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和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2021-05-26 15:00:03 字數 4347 閱讀 7665

1樓:愚喬啊

需要主材:臘肉300克,黃花菜300克,輔料油15毫升,鹽5克,幹辣椒5個。

1、幹黃花菜泡開瀝乾,臘肉切片,幹辣椒切段。

2、幹辣椒爆香後放黃花菜拌炒三分鐘,放鹽,最後放臘肉一起炒4、成品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的做法:

垂直切片,隔水蒸,要蒸爛,就這樣下飯。

也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這時嫩,爽口),荷蘭豆炒蒸好的臘肉,不放辣椒。

幹黃花菜折去頭子,洗淨,泡軟。和肉絲、香菇、黑木耳炒了吃。

有哪些可以晒乾吃的美味蔬菜?

3樓:i沈小怡

1、可以晒乾吃的美味蔬菜最常見的就是黃花菜。

大家肯定都吃過新鮮的黃花菜,一般都是煮湯吃,也可以熗炒或者涼拌吃,甚是美味。但是在我們的菜市場或者超市,黃花菜一般都是以乾貨的形式和大家見面,它也是最常見的晒乾的蔬菜之一。

2、

蘿蔔

幹。

新鮮蔬菜都有一個季節,過了這個季節要想吃到這種蔬菜,就只能吃反季節種出來的了,特別是在農村的話,根本也沒有條件吃到反季節種出來的蔬菜。所以幹蘿蔔條成為很多人喜歡吃的蔬菜。因為晒乾的蘿蔔條很耐儲存,吃上一整年也沒事。

3、

香菇

香菇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幹蔬菜之一,而且香菇就算晒乾了吃也很鮮。

4、

紅薯

‍‍把紅薯晒成幹,等到結上霜以後吃,簡直太好吃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蔬菜都適合晒乾。我們儘量選擇那些含水量不是很高的蔬菜,因為這樣的蔬菜才能快速的晾乾,不會發黴,這樣也能保證食物的安全。

除此之外,適合晒成蔬菜乾的有茄子、胡蘿蔔、白菜、洋蔥、菠菜、香菜等。大家知道我們吃方便麵裡面作料包吧,為什麼加上水之後這麼香呢?就是因為有香菜,香菜晒乾後,加上水就會很香。

特別是煮麵吃,加上香菜葉簡直不能太美味。

4樓:晴轉禹

紅薯,土豆。紅薯煮了之後,量晒乾,放置了,之後再吃,味道很好,營養也會很好的。

然後再東北那邊,會把豆角晒乾,然後等到冬天的時候,用來做大亂燉這道家喻戶曉的名菜,味道也是很好的。看東北人都很鍾愛這個的。

5樓:擼米

晒乾的蔬菜有很多呀,比如豆豆,介菜,玻璃菜等等,可以直接煮來吃,打火鍋,煮湯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東北人,小時候東北冬天蔬菜非常少,為了保證蔬菜的飲食,媽媽會在秋天的時候製作乾菜。主要是幹豆角和幹茄子。

做法很簡單,幹豆角蒸熟,切絲,放在籠屜上晾晒,直到變成幹,然後收集起來,等冬天做。

還有幹茄子,也是蒸熟,切片,放在籠屜上晾晒,變幹後收集起來備用。

做法也很簡單。幹豆角泡發,和肉片紅燒。味道有種淡淡的糊味,非常香。

茄子幹,則是和土豆、五花三成肉紅燒了吃,燉的時間久一點,最好土豆已經糊爛的狀態。還有茄子把上的一部分枝莖,拔下來比較麻煩,但是很好吃,有咬頭。老媽會在菜市場,別人不要這些蒂巴的時候,買回來,洗乾淨,給我晾晒了冬天吃。

這是媽媽的味道,以至於在第二故鄉居住多年,仍然想找回當初的味道。自己也晾晒過,沒把握好溼度,失敗了一次。後來發現飯店還出現了一種酸豆角,也是發酵晾晒所至,也有不同的味道。

有一次去朋友家,他們家將蘋果切成片,放在暖氣片上晒乾,就是美味的蘋果乾了。還有的朋友將土豆蒸熟後晒乾,再次炒土豆片,味道與眾不同,咬起來很有咬頭。

7樓:石小月

出自農村的我,一說到秋天晾晒的蔬菜,我直流口說呀,城裡孩子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味道。

【茄子幹晾晒過程】

把茄子去皮,然後切成小菱形塊,倒入麵粉,進行攪拌,攪拌均勻後,選擇陽光直射的地方晾晒,大概三天就晾晒成功了。

【茄子乾的吃法】

一般我們選擇秋季晾晒,冬季選擇吃 在東北農村,冬天沒有什麼吃的,除了土豆就是白菜,再就是酸菜了。

【幹豆角絲的晾晒方法】

先把綠色的豆角摘下來,用專有切豆角絲的工具,將豆角切成絲,只有農村孩子才知道長什麼樣子。

切完絲後,把裡面的豆子儘量拿出來。找一個很大的篩子或者竹簾子,把豆角絲放在上面,在太陽直射的地方進行晾晒,大概三到五天就可以好了。

【幹豆角絲的吃法】

燉排骨或者小雞還有燉大鵝,鴨子等,放入豆角絲都是很好的選擇。

這個味道和新鮮的豆角都不一樣,豆角絲很勁道,而且味道清香。

8樓:齊帆齊

在過去很長的時間裡,到了冬天糧食蔬菜就會供給不上,所以人們為了冬天的時候能吃飽,就發明了很多幹貨,乾菜。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有哪些可以晒乾吃的美味蔬菜。

一、蘿蔔

蘿蔔的做法很多,除了現炒,醃著吃,還可以是晒乾吃,每年到了十一二月份,很多人家會把鮮嫩鮮嫩的蘿蔔拔出來,洗趕緊切片晒乾。

晒乾了的蘿蔔就留而不壞,可以和臘肉一起蒸著吃,可以和魚絲一起煮著吃等等。做法很多,口味也很多種。最簡單是和黴豆腐一起泡著吃,特別好下飯。

是農村人在冬天的必備小菜。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已經很少會有人這樣吃了。

二、大白菜。

冬天的白菜要在打霜以後才好吃,更加脆。加上白菜很容易老,所以很多人就會想到把大白菜晒乾吃。選個太陽好的日子,把白菜拔起來洗乾淨,晒到五成幹。

接著就用菜刀把白菜切成碎末,注意是碎末哦。然後用鹽使勁揉搓,把水擠乾淨之後再拿去晒,晒到一點水分都沒有了,就用帶著裝好,密封。

這個白菜可以怎麼吃呢?可以做梅菜扣肉。這可以是我們中國逢年過節的必備菜啊,很多人都喜歡吃。

當然,如果不做梅菜扣肉,就單單和鮮肉一起炒,甚至是和辣椒一起炒都可以。都是很受歡迎的,人人都愛吃。

當然,除了以上兩種蔬菜可以晒乾還吃,豆角、冬瓜、南瓜等等都可以晒乾來吃,味道都是很不錯的。有太陽的生活,不妨試試哦。

9樓:心有囍事多歡樂

作為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孩子,由於我是一個吃貨,這一說到晒乾的美食,我都想回家了,回家去嚐嚐媽媽做的各種晒乾的美食。

晒乾之後用袋子裝好,做好防潮措施,一般放一年都沒問題的,燉雞燉呀的時候放一點,亦或是吃火鍋的時候放一點,味道都是很不錯的。

但蘿蔔條就不一樣,因為在農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種白蘿蔔,你想吃多少幹蘿蔔條就可以做多少,想吃的時候把幹蘿蔔條切催,再往鍋裡放點油翻炒,在放點辣椒粉炒出來就可以吃了,美味可口很下飯。

而且幹豆角做法也更多,更多的人會選擇晒乾豆角,一般炒排骨、燉豬腳、做扣肉的時候都會放一些幹豆角,這樣比較會放菜品更美味,而且還能起到錦上添花的效果。

10樓:十月情話

多吃蔬菜身體好,但是對於很多農村地區的人們來說,一年中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是青黃不接的。所以許多農村當地人就會將時令的蔬菜晾晒後存放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我們家鄉有很多晒乾吃的蔬菜,比較常見的有竹筍乾,豇豆乾和蘿蔔乾。

每到清明後,山上的竹子就會吸足水分,開始破土而出。這時候的竹筍味道特別鮮美。竹筍掰回來之後,就需要剝殼,然後放在開水裡焯上十分鐘,去除青筍本來的麻,等竹筍變色後,撈出來,然後放在竹篩上暴晒,在晒的過程中要不停地翻面,保證所有的水分都能蒸發掉。

等竹筍完全乾後,找一個塑料袋子裝起來,放在乾燥地方就可以了。竹筍一經晒乾後就很少,所以總是很稀奇的。等到家裡來客的時候,就會想起來這道稀罕菜來。

先將它放在高壓鍋裡壓上十分鐘,等竹筍變軟後,洗淨同臘肉炒在一起,堪稱人間絕味。

而每年夏季到來之後,家家戶戶都會種上幾茬豇豆,豇豆一旦瘋長起來,就完全吃不過來。人們就會把它從藤子上摘下來,洗乾淨後搭在竹竿上晾晒至完全乾,然後收起來放在乾燥的地方。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清炒,可以且碎包包子,也可以將它摻臘肉炒,浸了豬油的豆角相當下飯。

新鮮的竹筍、豇豆一晒就很少,比較稀罕些。而蘿蔔就比較常見了,想晒多少晒多少,蘿蔔也是水分含量比較多的蔬菜,所以在晒的過程中,要把蘿蔔切開,切成一塊塊的長條狀,反覆晾晒,儲存一段時間後,也要經常拿出來晒晒,去去黴氣。

蘿蔔乾的吃法比較多樣,一般會用香油、鹽、姜等佐料一醃,是吃麵條的好菜,或者作為下酒的小菜。更多時候是把蘿蔔條泡軟後放在油鍋裡翻炒,加上一些紅辣椒,也是一道不錯的下飯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在澳門大酒店吃飯,有一道椒鹽味的秋葵幹,真的驚豔到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多著呢比如豆角,瓜片,白菜,白蘿蔔都可以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白菜拌黃花菜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大白菜 幹黃花菜 沙拉汁。1 黃花菜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時。2 泡好的黃花菜,燒開水後煮2分鐘撈出清洗幾遍。3 清洗後的黃花菜控幹水分,用手順絲撕開條狀。4 白菜洗乾淨後去白菜幫部分,刀和白菜幫成30度角的放向,把白菜幫片出約相隔5毫米寬的層次。5 在分割成寸段,摞起順...

幹黃花菜怎麼做才好吃,黃花菜怎麼煮才好吃

幹黃花菜一般先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即可泡好,炒菜燒湯均可 三絲黃花菜 一 原料 1.主料 幹黃花菜50 克,水髮香菇25 克,熟竹筍25 克,胡蘿蔔25 克。2.調料 精鹽 味精 料酒 麻油 白糖 溼澱粉 生油 鮮湯。二 製法 1.將幹黃花菜浸入溫水中泡軟,揀去老梗洗淨,瀝於水。水髮香菇去雜洗淨切成...

黃花菜怎麼製作成乾貨,黃花菜怎麼做成乾的?

幹黃花菜是把新鮮黃花菜用高溫煮制以後,經脫水和烘乾等多道加工工序製成的乾貨食材,它不單去除了新鮮黃花菜中的有毒成分,還延長了新鮮黃花菜的保質期。但這些脫水以後的幹黃花菜應該怎麼吃呢?幹黃花菜有多種不同的做法,想知道它怎麼吃可以看看下面對黃花菜做法大全的詳細介紹。幹黃花菜怎麼吃 幹黃花菜的做法大全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