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

2022-02-06 13:56:13 字數 4245 閱讀 8148

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4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5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6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9樓:幸運的楓陽

王花肉洗淨,拔掉豬皮上的毛,切成3釐米的方塊,生薑切薄片,蔥切段備用,炒鍋放油,加適當冰糖,炒至冰糖會部溶化,鍋中糖泛紅色的泡沫時,倒入五花肉,翻炒片刻,直至每塊肉上沾滿糖色,加清水沒過肉塊,放入薑片八角桂皮香葉同煮45分鐘,至肉酥爛為止,上盤撒上蔥段即可

10樓:稀玉之王

五花肉切小塊,川水撈出,鍋內加油放白糖炒到冒泡。倒入五花肉上色加水,放入鹽,花椒,八角,幹辣椒小火煮二十分鐘。放入胡蘿蔔塊燉十分鐘。最後加入味精ok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搜尋「美食天下-紅燒肉」

12樓:寂靜的夜黑羽

這裡是紅燒肉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

1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250克,老抽,生抽,黃酒,白砂糖,蔥花做法1.五花肉切塊,洗乾淨,晾乾

2.點火把鍋燒熱,大約手放在鍋上方感覺有熱氣就可以,然後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斷紅後,到一點黃酒,在炒一會,直到你能聞到酒香酒可以 了 。

3.到一湯匙老抽,二湯匙生抽,然後讓入涼水,水淹過肉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適量白砂糖(一開始最好少放,因為不甜可以加,過頭就沒法補救了 ,當然如果你喜歡吃糖那就隨便咯)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改成中小火燜,中間你可以開鍋蓋翻炒一下,嚐嚐味道,什麼不夠自己加點,如果不夠鹹再加點生抽,不過我提醒你 這個菜是越燒越鹹的哦。

5.最後直到汁水收幹掛上醬了 ,就可以出鍋了 。

再撒點蔥花。

這道菜是靠肉本身的味道,所以五花肉一定要新鮮。

17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8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9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2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做過的經驗就不詳細介紹步驟了

老上海經典家常竅門,一定用冰糖 一定要少水多料酒 肉下鍋爆炒後要倒入大量的料酒 一定不放鹽用生抽代替。 其它蔥薑蒜都可以不放,如果堅持放也行,你可以嚐嚐哪種口味更好,然後就沿用下去吧

紅燒肉做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做法如下:

食材:五花肉、冰糖、油、黃酒、姜,小蔥結,八角,桂皮,香葉,辣椒,耗油,醬油,少許鹽。

1、五花肉先焯水,煮到可以用筷子插進去。

2、修整下肉條,並切方塊,注意不能切斷,要皮肉相連。

3、鍋裡下少許油,控幹水的肉下鍋煎。

4、要經常翻面煎至2面金黃,鍋裡有油要倒出來。

5、鍋裡下水,先化冰糖。

6、冒大泡時下黃酒,再將肉放下去。

7、肉全部沾上汁,加水。

8、再下姜,小蔥結,八角,桂皮,香葉,辣椒,耗油,醬油,少許鹽,先 大火煮開,再小火慢燉50分鐘。

9、時間到了,開鍋看看,大火收汁。

10、裝盤,將鍋裡的湯汁澆在肉上面,再撒上蔥花。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2種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祕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幹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大概兩小時即可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肉要五花肉。兩斤至三斤為佳。   洗淨,切塊,肉不要切得太小.

切完後,冷水浸沒,放半杯料酒。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這樣可以去血水和腥氣)   水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我們要找一個大鍋,把肉再洗一遍後放入,水沒肉,高起兩寸以上。

  點大火,水中放料酒,放醋(自己隨便放啊,我放的多點,這樣肉爛的快)。   水開後,撇去浮沫。   大火煮半小時左右,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小火焐1.

5——2小時,直到肉可用筷子戳透,輕輕戳。(這時候肉的樣子象水晶樣,很好看的,特別肉皮,看著很漂亮,哈哈~~)   換到鐵炒鍋裡,敞燒。放老抽,總之濃點的醬油,用比剛才小火略大的火,(這時候可以+菜,不+菜也好吃的,看自己口味了,我老公喜歡土豆,呵呵,若切的大,這時候放,若切的小,等10幾分鐘放。

)   半小時後+糖,原來的作者是+的冰糖,我+的紅糖,大約2斤肉1-2兩糖,看自己口味了,原作者是蘇州人,所以+的多。   大火收水,收得差不多了的時候,起鍋,那叫一個舒服!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求請教,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的家常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 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這一...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 兩人份五花肉750克。輔料 油適量 白糖20g 鹽適量 八角2個 醬油1勺 花椒10個 香葉2片 桂皮1片 草果適量 蔥姜20g。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 八角,香葉 桂皮都不能少。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怎麼做土豆紅燒肉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可以啊,我就是經常這樣做的,味道挺好的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食材 帶皮五花肉 最好是五層的,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四層的還多些 一斤,土豆一斤 一般就是三個 京蔥一段 或小香蔥五棵 姜四片,八角一整個,香菜三四棵.做法 1 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