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驢肉配什麼菜好吃 炒菜,紅燒驢肉配什麼菜好吃

2021-12-18 21:44:11 字數 2274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熟驢肉可以配胡蘿蔔青辣椒一起做小炒驢肉,有料:驢肉200克、胡蘿蔔小半根、青辣椒50克、食鹽3克、茶油10ml。

二、小炒驢肉的具體做法:

1、驢肉、胡蘿蔔、青辣椒分別切成塊。

2、胡蘿蔔用開水燙熟。

3、熱鍋,放茶油少許,油熱後爆炒青辣椒與胡蘿蔔。

4、將驢肉放入後大火快炒,片刻撒鹽。

5、再快炒至肉熟。

6、不可猶豫,速度端出。

三、營養價值

驢肉除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外,每100克驢肉中含蛋白質可高達27克,鈣10毫克,脂肪13.5克,鈉207毫克,硒29微克,鉀114毫克,磷170毫克,鎂30毫克,鐵 8.3毫克,維生素a25微克。

此外,驢肉中還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驢肉中所含蛋白質比牛肉、豬肉都要高,其中脂肪含量比牛肉、豬肉均要低,因此驢肉是典型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另外,驢肉中含有大量的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硫等成分,能夠為體弱、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湘菜:小炒驢肉: 配青蒜,香菜,小米辣,味道不錯可以試下。

紅燒驢肉配什麼菜好吃

3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紅樑蠢模燒驢肉配土豆最好吃。

製作步驟

1.把驢肉切成細長條,用蔥、薑末、鹽、醬油、五香粉、胡椒粉、少量孜然醃製2-3小時入味。

2.醃製好驢肉。

3.雞蛋,水,麵粉調製的掛糊。

4.驢肉與掛糊攪拌均勻。

5.用手拉開,分塊將掛糊的驢肉放到8成熱的油鍋中,小火炸。

6.把驢肉炸好檔仔。

7.用少量油將土豆塊清炒一下,倒入水沒過土豆,再加入酥好的驢肉,中火燉至湯燒濃橡緩。

驢肉炒什麼菜好吃

4樓:希籟

剛買的新鮮驢肉和什麼萊抄好訖呀怎麼做呀

5樓:海之聲農林

味食過................

6樓:愛生活的小胖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驢肉搭配青辣椒,紅辣椒最好吃,不過我建議您驢肉搭配山藥,營養更好 !驢肉有補氣血、益臟腑之功效,山藥有強健脾胃、滋腎固精、補

益肺氣等功效,兩者搭配可有效地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體質,尤其適用於工作壓力過重者食用。

7樓:

用啥青菜炒驢肉好吃呢

驢肉和什麼菜一起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驢肉炒bai

青椒。du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zhi驢肉,dao青椒,小米椒,鹽專 ,澱粉,醬油,姜。屬1、驢肉切好,加適量的鹽、一勺醬油、一勺油醃製30分鐘;

2、辣椒、悶老枯小米椒、姜洗淨切好;

3、熱鍋下油,含空下蔥炒出香味(翻炒大約1分鐘以上);

4、下辣椒翻炒 (大約2分鐘以上);

5、下驢肉翻炒、加小米椒、加鹽、醬油、味精,大約翻炒4分鐘;

6、加一點澱粉(翻螞洞炒1分鐘以上)就出鍋。

9樓:白晝明媚

可以和韭菜一起bai吃,做成驢

du肉餃子品嚐,zhi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dao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伏橘內

驢肉 980g、韭菜容 420g、芹菜 420g、餃子皮 1000g、食鹽 10g、醬油改廳輪 2勺、調和油 1勺、十三香 5g。

1、準核信備好剁碎的驢肉。

2、韭菜切好。

3、芹菜切好。

4、放入準備好的十三香、花椒麵、鹽、醬油、油,蔥薑末,水,用筷子拌勻。

5、用準備好的餃子皮包入餡料,包成餃子的形狀。

6、放水中煮熟。

7、撈出裝入盤中,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驢肉。

配料:大蒜(切寸段)、蔥、姜、蒜頭。

調料:李錦回記紅橡昌燒汁答(推薦)、白糖、雞湯。

做法:驢肉切塊焯水,驢肉塊放水煨肆型爛,起油鍋放蔥姜爆香,放驢肉和紅燒汁、白糖裂如猜、雞湯收汁,收汁後方青蒜略翻炒起鍋裝盤。

11樓:劉卓民

那是個好東西啊,驢肉養顏噢,放點辣椒,生薑,紅燒好好吃的

12樓:虐小美

比較簡單的 砂鍋驢肉 放些白菜 豆腐 之類的

13樓:西州在何處

自己去看吧~~

蠻多的~~

驢肉包子怎麼做,驢肉和什麼菜可以做餡

驢肉可以和白菜一起做餡。驢肉包子的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包子皮適量 驢肉2斤 白菜3斤 蔥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 五香粉適量。1 白菜清洗乾淨,然後切碎備用。2 驢肉洗淨切丁,蔥洗淨切碎,然後放到大盆裡拌勻。3 把白菜放到盆中,加五香粉 花生油 生抽 鹽,攪拌均勻,做成餃子餡。4 取出包子皮,...

驢肉有什麼營養,怎麼做好吃呢,驢肉的營養價值高嗎?

驢肉肉質細嫩,遠非牛羊肉可比。天上龍肉,地上驢肉 是人們對驢肉的最高褒揚。魯西 魯東南 皖北 皖西 豫西北 晉東南 晉西北 陝北 河北一帶許多地方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傳統食品和地方名吃。如青州府夾河驢肉 肥東石塘訓字驢肉 莒南老地方驢肉 高唐老王寨驢肉,河間驢肉燒餅 廣饒餚驢肉 保定漕河驢肉火燒 曹記驢...

煮驢肉放什么調料最好吃,煮驢肉放什麼調料最好吃?

紅油香酥驢肉 主料main 驢肉4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香菜1棵 花生20克 天上龍肉,地上驢肉 是人們對驢肉的最高褒揚。魯西 魯東南 皖北 皖西 豫西北 晉東南 晉西北 陝北 河北一帶許多地方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傳統食品和地方名吃。如青州府夾河驢肉 肥東石塘訓字驢肉 莒南老地方驢肉 高唐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