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花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花菜怎麼做好吃

2023-02-14 05:15:12 字數 3066 閱讀 2020

1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你說的是黃花菜吧?黃花菜一般都是要提前用水過一遍,然後炒雞蛋炒肉

2樓:前行者

乾煸散花菜怎麼做

可以準備一些白胡椒粉,糖,老抽,鮮醬油,豆豉,香辣醬,乾花椒,幹辣椒,大蒜,紅椒,鹽,油以及花菜,先把花菜放到水裡面浸泡一下清洗乾淨,然後再把花菜分成小朵,紅椒切一下,大蒜切成片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再把花菜放進去翻炒,裡面新增適量的鹽翻炒均勻,鍋蓋蓋一下,把它煮軟,然後盛出來備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花椒放進去炒出香味,再撈出來,幹辣椒蒜放進去繼續翻炒一下,加豆豉辣醬,老抽,鮮醬油,糖翻炒均勻,加白胡椒粉,紅椒塊,把花菜倒進去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吃花菜的注意的事項

吃花菜需要注意它很容易生菜蟲,所以在種植過程中會使用一些農藥,花菜表面並不是光滑平整,而是坑坑窪窪的,很容易讓農藥殘留在裡面,所以吃之前一定要把它放到鹽水裡面,先浸泡幾分鐘,這樣做能夠起到去除蟎蟲以及去除農藥作用。

吃花菜還需要注意進入到身體裡以後會讓脹氣的情況出現,所以在製作花菜的時候,裡面可以新增小茴香,胡椒,大蒜等調料,這樣脹氣出現的幾率就沒有那麼高,可以讓消化功能變得更好,還可以讓食慾有所提高。

吃花菜需要注意沒有那麼耐燒耐煮,所以最好用大火快速翻炒,在短時間裡面把它炒熟,立馬盛出來,這樣做可以讓花菜的口感變得更加脆嫩,裡面所含有的營養物質也沒那麼容易丟失,花菜切好以後不要長時間存放,在室溫空氣中如果放上6個小時,抵抗癌症的成分就會消失很多。

清炒散菜花的做法步驟圖,清炒散菜花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散菜花

蔥花    些許

薑片    些許

花椒    些許

清炒散菜花的做法

先炸花椒油,這個都會不多說

下蔥花和薑片炒出香味

下菜花翻炒,中間會飛油點,可以少加點水

差不多三五分鐘吧,出鍋前加鹽就好了,也可以加點生抽提味,不要加老抽,顏色不好看。噹噹,出鍋,簡單好吃懶人新手都會做:)

花菜怎麼做好吃

4樓:大餓人料理

花菜,只有這種做法深得我心。在溫州叫油炸泡泡。

5樓:美食左哥

菜花這麼做好吃美味又下飯

6樓:我何處流浪

花菜這樣做,吃不了兩碗米飯,你直接來找我

7樓:鄉食日記

都說花菜不好吃,那是你不會做,試試這種做法!

8樓:郭瑞說美食

花菜怎麼做才好吃呢?花菜有什麼好的做法?今天分享給大家!

9樓:欽歌戚木

肉切好後用蛋清+澱粉+醬油淹會,把花菜切好後用開水抄一下,快熟的時候撈出來,然後抄肉,和蒜抄,然後放花菜稍微抄幾下放鹽就可以了,沒多少水分,肉還嫩

10樓:諸葛晶瀅雷錦

應該先把花菜煮一下把水晾乾再炒

容易熟還有味道~

11樓:娟子

最家常的就是把花菜用水焯一下,然後用蔥花熗鍋放入花菜炒,再加上點西紅柿丁隨後放入鹽,味精雞精就可以出鍋了。好多小孩挺愛吃的。試試吧

涼拌也可以,也是把花菜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入少許鹽 味精 醋 生抽 香油。可以加些木耳。老年人吃也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要有蒜;把切成絲的蒜在熱油裡炸得香香!然後把花菜放進去,然後放水!煮!就會把花菜的味道發揮的很好!嘿嘿!我做的花菜就很好吃!

13樓:麥麥糖餅

花菜掰開,用水氽略熟即可,再用少量油炒依個人口味放調料(喜歡辣放辣椒,喜歡鹹鮮放蠔油等)鹽少許

14樓:亓詩蕾文寶

青花菜(西藍花)是最好的

比普通花菜更具營養價值

可以抗癌

清炒最好

試試看吧o(∩_∩)o~

15樓:漂亮端午

涼拌的好吃營養也不流失

花菜掰成小朵,開水酌好,根據自己的口味涼拌,調料喜歡什麼就加什麼

16樓:

菜花飛水後,用番茄醬一起炒,再放些白糖,很好吃

17樓:夏的夏天的夏天

把它剁碎與雞蛋攪拌炒起來最好吃!

18樓:東夷豔

醬爆味道也不錯,關鍵元素是大蒜

19樓:廈門蜂產品專賣

加點芹菜炒了很清淡 很香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 牛肉 辣椒 絕對好吃

21樓:o咱是中國人

水炸 放香油涼拌 還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氽水後 吃 原味

23樓:乞丐的浪漫史

推薦一個我自己研究的全素的做法

1、花菜氽水後,放少量油煸炒片刻盛出

2、加油煸炒番茄沙司,加入清湯,加入少量鹽、黑胡椒、香菇碎、紫蘇葉碎、馬蹄碎翻炒收汁後,將其澆在花菜上面

然後撒上香蔥末即可

素花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4樓:軤利華

素花菜怎麼做好吃?可以做。咖哩菜花。

彩虹。洗淨後。用開水焯燙一分鐘。

老煮後迅速過涼。控幹水分。馬入盤中。

放入少許的鹽。味精。香油。

拌入咖哩粉。充分攪拌均勻,後。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咖哩菜花既簡單又好吃。

25樓:書若朝心

1、將花菜用手掰成小塊,放在小盆中進行清洗。

2、在清洗花菜的過程中,燒適量熱水,然後將淘洗乾淨的花菜放在熱水中焯一下,並滴入幾滴香油。

3、焯完水之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之後放入幹辣椒爆出香味,然後再將花菜放入鍋中。

5、翻炒幾個回合之後加入食鹽,再加入適量蠔油攪拌均勻。

6、最後再翻炒兩個回合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浙江菜花菜怎麼做好吃,花菜怎麼做好吃

浙菜富有江南特色,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是中國著名的地方菜種。浙菜起源於新石器時代的河姆渡文化,經越國先民的開拓積累,漢唐時期的成熟定型,宋元時期的繁榮和明清時期的發展,浙江菜的基本風格已經形成。浙菜中許多菜餚都富有美麗的傳說,文化色彩濃郁是浙江菜一大特色。其中的 西湖醋魚 是杭州傳統名菜,相傳宋朝時...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白菜拌黃花菜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大白菜 幹黃花菜 沙拉汁。1 黃花菜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時。2 泡好的黃花菜,燒開水後煮2分鐘撈出清洗幾遍。3 清洗後的黃花菜控幹水分,用手順絲撕開條狀。4 白菜洗乾淨後去白菜幫部分,刀和白菜幫成30度角的放向,把白菜幫片出約相隔5毫米寬的層次。5 在分割成寸段,摞起順...

臘肉和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需要主材 臘肉300克,黃花菜300克,輔料油15毫升,鹽5克,幹辣椒5個。1 幹黃花菜泡開瀝乾,臘肉切片,幹辣椒切段。2 幹辣椒爆香後放黃花菜拌炒三分鐘,放鹽,最後放臘肉一起炒4 成品出鍋。臘肉的做法 垂直切片,隔水蒸,要蒸爛,就這樣下飯。也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 這時嫩,爽口 荷蘭豆炒蒸好的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