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燒肚條的做法,萵筍燒肚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2-20 08:15:11 字數 6112 閱讀 788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肚 1個。

大蒜 1個。

花椒 10粒。

萵筍 2根。

料酒 2勺。

胡椒粉 10克。

鹽 看個人口味。

耗油,八角,香葉,桂皮孜然。

萵筍燒肚條的做法。

第一步:將豬肚洗乾淨然後用高壓鍋壓熟切條備用第二步:萵筍切條或者切塊。

第三步:準備好各種作料,大蔥,大蒜,料酒,姜,白糖,味極鮮,老抽第四步:鍋裡放油,鍋裡爆炒腰肚條,然後放料酒,再放八角,嗯,香葉,桂皮,孜然,幹辣椒,白糖。

倒水煮出香味以後在放入萵筍,改中火悶煮10分鐘在放入大蒜,然後放味極鮮。老抽。雞精。

最後放大蔥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1 豬肚洗淨焯水後放入壓力鍋中壓熟,切條備用2 萵筍切條,姜、蒜切片,大蔥切斜段。

3 鍋中倒油,放入姜、蒜和蔥段,調入少量的白糖,炒出香味4 放入肚條翻炒。

5 加水沒過肚條,燒10分鐘左右,同時調入適量的白胡椒粉6 放入切好的萵筍條,燒至湯汁濃稠時將調好的水澱粉倒入鍋中炒勻,再加入適量的雞精和鹽即可。

3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您好,1.將豬肚洗淨,用高壓鍋煮二十分鐘,熟後撈出,切成肚條備用2.萵筍去皮,切成滾刀備用3.

炒鍋內熱油,七成時,下切好的肚條,煸炒勻後烹料酒,再下萵筍4.翻炒勻後加入煮豬肚的湯,沒過食材,調入鹽,中火燒至萵筍軟熟,湯汁收盡5.調少量白糖和雞精及胡椒粉,炒勻起鍋。

萵筍燒肚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愛車車生活

萵筍燒肚條是由萵筍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

準備好食材:豬肚,萵筍,胡蘿蔔,大蒜,紅辣椒,姜,蔥,胡椒粉,耗油,生抽,鹽。

具體做法:豬肚翻一面,把多餘的脂肪剪去。用鹽和白醋醃五分鐘,然後放些麵粉揉搓。再抹上少許白酒和醬油醃五分鐘後洗淨。

再翻一面,再用鹽和醋醃五分鐘並用麵粉搓洗。

水裡放入薑片、花椒粒和料酒煮5、6分鐘左右。

撈出豬肚剪開,再用鹽醋搓洗至無粘液。有硬殼的去除。清洗乾淨。

切成條備用。

大蒜去皮,大蒜多些。我用了近兩頭。姜、蔥切片,萵筍、胡蘿蔔和紅辣椒切條。紅辣椒配色用可以不加,或改成青椒、芹菜等。

鍋中倒入適量油,加些豬油更好。

小火把大蒜炒至微黃撈出。

放入姜蒜炒香。

下肚條,加料酒翻炒片刻。加水再加些胡椒粉和少許生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約二十分鐘至肚條變軟。

下大蒜、萵筍、胡蘿蔔和紅辣椒。加少許蠔油和鹽再加蓋燜煮至配菜熟。

加勺糖提鮮,再勾薄芡即可裝盤。

5樓:小魚魚侃娛樂

廚師教你做萵筍燒肚片,好吃營養又下飯。

萵筍肚條的做法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滷豬肚適量、萵筍一個、紅椒適量。

輔料: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香醋少許、雞精適量。

1、滷豬肚切成絲 萵筍削去皮,切成和豬肚絲差不多大小的條。姜切絲,蔥切丁,蒜切片,紅椒切絲。

2、熱鍋熱油,姜蔥蒜爆香。

3、倒入萵筍條翻炒均勻,炒制萵筍斷生。

4、當萵筍斷生,放入豬肚,並加入少許香醋和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5、萵筍9成熟時,放入紅椒翻炒至斷生,加少許雞精即可出鍋裝盤。

6、萵筍炒豬肚成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豬肚洗淨,用高壓鍋煮二十分鐘,熟後撈出,切成肚條備用;

2、萵筍去皮,切成滾刀備用;

3、炒鍋內熱油,七成時,下切好的肚條,煸炒勻後烹料酒,再下萵筍;

4、翻炒勻後加入煮豬肚的湯,沒過食材,調入鹽,中火燒至萵筍軟熟,湯汁收盡;

5、調少量白糖和雞精及胡椒粉,炒勻起鍋。

豬肚燉萵筍怎麼做好吃

8樓:豪傑飛鴻

〖材料〗豬肚1個,萵筍1條。

〖配料〗鹽,醋,蔥段,老薑,黃酒。

製作方法。步驟1:首先是洗豬肚。這個環節很重要,洗得好不好會直接關係到成菜質量。

新鮮豬肚清理乾淨內容物和其它雜質後,瀝乾水,將裡子一面翻出來,置於一個較大的容器裡,放幾大調羹鹽巴,反覆搓揉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把鹽沖洗乾淨。

步驟2:倒三分之一瓶醋,反覆搓揉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把醋沖洗乾淨。

步驟3:再次放幾大調羹鹽巴反覆搓揉。

步驟4:一直洗到豬肚上的黏液完全消失,用清水沖洗乾淨。

步驟5:再次倒三分之一瓶醋。(用醋是最大的錯誤,用醋洗了以後燒出來沒有香味,正確的是用鹽和麵粉或者蔥葉。)

步驟6:再次反覆搓揉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步驟8:接半鍋清水,拍一塊老薑進去,水燒開了就把洗乾淨的豬肚放進去,同時倒半碗黃酒進去(剛放了豬肚和半碗黃酒,圖中看不出水已經燒開了,各位見諒!)燒開。

步驟9:收中火將豬肚煮十來分鐘撈起漂涼,然後將圖中所示這塊白色的粗皮小心刮乾淨,然後清洗乾淨。

步驟10:切成條備用。

步驟11:萵筍頭切條。

步驟12:蔥白幾段,老薑一塊拍。

步驟13:炒鍋洗淨上火,放一坨化豬油(邊油是首選),只有用豬油才香。

步驟14:投入蔥段、老薑翻炒。待有濃郁的姜蔥味散發出來後,將姜蔥撈起來丟掉。

步驟15:將肚條下鍋略炒。

步驟16:加水淹過面,加兩調羹胡椒水(一定要加胡椒水,不能用胡椒粒、胡椒粉,這兩樣會影響成菜質量,不好看不說,胡椒味道還出不來。胡椒水的製作法見帖子最後部分),中火將肚條燒耙。

步驟17:下萵筍頭,放鹽、雞精。

步驟18:萵筍頭熟,湯汁尚寬時,勾薄芡就可以起鍋了。(萵筍頭剛熟過心就可以了,不宜燒得太耙,太耙了不好吃。勾芡可以用無糖藕粉,這樣做出來好看一些。)

9樓:訾統裸

用料萵苣 3根。

豬肚 1只。

老薑 1塊。

菜籽油 50g

豬油 20g

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萵苣燒豬肚條的做法。

先來教教大家洗豬肚。

檸檬切碎。一起捏揉5分鐘。

5分鐘後沖洗乾淨!

檸檬是個神奇的寶貝!

我大安嶽盛產檸檬,需要的親聯絡我!(軟廣告)豬肚切條,加姜快,焯水濾幹。

炒香肚條。1,加水悶煮30分鐘,嚐嚐你牙口好不好。

2,牙口一般就高壓鍋伺候15分鐘。

3,記得加鹽,我都是不嘗鹽隨手加的卻剛剛好。聽說好廚手都是不嘗鹽的…4,忘記說了,這裡還要加點薑片的。

萵苣切塊。

青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10樓:柳笛輕揚

萵筍 2根。

大蒜 3瓣。

糖 適量。醋 適量。

鹽 適量。香油 少許。

花椒油 少許。

紅辣椒或胡蘿蔔 1/4個。

涼拌青筍的做法。

青筍2根,去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個東西去這種硬皮特別好用,建議家裡都備一個,去冬瓜皮也很好使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根青筍切成三段,清水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先把成段的切成片,稍厚點兒也沒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切成絲盛到一個容器裡,請忽略我這慘不忍睹的刀功

萵筍頭燒肥腸,萵筍炒小腸怎麼做好吃

萵筍 學來名 lactuca sativa l.var.angustanairish.又稱萵苣,菊科源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 萵苣筍 青筍 萵菜。產期 1 4月。原產中國華中或華北。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主要食...

涼拌萵筍怎麼做好吃涼拌萵筍最正宗的做法

食材明細 萵筍半根 紅椒1個 乾紅椒適量 花椒適量 蒜適量香蔥適量 食鹽1茶勺 白糖1 2茶勺 蠔油1 2湯勺 生抽1 2湯勺 鹹鮮口味 調味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萵筍的做法步驟 1主要原料圖。圖中是1分為2的一根萵筍,實際用了半根 2取一節萵筍,切去四邊,成一個正方的萵筍條。3用小刀對著...

炒萵筍片的做法,清炒萵筍片怎麼做

好吃的炒萵筍片。所需食材 萵筍 胡蘿蔔 生薑 大蒜 玉米粒 小豌豆 食用油 鹽 白糖 雞精 澱粉。製作步驟 第一步 萵筍摘去葉不要,然後把皮徹底去幹淨,清洗乾淨後切成斜片 一小塊胡蘿蔔切成菱形片備用。第二步 少許生薑 大蒜切成片 再準備少許玉米粒和小豌豆備用。第三步 鍋中加入清水,再加入少許油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