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2-20 08:10:10 字數 1498 閱讀 943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虎皮尖椒簡單又好吃。

虎皮尖椒製作方法:

1、尖椒洗淨晾乾。

2、用刀在尾部拉個口,掏出辣椒籽,不掏籽的話會非常辣。

3、大蒜切末,辣椒切兩半。

4、也可以不切把整個尖椒放在鍋裡,但是沒有切兩半做起來方便,吃起來也方便,根據個人喜好來定。

5、熱鍋涼油轉小火,放尖椒。這個步驟需要耐心,需要在小火的程度下使尖椒慢慢煎黃,如果火太大,容易煎糊,做出來發苦。

6、用筷子翻動尖椒,比鏟子方便。

7、直到兩面都煎金黃,加入蒜末,兩勺生抽,一勺白糖,一勺鹽,幾滴老抽著色,轉中火翻炒幾下,煸出香味,加適量的清水。還沒出鍋,聞著就讓**口水。

8、老抽一點就可以,主要是為了著色。清水的量不能太多,尖椒在煎的過程中已經熟的差不多,少許的清水是讓調料入味。等到收汁,撒點味精出鍋即可。

2樓:莫桃操

一、虎皮尖椒所需食材:尖椒,大蒜,生抽,醋,生抽,油,鹽做法:1 尖椒洗乾淨後,去蒂,把子去掉,如果不怕辣,子也可以不去。

大蒜三四瓣,切成末。2 鍋裡放少量油,把尖椒整個放進去排好,小火煎,煎的過程中不斷的翻,用鏟子壓一壓。3 尖椒煎到表面出了起皮,出了皺紋了,加生抽1勺,醋2勺,鹽適量,蒜末丟進去,接著翻炒一會。

出鍋,一盤虎皮尖椒就出鍋了,酸辣口的,特別開胃。

二、尖椒幹豆腐所需食材:尖椒,幹豆腐,蒜,鹽,油做法1 尖椒洗乾淨,去蒂後,切成塊,喜歡撕成塊也行;幹豆腐切成菱形;大蒜切成片。尖椒和幹豆腐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喜歡搭配。

2 鍋燒熱,加油適量,放入蒜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豆腐翻炒一分鐘後,倒入尖椒,繼續翻炒。3 翻炒一兩分鐘後,加入鹽適量,翻炒均勻,出鍋。

3樓:孫烸霃

尖椒釀肉。

〖材料〗尖椒6個,五花肉200g,〖輔料〗生薑1塊,蒜3瓣,大蔥1段,植物油20g,食鹽6g,雞蛋1個,櫻桃蘿蔔1個,香油3g,生抽10g,生粉5g,〖做法〗準備好原材料,尖椒切開一條口,去掉裡面的辣椒籽,在尖椒上撒上適量鹽,手上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抓勻。

2.蔥、姜、蒜切成末,五花肉剁成肉末,肉末裡打入雞蛋、蔥、姜、蒜末、適量生抽、香油、生粉、鹽,攪拌均勻。

3.將尖椒表面的水分擦乾,拌好的肉末灌入尖椒裡。

4.將櫻桃蘿蔔分成四刀切成八片,然後用刀尖每一片,切成花瓣狀,下面放入一片芹菜葉子,擺在盤子的一角。

5.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放入灌好肉的尖椒,兩面煎,待尖椒四處起褶皺時,夾出待用。

6.將鍋內油倒掉一部分,留底油,加入少許豆瓣醬、生抽,然後放入煎好的尖椒,蓋上鍋蓋,中火燜一會至鍋裡水分快乾的時候關火。

7.非常美味的尖椒釀肉出鍋了。

尖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小青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相視一線 1.將幹豆腐先切成條,再切成菱形塊,放入鍋中加清水燒開關火撈出用涼水過涼後控去多餘水分備用 2.尖椒去蒂和籽順長剖開成兩半也切成菱形片3.瘦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料酒和少許水澱粉拌勻醃5分鐘4.炒鍋燒熱微冒煙放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5.放入蔥薑末爆香,再放入幹豆腐 生抽 花椒粉炒勻...

東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冬瓜好吃又簡單

排骨冬瓜湯的 來做法自 1.豬骨洗淨,鍋中放bai水燒開下豬排 du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zhi骨備dao用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 3.另起鍋加入大料 蔥段 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4.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

秋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秋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 蒜蓉秋葵。很多人問秋葵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呢,蒜蓉秋葵就是一種做法。首先第一步 先將秋葵洗淨去蒂,將燒開的水加入幾滴植物油,再放入小半勺鹽,然後將秋葵倒入鍋中等待一兩分鐘撈出裝盤。第二步 備好蒜蓉和適量的醬油 白糖 鹽加入少量的清水攪拌均勻。熱鍋倒入油之後,爆炒蒜蓉,再倒入料汁一起翻炒。第三步 將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