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2022-01-04 06:16:01 字數 5448 閱讀 4185

1樓:曉曉休閒

白菜拌黃花菜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白菜、幹黃花菜、沙拉汁。

1、黃花菜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時。

2、泡好的黃花菜,燒開水後煮2分鐘撈出清洗幾遍。

3、清洗後的黃花菜控幹水分,用手順絲撕開條狀。

4、白菜洗乾淨後去白菜幫部分,刀和白菜幫成30度角的放向,把白菜幫片出約相隔5毫米寬的層次。

5、在分割成寸段,摞起順著切絲。

6、切好後的菜幫就是這個鳳尾形狀絲,好入味,吃起來口感也好。

7、胡蘿蔔切細絲焯熟撈出控去水分。

8、黃花菜,白菜絲,胡蘿蔔絲在加點香菜段。

9、倒入沙拉汁大拌菜口味調。

10、拌勻後靜置幾分鐘,在拌一拌就可以開動了。

11、白菜拌黃花菜成品圖。

2樓:推書人湘雪

黃花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食材,黃花菜有新鮮的和乾製品,平時我們大多見到的都是乾製品。黃花菜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介紹一種燉黃花菜的做法。

主料:黃花菜50克、豬肉100克。

輔料:蔥30克、大蒜20克、生抽10毫升、鹽少量、調和油10毫升、澱粉5克。

1、幹黃花菜提前用水泡發好後用水再焯一下,然後將水分去除,豬肉切片後用少許鹽和澱粉拌勻,蔥和蒜切成圖中的形狀;

2、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將豬肉片放入鍋中;

3、煸炒至肉變色,肥肉中的油要㸆出來,這樣肉就不會油膩,而且菜好吃;

4、將蔥和大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5、然後將黃花菜放入鍋中;

6、將黃花菜翻炒一會,讓食材均勻受熱入味;

7、放入適量生抽;

8、放入適量水;

9、小火燉至湯汁收濃一些,然後放入少許鹽炒勻即可;

10、將燉好的黃花菜盛入盤中,放入適量蔥花,鮮香味美的一道家常菜就做好了,喜歡就試一試吧!

3樓:惲海冬

主料:黃花菜50克、豬肉100克。

輔料:蔥30克、大蒜20克、生抽10毫升、鹽少量、調和油10毫升、澱粉5克。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將豬肉片放入鍋中。

3、煸炒至肉變色,肥肉中的油要㸆出來,這樣肉就不會油膩,而且菜好吃。

4、將蔥和大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5、然後將黃花菜放入鍋。

6、將黃花菜翻炒一會,讓食材均勻受熱入味。

7、放入適量生抽。

8、放入適量水。

9、小火燉至湯汁收濃一些,然後放入少許鹽炒勻即可。

10、成品圖如下。

4樓:一條酸菜魚

清炒黃花菜好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黃花菜500克、植物油一勺、鹽適量、生抽一勺、大蒜瓣二個、蔥花適量

步驟:1、新鮮的黃花菜,洗乾淨控出水。

2、洗乾淨的菜,燒開的水裡邊焯一下。

3、大約三分鐘變色,撈出來。

4、用冷水沖洗一下,水清了即可。

5、熱油放蔥花,大蒜瓣爆鍋,加生抽。

6、下鍋黃花菜。

7、翻炒沾滿湯汁出鍋。

8、成品。

5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黃花菜500克

輔料:植物油一勺、鹽適量、生抽一勺、大蒜瓣二個、蔥花適量清炒黃花菜的做法

1、新鮮的黃花菜,洗乾淨控出水。

2、洗乾淨的菜,燒開的水裡邊焯一下。

3、大約三分鐘變色,撈出來。

4、用冷水沖洗一下,水清了即可。

5、熱油放蔥花,大蒜瓣爆鍋,加生抽。

6、下鍋黃花菜。

7、翻炒沾滿湯汁出鍋。

8、清炒黃花菜成品圖。

6樓:嘟嚕門

清炒黃花菜的做法:

主料:黃花菜500克。

輔料:植物油一勺,鹽適量,生抽一勺,大蒜瓣二個,蔥花適量。

1、新鮮的黃花菜,洗乾淨控出水。

2、洗乾淨的菜,燒開的水裡邊焯一下。

3、大約三分鐘變色。撈出來。

4、用冷水沖洗一下,水清了即可。

5、熱油放蔥花,大蒜瓣爆鍋,加生抽。

6、下鍋黃花菜。

7、翻炒沾滿湯汁出鍋。

8、炒好的黃花菜非常爽口。

7樓:何時明月老師

小時候菜園旁邊的埂上長滿了黃花菜,早上去菜園摘菜時,順帶摘一把含苞待放的花蕾回家,吃不完的時候就蒸熟,然後晒乾了留著其他季節吃。我們在市面上購買的黃花菜基本上都是烘乾的,食用做法有很多種,可以涼拌、炒食或煮湯。

黃花菜紅燒肉

做法:把黃花菜用清水泡發備用。五花肉洗淨切成三釐米見方的塊,冷水下鍋,再放入薑片和料酒,煮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

熱鍋倒入五花肉,加入生薑和蔥段,煸炒至色澤金黃出油,盛出五花肉,倒出多餘的油脂。鍋底留油,放入冰糖炒成糖色,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加適量的老抽、生抽、料酒和熱水,然後放入八角和香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放入洗淨的黃花菜,繼續燉煮十分鐘左右即可。

黃花菜燉排骨

做法:把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兒,洗去血水。鍋中加適量的清水放入排骨,薑片和料酒,煮出浮沫後撈出排骨洗淨,放入砂鍋中。

把泡好的乾花菜洗淨後放入砂鍋中,紅棗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入薑片和料酒,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改小火,燉約一個小時左右,加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涼拌黃花菜

做法:把黃花菜用清水浸泡然後清洗乾淨,細粉絲用清水浸泡,黃瓜用淡鹽水浸泡。鍋中燒開水,倒入泡軟的粉絲,煮開後撈出過冷水,瀝乾水分放入盆中。

水燒開倒入洗淨的黃花菜,煮開後撈出衝冷水,然後擠幹黃花菜中的水分,放入盆中。把黃瓜、胡蘿蔔和香菜洗淨,黃瓜和胡蘿蔔切絲,香菜切段放入盆中。蒜切末,辣椒切段放入熱油中炒香,然後倒入黃花菜中,再加適量的鹽、白糖、生抽、陳醋和熟芝麻,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小貼士:新鮮的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直接食用很容易中毒,導致腸胃不適,或者上吐下瀉。新鮮的黃花菜焯水後,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再烹飪就沒什麼問題了。

8樓:不嫚兒接揚

黃花菜炒雞蛋所需食材:

黃花菜(適量)

雞蛋(3個)

蔥(少量)

鹽(適量)

糖(少量)

醋(少量)

香油(少量)

製作過程:

廚藝心情:黃花菜又名金針菜、忘憂草,因其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鮮嫩、爽滑,營養價值高,被視作「席上珍品」。黃花菜炒雞蛋是個口味清淡的菜,具有清熱解毒、滋陰潤肺、止血消炎的功效。

詳細步驟:1、將黃花菜用清水泡透。

2、將泡好的黃花菜去根,然後對切一半,將雞蛋打入碗裡,加點鹽,攪拌均勻。

3、鍋中底油,油熱後倒入雞蛋液攤開,用小火,時間不要長,15秒左右即可,否則雞蛋會焦掉的,倒入黃花菜翻炒幾下,然後稍微加點水。

4、加入適量鹽、糖和醋,淋一些香油,蓋上鍋蓋悶1分鐘左右,最後加點蔥花即可出鍋裝盤了喲。

9樓:訾秀珍苗胭

幹黃花菜也叫金針菜,用清水泡開,摘去硬蒂,洗淨就可以燒菜了,燒湯也可以.可以和麵筋泡,黑木耳,香菇蘑菇等一起炒。

黑木耳炒黃花菜

原料木耳20克,黃花菜80克,精鹽、味精、蔥花、花生油、溼澱粉、素鮮湯各適量。

製法(1)將木耳放入溫水中泡發,去雜洗淨,撕成小片;黃花菜用冷水泡發,去雜洗淨,擠去水分,切成小段。

(2)鍋中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煸香,放入黃花菜段、木耳、煸炒,加入素鮮湯、精鹽、味精煸炒至木耳、黃花菜熟而入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百花炒素

用料:金針菜、黑木耳各少許,油豆腐10只、豆腐乾3塊、青椒2只、鮮百合100克、款冬花10克、北沙蔘20克、桔梗20克,菜油、麻油、精鹽、糖、蔥花、味精各適量。

製法:鮮百合剝開,撕去外皮,洗淨,用水氽一下,如無鮮百合,也可用百合幹浸泡後代替。款

化、沙蔘、桔梗分別用水浸泡,煎煮,瀝去藥汁,共2-3次,以嚼嘗無苦味為準,瀝乾備用。金針菜、黑木耳用水浸發、洗淨,同時把油豆腐、豆腐乾、甜椒切絲,將上述已加工的藥和菜一起倒入鍋內炒拌,加入鹽、糖、味精、蔥花,起鍋時淋入麻油即可。

此菜營養豐富,滋味獨特。百合和款冬花為潤肺止渴的良藥,再配以潤肺養陰的沙蔘、宣肺止渴的桔梗,潤養肺陰和止渴的作用良好。

糖醋金針菜

原料:金針菜50克、雞蛋4個、麵粉50克、百合粉25克、姜蔥各10克、溼澱粉50克、黃醋(或白醋)25克、白糖50克精鹽1克醬油10克、熟豬油55克(實耗75克)

製法:1、金針菜兩根打一結,泡溼擠幹水,加精鹽;蔥、姜切碎;蛋清用筷子攪得可以氫筷子立起來,蛋黃攪勻兌到一起來,加入麵粉、百合粉調成糊狀,然後把金針菜放入掛糊。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熟豬油500克,燒到七成熟,用筷子把金針菜逐個往鍋裡夾,燒成金黃色倒入漏

瀝乾油。炒鍋內放入油50克,再放糖、醋、醬油、蔥、姜、溼澱粉,炒成汁子,然後再放入炸黃的金針菜,持鍋簸兩下,盛入盤中即成。味道特別香脆可口。

黃花蛋湯

黃花菜100克,雞蛋3個,紹酒、鹽、蔥姜、清湯各適量。

1、將幹黃花用清水多洗幾遍,再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發開後擇洗乾淨,擠幹水,碼整齊,從中間切斷;蔥姜切絲;雞蛋加鹽、紹酒攪打均勻。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把雞蛋炒熟放入湯盆中。

3、鍋中留油少許,燒熱,投入蔥薑絲,煸炒出香味,倒入黃花菜,加少許紹酒、鹽及湯,燒開後撇去浮沫,倒入湯盆即可。雞蛋要攪打均勻,不可炒得過老;湯可用雞粉加水代替。

黃花菜也可以燒肉,還可以把黃花菜放入鍋中煮熟(但不要過火)撈出晾涼。加入粉絲、蒜泥、鹽、醋、香油、味精拌勻即可

,滋味不錯,試試吧!

10樓:風逸安

黃花菜除了滷,還可以把黃花菜泡發一下,然後放鍋裡煮熟之後,加入調料涼拌。

11樓:詞顧北

涼拌黃花菜。在清洗乾淨,用溫水浸泡20分鐘,再放入開水煮五分鐘,黃瓜切絲,蒜,香菜,辣椒切成小丁放入容器中,加入味極鮮鹽,白糖,香醋,花椒油攪拌均勻,裝盤即可。

12樓:職場小白南瓜

黃花菜可以炒和煲湯,有一道特別出名的菜叫木須肉,其中黃花菜是必不可少的,排骨冬瓜黃花菜湯也特別美味,營養豐富,黃花菜的口感也特別好。

13樓:娟子傳媒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大廚正確的做法,上桌就吃光,美食,菜譜,私房菜,徽菜,魯菜,湘菜,閩菜,浙菜,東北菜,川菜,農村,美味,小吃,家常菜,農家菜,做菜教程,家常小炒,早餐,特色菜譜,大廚,烹飪技巧。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黃花菜炒肉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起鍋燒油,將五花肉煸炒出香味,放入蔥蒜爆香,加入醬油,再把黃花菜放入其中大果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超級好吃。

1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幹黃花菜、木耳、雞蛋、蔥、姜、蠔油、鹽、花生油。

1、幹黃花菜及木耳用水泡發好,黃花菜去除根部,洗淨。

2、鍋中加水,一小勺鹽,水開後分別將黃花菜及木耳焯水,撈出過涼,擠幹水備用。

3、雞蛋打入碗中,少許鹽及料酒,一點水,打散。

4、鍋中加油,油熱後小火將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5、鍋中另起油,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黃花菜、木耳,一勺蠔油翻炒,炒熟的雞蛋入鍋,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

臘肉和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需要主材 臘肉300克,黃花菜300克,輔料油15毫升,鹽5克,幹辣椒5個。1 幹黃花菜泡開瀝乾,臘肉切片,幹辣椒切段。2 幹辣椒爆香後放黃花菜拌炒三分鐘,放鹽,最後放臘肉一起炒4 成品出鍋。臘肉的做法 垂直切片,隔水蒸,要蒸爛,就這樣下飯。也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 這時嫩,爽口 荷蘭豆炒蒸好的臘肉...

幹黃花菜怎麼做才好吃,黃花菜怎麼煮才好吃

幹黃花菜一般先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即可泡好,炒菜燒湯均可 三絲黃花菜 一 原料 1.主料 幹黃花菜50 克,水髮香菇25 克,熟竹筍25 克,胡蘿蔔25 克。2.調料 精鹽 味精 料酒 麻油 白糖 溼澱粉 生油 鮮湯。二 製法 1.將幹黃花菜浸入溫水中泡軟,揀去老梗洗淨,瀝於水。水髮香菇去雜洗淨切成...

黃花菜怎麼製作成乾貨,黃花菜怎麼做成乾的?

幹黃花菜是把新鮮黃花菜用高溫煮制以後,經脫水和烘乾等多道加工工序製成的乾貨食材,它不單去除了新鮮黃花菜中的有毒成分,還延長了新鮮黃花菜的保質期。但這些脫水以後的幹黃花菜應該怎麼吃呢?幹黃花菜有多種不同的做法,想知道它怎麼吃可以看看下面對黃花菜做法大全的詳細介紹。幹黃花菜怎麼吃 幹黃花菜的做法大全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