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配什麼菜做寶寶輔食,蝦配什麼菜做給寶寶輔食適宜

2023-02-20 08:10:12 字數 6273 閱讀 1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蘭花。

西蘭花和蝦同食可補脾和胃。西蘭花本身營養也豐富且味道淡,和蝦一起烹食可以大大減少蝦的腥氣,凸顯出蝦的鮮味。

二、雞蛋。蝦和雞蛋同食有強身健體的功效。兩者都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同煮會提升雞蛋和蝦的營養價值,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三、豌豆。豌豆和蝦中都含有非常豐富的鈣等物質,分開來吃對人體很有利,一起吃對人體也會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如能均衡營養搭配、提高免疫力等。

四、豆腐。豆腐益氣,生津潤燥,清熱解毒,消水腫。蝦中含高蛋白,低脂肪,鈣、磷、鐵含量高。兩者搭配營養高且易消化。

五、豆苗。蝦和豆苗搭配對體質陰寒怕冷、低血壓、食慾不振、精力衰退等症狀都有食療效果。

六、韭菜花。

韭菜花富含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維生素等。兩者搭配可治夜盲症、眼乾燥症和便秘。

2樓:北海數碼站

蝦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海鮮,此類食品因為其口感鮮美並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磷、鈣等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因此很受人們的歡迎。對於寶寶的輔食人們也會經常採用蝦為原料,並且蝦可以和許多食材相互搭配,那麼寶寶輔食蝦和什麼搭配比較好呢?

一,輔食名稱:甜嫩蝦肉腸。

食材準備:鮮蝦一斤左右,甜玉米一小段,鐵棍山藥一小段,西蘭花適量,姜一小片,蒜一瓣,藕粉適量。

製作過程:姜蒜切碎加10g溫水,剝出蝦仁,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把蝦仁和姜蒜水倒入攪拌機打成泥。

西蘭花和玉米粒切碎或者稍微用攪拌機打一下,不要太碎哦,不然影響口感。

山藥打成泥,加入蝦泥,以及切碎的西蘭花玉米粒,在加適量藕粉和鹽,攪拌均勻,注意成品泥不可以太稀,最好是粘稠難以攪動的狀態,倒入模具,震出氣泡。

模具刷油,倒入食材,中大火蒸15分鐘!

出鍋即可食用。

二,蝦泥香菇粥。

準備食材:蝦2只、香菇2個、白米粥1碗。

步驟1:將蝦去掉蝦殼、蝦頭,剔除蝦腸。步驟2:

洗乾淨之後,剁成蝦蓉。步驟3:將香菇放入清水中泡軟。

步驟4:泡軟的香菇剪掉蒂頭,將香菇朵剁碎。步驟5:

取一口小鍋,倒入白米粥稍微煮開一下,然後倒入香菇末和蝦蓉。步驟6:用小火將食材煮到軟爛的狀態。

步驟7:最後將蝦泥香菇粥盛入碗中即可。

三,蝦泥薯球。

準備食材:青蝦適量、土豆1個、糯米粉適量、鹽少許、雞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步驟1:土豆去皮切四塊煮熟,放入保鮮袋中壓成泥備用。步驟2:

青蝦去殼,去蝦線洗淨,用刀拍成散,用刀背將蝦剁成泥備用。步驟3:把土豆壓成泥。

步驟4:將蝦泥、土豆泥、鹽、雞粉、少量胡椒粉、兩瓷勺糯米粉拌均。步驟5:

用手將混合好的原料搓成薯球,放入蒸鍋中蒸5分鐘即可,散青蔥點綴。

3、放少許糯米粉可以防止薯球散開。4、放個雞蛋試試也可以。5、薯球丸子蒸的時間不要太長,5分鐘即可。

3樓:知足常樂

我們可以用蝦胚,玉米或者西蘭花都是可以給寶寶作為輔食的,也可以把蝦打成蝦泥做蝦球給寶寶吃。

4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蝦配什麼菜做為寶寶做輔食嗯這個一般情況下就專門做一個蝦仁就可以瞭然後利用大隻雞給他打碎。

5樓:熊珈藍佑

蝦配什麼菜?做寶寶的輔食,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可以適量的加一些菠菜,西紅柿,黃瓜絲共同煮熟以後,營養價值是比較好的。

6樓:淡浩初

蝦可以和任何蔬菜一起給寶寶做輔食的,比如菠菜,油菜寶寶都是可以吃的。

7樓:銀虎添翼

蝦可以配這個西蘭花,給寶寶做輔食可以補充豐富的鈣鐵磷等元素。

8樓:匿名使用者

蝦可以和西蘭花一起搭配,為寶寶製作輔食,營養豐富,葷素搭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大蝦可以配這個菠菜,是非常好的,你可以看看把菠菜切成沫,這樣子就可以了。

10樓:植宇文

可以做蝦滑,加一點墊付,擠的小一點,比較好食用。

蝦配什麼菜做給寶寶輔食適宜

11樓:windy漂浮星空

已經長齊槽牙的大寶寶才可以吃蝦。蝦的輔食種類多樣,烹飪時可以搭配黃瓜丁胡羅卜丁炒「三丁」,也可以用「三丁」炒米飯,還可以炒「番茄蝦仁」、「油悶大蝦」,最簡單的是白灼大蝦,給寶寶剝蝦肉吃。顏色鮮豔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蝦仁三丁」和「蝦仁炒飯」是所有寶寶的最愛。

(對魚蝦過敏除外)

蝦可以配什麼菜煮粥給寶寶

1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對於寶媽來說,有了寶寶以後,所有的活動都是圍著寶寶來轉的。為了寶寶的營養,為了他們更好的發育,寶媽也是費心的變著法的給寶寶做著吃。蝦裡面的營養很高,也比較適合寶寶吃。

那麼一起看一下蝦怎麼煲粥給寶寶吃好?

可以將蝦和菠菜組合,給寶寶做菠菜蝦仁粥。首先將大米洗乾淨後泡三個小時,把蝦裡面的蝦線挑出來,切成小塊。把菠菜用開水燙一下,讓後也切成一段一段的。

將泡好的大米煮開,把蝦仁放進去,然後煮好以後,再放入菠菜,再繼續煮一分鐘。最後出鍋以後滴一點香油給寶寶吃。

蝦也能和青豆煲粥,也很適合寶寶吃。首先將蝦煮了,然後剝皮用清水洗乾淨,再用開水焯一下,青豆也用開水焯一下。再起鍋燒水放入大米和蝦仁,開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煮50分鐘左右,一直到蝦仁快煮爛時,再放入青豆繼續煮1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蝦粥不僅能幫助寶寶消化,還能補脾胃。而且蝦的營養大,口感也好,不僅能增強寶寶的食慾還可以提高體質。蝦還能和其他的食物一起煲粥給寶寶吃,寶媽也可以根據寶寶的口味,放其他的蔬菜。

13樓:贛南臍橙

space

蕾o蕾寶寶蝦仁粥的用料。

蝦仁 50克大米 100克胡蘿蔔 1根鳳尾 1棵蝦皮粉 1湯匙黑芝麻油 1湯匙鹽 2克。

寶寶蝦仁粥的做法步驟。

步驟 1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喲,泡大米。 一般情況,如果晚飯吃粥,就吃過午飯就泡上大米了,泡的越久,粥煮好了味道會越醇的。

步驟 2可以先把白粥煮上,再去處理食材。記住,一定要先猛火煮開,然後小火慢燉。

步驟 3接下來就是準備食材了。胡蘿蔔建議削皮之後,繼續用削皮刀刮成一條一條的,這樣比較薄,方便後面弄碎和煮軟。

步驟 4蝦仁去蝦線之後剁成泥,鳳尾或者其他蔬菜都可,也要剁碎。

步驟 5白粥小火煮1小時左右,把處理好的食材加入進去,繼續煮20分鐘。關火之後,不要急於開啟鍋蓋,讓蒸汽精華慢慢流回鍋內。

步驟 6我的秘籍之蝦皮粉,會有朋友說,煮了蝦仁,怎麼還要放蝦皮粉,我只能告訴大家,這個真的很香,味道會自然的鮮香,大家可以嘗試。蝦皮粉還可以給寶寶補鈣,真真是棒棒噠。

步驟 7最後,就是加一勺純黑芝麻油,味道一下子就完美了。 我是和大人飯一起煮的,所以上面加了幾顆完整蝦仁,鹽也要等先給寶寶盛出來才能放,一點點就好。

14樓:芊芊梓沫

1 胡蘿蔔玉米蝦仁粥。

食材準備:鮮蝦仁、玉米粒、胡蘿蔔、蔥花、大米制作方式:

1 鮮蝦仁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碎末。胡蘿蔔洗淨切碎。

2 玉米粒入沸水鍋焯水,然後去皮切碎。

3 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水開後淘入洗淨後的大米熬粥。煮沸幾分鐘後轉中小火慢煮,待粥煮至快粘稠時,加入胡蘿蔔末、玉米碎、蝦仁末,然後小火遍煮遍攪拌至粥粘稠食材熟透,關火時撒上一點蔥花即可。

2 秋葵蝦仁粥。

食材準備:秋葵、鮮蝦仁、胡蘿蔔、大米。

製作方式:1 洗淨大米,先把米放進鍋裡煮粥。

2 煮粥同時處理其餘食材。蝦仁洗淨切碎,秋葵入沸水鍋焯水一兩分鐘後撈出,切成薄片或者切碎。(依據寶寶咀嚼能力選擇)胡蘿蔔也去皮切成細末。

3 粥煮至開花時加入胡蘿蔔碎末先煮,煮熟後加入秋葵和蝦仁與粥同煮。

4 所有食材煮熟煮透後即可關火出鍋。(1歲以上寶寶可以加點鹽調味) 秋葵富含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豐富的粘液含有果膠,能幫助腸胃蠕動,幫助機體抵抗力,是高顏值高營養的綠色蔬菜。但有些寶寶可能接受不了它滑溜溜的口感,把它放進粥裡煮,讓粥更粘稠,加上蝦仁和胡蘿蔔,寶寶說不定就會喜歡上了。

給稍大寶寶吃的話,建議秋葵切成薄片放進去煮,因為秋葵的五角星形狀會讓寶寶很驚喜。

15樓:1986鼕鼕

寶寶的輔食向來都一項精細活,寶寶的咀嚼能力在持續發展中所以媽媽做輔食的關鍵是軟硬適中,其次才是營養。軟硬適中的輔食粥是鍛鍊寶寶咀嚼能力最好的食物。輔食粥想要營養全面,蝦仁蔬菜粥是最好的選擇;葷素搭配再配上清粥是寶寶的最愛。

但是蝦的腥味比較重處理不好會毀了一鍋粥,那麼寶寶蝦仁蔬菜粥怎麼做好吃呢?下面為媽媽介紹幾款寶寶蝦仁蔬菜粥做法。

space寶寶蝦仁蔬菜粥做法。

寶寶蝦仁蔬菜粥做法。

1.寶寶田園蝦仁粥。

材料:西蘭花25g,胡蘿蔔25g,豌豆10顆,西紅柿半個,新鮮活蝦2-3只。

做法:蝦剝殼去蝦線,切成小段用蔥姜擦洗一下去腥味,西蘭花、胡蘿蔔切小塊,豌豆煮熟去皮備用。

將去腥的蝦塊清洗乾淨去除蔥姜味,與蔬菜塊和豌豆至於輔食機攪拌成泥。

煮白米粥,在粥煮到7成熟的時候下入蝦仁蔬菜泥;煮到粥粘稠即可。

space寶寶蝦仁蔬菜粥做法。

2.寶寶南瓜山藥鮮蝦粥。

材料:南瓜50g,山藥25g,鮮蝦2只,蔥姜少許。

做法:先將南瓜與山藥去皮,切小塊在水中浸泡15分鐘去生,鮮蝦蝦頭備用,剝殼去蝦線備用。

起鍋燒水鮮蝦下鍋煮1-2分鐘斷生撈出,剁成蝦蓉;不換水繼續煮南瓜與山藥,煮熟撈出。

白米蝦頭煮粥,將南瓜、山藥與蝦蓉攪拌均勻,待粥煮到7、8分熟下入蝦仁南瓜山藥泥,粥煮熟撈出蝦頭即可。

蝦和什麼蔬菜搭配給寶寶吃最好

16樓:黃齏淡飯

河蝦炒韭菜。

河蝦炒韭菜是以河蝦、韭菜為主材的菜餚名。河蝦是一種優質的淡水蝦,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再加上韭菜特別的清香,河蝦炒韭菜是鮮美誘人而不失營養。

嬰兒輔食蝦和哪些蔬菜最好

17樓:傲慢與偏見

可以和胡蘿蔔搭配。把蝦仁去線然後去腥(用寧檬,生薑片泡半小時)用清水衝淨和胡蘿蔔一起打成泥,加入少許澱粉做成丸子,上籠蒸即可。

18樓:唾沫土豪

網上搜搜看吧。給寶寶新增輔食,要做到適齡新增,每一個階段新增一個階段應吃的東西,這個期間奶粉不能少了,我家孩子就一直喝的乳鐵蛋白強化新增的剖蓓舒奶粉,這樣營養比較充足。

寶寶輔食蝦和什麼蔬菜搭配

19樓:網友

寶寶輔食吃蝦,一定要把蝦剁成蝦泥,菠菜小白菜剁碎,打一個雞蛋蒸雞蛋羹,放少許的鹽,味道非常鮮美,您不妨給孩子做做試試看,孩子一定很愛吃。

寶寶輔食蝦和什麼菜一起吃最好

20樓:小李談心

寶寶輔食名字:甜嫩蝦肉腸。

食物提前準備:新鮮蝦一斤上下,甜玉米一小段,鐵棍山藥一小段,西藍花適當,姜一小片,蒜一瓣,蓮藕粉適當。

製作過程:蔥姜剁碎加10g溫開水,剝出鮮蝦,侵泡10分鐘上下,隨後把鮮蝦和姜蒜水倒進攪拌器弄成泥。

西藍花和玉米剁碎或是略微用攪拌器打一下,不必太碎哦,要不然影響口味。

淮山藥弄成泥,新增蝦泥,及其剁碎的西藍花玉米,在加適當蓮藕粉和鹽,攪拌均勻,留意製成品泥不能太稀,最好濃稠無法攪拌的情況,倒進磨具,震出汽泡。

磨具刷油,倒進食物,中火災蒸15分鐘!

起鍋就可以服用。

space寶寶輔食蝦和什麼搭配比較。

二,蝦泥香菇粥。

提前準備食物:蝦2只、平菇2個、大米粥1碗。

流程1:將蝦除掉蝦頭、蝦腦,去除蝦腸。流程2:

洗乾淨以後,剁碎蝦蓉。流程3:將平菇放進冷水中泡軟。

流程4:泡軟的平菇剪去蒂頭,將平菇朵切碎。流程5:

取一口鍋子,倒進大米粥略微燒開一下,隨後倒進平菇末和蝦蓉。流程6:用文火將食物煮到酥爛的情況。

流程7:最終將蝦泥香菇粥盛入碗中就可以。

space寶寶輔食蝦和什麼搭配比較。

三,蝦泥薯球。

提前準備食物:青蝦適當、馬鈴薯1個、粘米粉適當、鹽少量、雞精粉少量、白胡椒粉少量。

流程1:土豆去皮切四塊煮開,放進薄膜袋高壓搗爛預留。流程2:

青蝦去殼,去除蝦線清洗,用刀拍成散,用花刀將蝦剁碎泥預留。流程3:把馬鈴薯碾成泥。

流程4:將蝦泥、紫薯泥、鹽、雞精粉、小量白胡椒粉、兩瓷勺粘米粉拌均。流程5:

用力將混和好的原材料揉成薯球,放進炒鍋中蒸5分鐘就可以,散蔥鬱裝點。

space寶寶輔食蝦和什麼搭配比較。

烹製小提示1、白胡椒粉放一點就可以,多放會遮住蝦的味兒。討厭沒放還可以。2、蝦泥無需剁很散。

3、放少量粘米粉能夠 避免 薯球散掉。4、裝個生雞蛋試一下還可以。5、薯球肉丸子蒸的時間不必過長,5分鐘就可以。

嬰兒輔食,蝦可以和什麼一起,8個月寶寶輔食蝦仁和什麼搭配

病情分析 蝦肉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到幾十倍 還含有豐富的鉀 碘 鎂 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可以和蔬菜類一起食用。寶寶吃蝦有助於補充蛋白質,提高自身免疫力,還可促進寶寶的骨骼,腦部和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但是給寶寶餵食蝦時也要注意方法,一定...

海蔘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牛肉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

海蔘可以和雞蛋 蝦仁 韭菜 豬肉搭配著做餃子餡。分享其他餃子餡做法 一,香菇馬蹄瘦肉餡 原料 香菇,豬肉,玉米,馬蹄,料酒,醬油,生粉,鹽,花生油,糖。製法 1 把香菇幹泡在水裡,泡軟後切碎裝碗。2 把豬肉洗乾淨後,切成肉碎。3 把買回來的玉米撥出一粒粒小玉米,根據洗好切碎或者保留完成的一顆顆。4 ...

西蘭花輔食和什麼搭配,蝦和西蘭花輔食怎麼做

用料西蘭花 十朵 蒜 三瓣 鹽 適量 蠔油 適量 寶寶輔食之蒜蓉西蘭花泥的做法 煮開水,滴入數滴食用油和適量鹽,西蘭花放進水裡焯熟。另起油鍋,蒜切碎,油熱後炒至金黃,放入西蘭花,滴入少量蠔油,適量鹽,炒至軟爛出水。西蘭花連同出水一起放入料理機打成泥。可以與自制餐包,玉米糊一起沾食。小貼士西蘭花焯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