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黃花菜好吃又養生的做法

2023-04-29 19:45:08 字數 4794 閱讀 6040

1樓:前行者

從來沒有做過黃花菜,最近家裡給了很多幹黃花菜,老這麼放冰箱也不是事,於是買了一些肉做了一次黃花菜燒肉。聽一些中醫說黃花菜性平、味甘、微苦,歸肝、脾、腎經;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止血除煩,寬胸膈,養血平肝,利水通乳,利咽寬胸,清利溼熱等功效;主治眩暈耳鳴、心悸煩悶、小便赤澀、水腫、痔瘡便血等病症。用於尿頻、尿急、血尿、泌尿道結石等疾病的**。

黃花菜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這種物質是大腦細胞的組成成分,它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時能清除動脈內的沉積物,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腦動脈阻塞等症狀有特殊療效。這麼一看,黃花菜真的是功效多多、營養豐富啊,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黃花菜燒肉的做法,雖然也是第一次做,但是味道卻是非常棒的呢!

食材換一換食材。

黃花菜。50g左右。

瘦肉。300g

澱粉。適量。

黃酒。4勺。

陳醋。2勺。

羅勒碎。少許。

百里香。少許。

蠔油。1勺。

食用油。適量。

清水。3碗。

幹辣椒圈。6個。

老乾媽醬。1勺。

醬油。2勺。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取幹黃花菜50g左右,木有稱,大概也就抓了2把,量多量少看大家需要多少即可,取出後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再將其清洗兩遍。

取瘦肉300g,將其切成肉片後洗淨,裝入盤子中。

加入適量澱粉,2勺陳醋,1勺蠔油和3勺黃酒,將其攪拌均勻。

再加入少許的羅勒碎和百里香,同樣將其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開大火將鍋燒熱,鍋內加入適量食用油,拿起鍋使鍋內食用油均勻覆蓋在鍋底表面,此時將研製好的瘦肉倒入鍋內,同時加入幹辣椒圈6個。

翻炒20s左右,加入1勺黃酒,繼續翻炒三兩下,將浸泡清洗好的黃花菜倒入鍋內,同瘦肉一起翻炒均勻。

再加入一勺黃酒,2勺醬油和1勺老乾媽醬,將其翻炒均勻,再加入3碗清水,蓋上鍋蓋,燜燒4分鐘左右。

開鍋翻炒片刻,加入少許食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了。寫的時候隔著螢幕都聞到了香味,都想給自己這麼天才的燒菜功夫多點幾個贊,大家也趕緊來試一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 五花肉洗淨,去毛,切小塊,入開水中氽燙,然後放冷水中衝至完全冷卻,如果五花肉比較肥,這步可以多做幾遍。

2. 鍋中放少許底油,把蔥、姜、蒜、八角等爆香,放入上步備好的小塊五花肉,炒至表面微焦,倒入適量的生抽、白糖、鹽和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燜煮。如眾吃客們所知紅燒肉是需要火侯的,火候越久,紅燒肉才會有肥而不膩,糯糯的口感。

3. 在燜煮紅燒肉的同時,把乾花菜用溫水泡發,攥幹水分。

4. 紅燒肉在最後起鍋前半小時,放入攥乾地黃花菜進行燜煮,這樣黃花菜吸收了剩餘的湯汁,不用特意去收汁。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炒好,再放黃花菜一起炒就可以了。

4樓:魯步昭懿

黃花菜紅燒肉。

黃花菜燒肉 一般指本詞條。

黃花菜紅燒肉是一道家常菜品,主料有五花肉、黃花菜等。

中文名。黃花菜紅燒肉。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味。

主要食材。五花肉,黃花菜。

準備時間。10-20分鐘。

材料做法小貼士。

簡介。黃花菜,又稱金針菜、忘憂草,味道鮮美,質地脆嫩,用其拌炒或熬湯的話,成菜鮮味極濃。黃花菜性味甘涼,是一種美味營養的健康菜,mm們常食能滋潤**、消斑除皺和健腦安神,個性多愁善感者食用,則可令人好歡無憂及明目。

紅燒肉過去是普通百姓家過年必備的「大菜」。雖然現在講究吃清淡,但是紅燒肉也是我的最愛。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紅燒肉包含很多種維生素。搭配上黃花菜讓肉香菜更香。[1]

材料。主料。

五花肉1000g,黃花菜100g

配料。鹽適量,油適量,糖適量,大料適量,花椒適量[1]

做法。1、五花肉切成厚些的塊,用熱水燙肉去除腥味;

2、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

3、泡好的黃花菜,擠出水分;

4、油六分熱下花椒大料姜,爆鍋,然後撈出,下糖,糖色變咖啡色,下肉炒出糖色;

5、新增適量的水,醬油小火燉;

6、最後下黃花菜和鹽,收汁出鍋。

做法2黃花菜,又稱金針菜、忘憂草,味道鮮美,質地脆嫩,用其拌炒或熬湯的話,成菜鮮味極濃。黃花菜性味甘涼,是一種美味營養的健康菜,mm們常食能滋潤**、消斑除皺和健腦安神,個性多愁善感者食用,則可令人好歡無憂及明目。紅燒肉過去是普通百姓家過年必備的「大菜」。

雖然現在講究吃清淡,但是紅燒肉也是我的最愛。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紅燒肉包含很多種維生素。

搭配上黃花菜讓肉香菜更香。[1]

材料。主料。

五花肉1000g,黃花菜100g

配料。鹽適量,油適量,糖適量,大料適量,花椒適量[1]

做法。1、五花肉切成厚些的塊,用熱水燙肉去除腥味;

2、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

3、泡好的黃花菜,擠出水分;

4、油六分熱下花椒大料姜,爆鍋,然後撈出,下糖,糖色變咖啡色,下肉炒出糖色;

5、新增適量的水,醬油小火燉;

6、最後下黃花菜和鹽,收汁出鍋。

小貼士。黃花菜選用曬乾的乾菜,色暗黃兩頭有點發黑的黃花菜才是天然無新增的,黃花菜乾菜色金黃,外觀非常漂亮的是加工過的黃花菜,大家請注意。

紅燒肉黃花菜好吃又養生的做法

5樓:血刺熊貓

紅燒肉黃花菜是一到很適合 養生 的菜餚,紅燒肉包含很多種維生素。搭配上黃花菜讓肉香菜更香,而且這道菜還可以健腦益智的,增強抵抗力。想要了解更多紅燒肉黃花菜的做法,那就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製作紅燒肉黃花菜的 食材。

紅燒肉黃花菜好吃又養生的步驟。

1.五花肉切成厚些的塊 用熱水燙肉去除腥味。

2.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

3.泡好的黃花菜 擠出水分。

4.油六分熱下花椒大料姜 爆鍋 然後撈出 下糖 糖色變咖啡色 下肉炒出糖色。

5.新增適量的水 醬油小火燉。

6.最後下黃花菜和鹽 收汁出鍋。

黃花菜根的功效與作用。

1.黃花菜根的採收。

黃花菜根一種是在秋季進行採收的,先把莖苗去除後,再把泥土清洗乾淨,然後再曬乾。

2.黃花菜根的藥性。

中醫 認為黃花菜根是一種性涼,味甘的一種藥材。

3.黃花菜根的功效。

黃花菜根是一可以用於**水腫的一種藥材,黃花菜根對於小便不利以及淋濁或者是帶下是可以**的,黃花菜根也可以用來**黃疸經及衄血,便血,崩漏有好處,黃花菜根也可以用來**乳癰。

4.黃花菜根的用法用量。

黃花菜根可以內服,取6~9 g黃花菜根再加水煎服,也可以用黃花菜根來搗汁。黃花菜根可以外用的,只需搗敷可。黃花菜根是不可以多吃的,對人體的視力有損傷的。

5.黃花菜根的附方。

1)用黃花菜**通身水腫:取鹿蔥根葉先曬乾然後再為末,每服二錢,加上食前米飲服。

2)用黃花菜**大便後血:取黃花菜根和生薑,油炒,酒沖服。

3)用黃花菜**療治大腸下血:漏蘆果10個,茶花5分,赤地榆3錢,象牙末1錢。水煎服三次。

猜你感 興趣 :

1. 黃花菜蒸雞腿好吃又養生的做法。

2. 肉粒醬燒土豆塊美味又健康的做法。

3. 紅燒肉黃花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教程。

4. 黑木耳蒸鯽魚好吃又養生的做法。

5. 家庭砂鍋菜美味又健康的做法。

黃花菜炒肉的做法

黃花菜燉肉的做法

6樓:生活小常識

藥膳食譜黃花菜燉豬肉〖 來 源 〗:經驗方。

原 料 〗:黃花菜50克 瘦豬肉200克 鹽適量。

制 作 〗:將黃花菜、瘦豬肉清燉加鹽佐膳。

用 法 〗:佐餐食。

功 效 〗:生津止渴,利尿通乳。適用於產後乳少。

1、豬腸與黃酒煮食,治乳少。

2、胎盤一個,同豬肉煮爛食之,治產婦乳少。

3、豬肝500克,黃芪60克,同煮湯,連湯帶肉一起服食,治乳少。

花菜燒肉的做法

黃花菜的做法大全 黃花菜炒肉的做法

7樓:贇

材料:幹黃花菜,豬肉,胡蘿蔔絲,雞精,姜,生抽,料酒,糖,鹽,白胡椒粉。

做法:1.黃花菜用涼水泡開,沖洗乾淨後瀝乾。

2.豬肉切粗絲,用料酒、姜、少許鹽醃製20分鐘。

3.鍋熱油,倒入肉絲煸炒後盛出,再放油炒黃花菜和胡蘿蔔絲。

4.再把肉絲倒入鍋中,倒少許生抽、鹽、雞精、糖,加適量水,撒上少許白胡椒粉加蓋悶煮片刻即可。

肉炒黃花菜的做法是什麼

8樓:戰希榮費賦

材料。黃花菜 20克草菇 30克新鮮豬肉 50克。

芹菜 適量辣椒 適量。

姜。適量蒜。

適量生粉 適量鹽。

適量食用油。

適量。做法。

1黃花菜用冷水泡40分鐘,溫水20分鐘,熱水10分鐘,按自己的時間按排。

2備好辣椒、肉、草菇芹菜、姜、蒜。

把準備好的食材切好。

3肉絲加生粉、鹽、醬油醃好。

5把肉稍稍翻炒起鍋。

肉起鍋後再加點油燒熱。

6將蒜爆香。

加入切段的芹菜。

7接著再把辣椒倒入鍋內。

芹菜辣椒先下鍋。

8先把辣椒芹菜炒分鐘再倒入草菇。

大火翻炒分鐘左右。

9再把黃花菜倒入鍋內。

迅速翻炒。10再把早已炒好的肉絲加入鍋內。

11再加一點水蓋上鍋蓋煮分鐘左右。

揭蓋加入薑絲。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求請教,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的家常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 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這一...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怎麼做土豆紅燒肉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可以啊,我就是經常這樣做的,味道挺好的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食材 帶皮五花肉 最好是五層的,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四層的還多些 一斤,土豆一斤 一般就是三個 京蔥一段 或小香蔥五棵 姜四片,八角一整個,香菜三四棵.做法 1 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

黃花菜的典故是什麼,黃花菜是什麼?

黃花菜為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相傳在盛產黃花菜的湖南省祁東縣地區,在擺宴席的時候出的最後一道菜就是黃花菜,如果有人在最後一道菜涼了才來的話,那麼大家當然會責怪這個人,但是又為了不傷他 她 的面子,就會說出 等你等的黃花菜都涼了 這句話,隨著大家的廣泛使用,後來便用 黃花菜都涼了 指過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