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配什麼菜,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

2021-10-09 08:41:27 字數 4345 閱讀 8381

1樓:清溪看世界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尤其是喝白粥。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

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米,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2樓:渠瓊怡黎朗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

尤其是喝白粥(大米粥,小米粥等)。

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

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

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

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米,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如果非常想吃炒菜配粥的話,也最好是簡單的,比如,一些可快速炒出的青菜,

比如,如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尖椒幹豆腐,韭菜炒豆芽,麻辣豆腐等。

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

3樓:沐沐a姆姆

潮汕人將佐餐小菜都稱為雜鹹,種類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是菜脯(醃蘿蔔乾)和潮汕鹹菜(醃芥菜),其他比較出名的還有前面知友提到的橄欖菜!此外,由於潮汕地區海產品豐富,還有各種海鮮魚類,比如鹹薄殼(海瓜子)、醃蜆、各種魚飯(其實沒飯的,以前出海的人將魚當飯吃,故稱魚飯)、醃錢螺、小魷魚、蝦蟹等等。

我家吃早餐基本都是吃白粥,父親通常會早上起來,刷牙洗臉後去菜市場買回魚飯(視季節和魚的新鮮,有時是帶魚魚飯、有時是花仙魚)回來沾醬油,一旦我回家就必定會買我最愛的醃蜆,有時會有海瓜子,夏天有時有醃製的蟹或者我媽喜歡的小魷魚、小銀魚,再加一塊錢的油炸小豆乾,還有潮汕人摯愛的麻葉(這個大愛啊)!!最後搭配我媽煲的一鍋靚粥,我通常能就著這些雜鹹喝三大碗粥!!

如果遇上下大雨或者我爸有事要出門,則最簡單的就是拿出菜脯,切碎粒,打幾個雞蛋,菜脯粒先下油鍋煎香,然後倒上雞蛋液,接著我就會聞著菜脯蛋的香味掙扎起床吃早餐!!

4樓:微笑的澀意

可以在熬粥之前放點胡蘿蔔,平菇熬。這樣就不用配著吃、也很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吃的是鹹的 還是甜的了 要是甜的配的是西點會好次點 要是鹹的要配點稍清淡點的小菜 這樣會很有食慾的哦

6樓:安然如古故里

榨菜絲炒雞蛋,開胃又補充能量,看你喜歡什麼青菜,炒一個小青菜搭配也不錯。

7樓:妙妙壓克力製品

如果是白粥的話,可以配土豆絲,鹹豆角,炒幹豆腐,白蘿蔔這些都是下飯菜,用來配白粥也很有滋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素的雪菜炒筍絲,葷的配煙燻火腿或午餐肉也很好,簡單點就配鹹蛋榨菜

9樓:湖心冰花

飯掃光罐頭的可以,下飯配粥吃麵都好吃

10樓:宋

炒土豆絲,炸茄盒,幹炸小黃花魚,幹炸刀魚,青椒炒雞蛋,雞刨豆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是什麼粥為前提:

1、白粥和蔬菜粥:

a、配泡菜,如:泡蘿蔔、紫甘藍、胡蘿蔔、包菜等;

b、配拌菜,如:拌海帶絲、蘿蔔絲、萵筍絲、拍黃瓜等;

c、配鹹菜,如:涪陵榨菜、蘿蔔乾、金針菇、牛肉乾等;

d、配醃菜,如:洋姜、大蒜等,不過吃了後口氣有點重;

e、配小籠包,這個一定要有啊,填肚子的。

2、排(鹹)骨粥、瘦肉粥、蝦粥、魚片粥等,配清淡點的炒蔬菜,如:蒜蓉紅薯尖、水煮空心菜等;

12樓:天真的小哥一瓶

我的喜好哈

小醬菜,蔥炒蛋(黃瓜,韭菜都行),炒土豆絲,炸的東西

13樓:通聯仿木欄杆

泡姜,海帶絲,涼拌豬皮拱

14樓:15712050735票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 尤其是喝白粥(大米粥,小米粥等)。

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

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

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 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米,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如果非常想吃炒菜配粥的話,也最好是簡單的,比如,一些可快速炒出的青菜, 比如,如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尖椒幹豆腐,韭菜炒豆芽,麻辣豆腐等。

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是我的最愛

個人口味不同

沒什麼最好

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不是嗎?呵呵

16樓:向日葵bu_向陽

潮汕鹹菜、梅菜、酸菜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喝粥都是配的榨菜、鹹菜之類的

有什麼菜可以邊喝粥邊吃的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涼拌各種蔬菜,比如海帶絲,胡蘿蔔絲,土豆絲,木耳等。涼拌素菜的方法簡單,而且可以根據老人家的口味來製作醬料。

涼拌菜這種做法是最能儲存蔬菜營養素的一種烹調方法。因為,一般的冷盤都不經過高溫加熱,這樣就避免造成營養素的流失。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適合做成冷盤的蔬菜在做成冷盤之前需要用熱水焯一下,比如,涼拌芹菜,涼拌香菇,涼拌苦瓜, 涼拌菠菜等等,只要注意焯水的時間不要過長,或者浸泡時間過長,比如,維生素既怕高溫也容易溶於水,這樣,基本可以儲存大部分營養素,不至於流失。

涼拌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經過新增紅油、醬油、蒜粒等配料製作而成的菜餚。根據紅油的分類一般可分為香辣、麻辣、五香三大類。

涼拌菜其歷史文化卻深遠得多,可追溯到周朝和先秦時期。每一道冷盤,吃的不僅僅是食物的本身,調味料才是靈魂所在。糖、香油、醋、鹽、辣椒油等調味的多或少,賦予了每一道冷盤不同的味道。

吃前將各種食材連同醬汁拌均勻,酸、辣、甜、麻香味兒在口腔中散發開來,醒胃又養生。

19樓:窩裡窩裡時代

1、榨菜炒肉絲。榨菜可以買超市一罐一罐的,也可以到菜市場買散裝的。

3、還有市場上醃製好的鹹菜、橄欖菜、蘿蔔乾等等,此類不能多吃,但也是一種選擇。

4、可以做一些鹹粥,比如常見的皮蛋瘦肉粥、香菇雞肉粥、蔬菜粥、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在粥內新增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三餐不能總喝粥,這個錯誤老人常犯。適當喝粥確實有益,但不可頓頓喝。

粥屬於流食,在營養上與同體積的米飯比要差。且粥「不頂飽」, 吃時覺得飽了,但很快又餓了。長此以往,老年人會因能量和營養攝入不足而營養不良。

所以喝粥也要注意均衡營養。將粥煮得稠一些,配個肉菜,或在兩餐之間吃 些點心等,都能補充能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1.煎荷包蛋或是把蛋找打散了下去炒.

2.西紅柿炒蛋也是很有營養和好吃的.

西紅柿兩個,切成小塊.

雞蛋兩個先打散了炒熟了.

再把西紅柿炒到六成熟的時候把炒好的蛋倒入一起炒,這時要放點糖和鹽,不要放雞精和味精,這樣才不會酸,裝盤的時候放點蔥花會更好看此.

21樓:

橄欖菜。去超市買就行了。

或者炒/涼拌菜也很好啊。

一定要味道重點的,才送飯。

22樓:卷詩苼

我們家一般用黴乾菜、還可以一種叫八寶菜的呢。

就是將豆芽、豆腐乾、榨菜、泡辣椒、千張什麼的一起炒成的,很爽口的。可以上網看看具體怎麼做。很好吃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一種泡菜簡單,快捷,好吃,對身體還好。

把1.5公斤白蘿蔔和胡蘿蔔切丁放入盆中,加入800毫升白醋,50克野山椒(如果怕辣可以在少放一點),100克白糖,半兩白酒,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一天半以後就可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炒青菜,西紅柿雞蛋,豆腐等都可以。

25樓:

榨菜,泡菜,青菜,鹹菜都可以啊!

26樓:菁語

那看他們喜歡吃什麼菜了,孝順,頂

27樓:莫的語言了

自己可以做一些泡菜之類的噻,而且可以架一點兒辣椒之類的,或者拌豆乾之類的,都好做,而且和粥一起吃不錯哦

28樓:小可愛

可以讓他們吃點不是太鹹的醃菜,老人都很喜歡吃的啊

羊肉餡餃子配什麼菜比較好

可以配芹菜,做羊肉芹菜餡餃子,還可以配韭菜。一 首先準備適量的芹菜,適量的生抽,適量的五香粉,蠔油適量,羊肉適量,花椒粉適量,首先先把羊肉剁成餡,放入碗中,蔥薑蒜切末放入肉餡中,再加入三勺醬油,一勺老抽,耗油一小勺,花椒粉一小勺,五香粉一勺,兩勺鹽,兩勺花生油,一勺香油,攪拌均勻,然後再把芹菜洗淨剁...

過生日點什麼菜比較好,過生日點什麼菜比較好

你要根據你的朋友有的喜好來點菜,喜歡吃肉,就點肉,喜歡吃辣就去湖南餐館,喜歡大拉皮,就去東北菜館,喜歡麻辣,就去四川菜館。喜歡清淡,就去廣東菜館。在訂一個蛋糕,寫上你的祝福,拍幾張 留著作紀念。祝你們玩得開心!看物件,根據對方的喜好,點些適當的菜餚。比如對方是長輩,那就按長輩的平常的習慣來選擇餐廳和...

夏天喝什麼粥比較好,夏天適合喝什麼粥

薏米紅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溼健脾的佳品,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綠豆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