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農事活動順序是什麼

2023-02-20 08:15:11 字數 1017 閱讀 8573

1樓:智度

1、春季:播種、插秧、耕田、採桑等。

2、夏季:播種、插秧、耕田、採桑、除草、割麥以及打穀等。

3、秋季:除草、割麥、打穀等。

4、冬季:主要是以積肥和育苗為主。我國從南到北,種植農作物不一樣,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也不一樣。

農事活動根據流程主要包括播種、管理、收穫三個方面,播種時把握好時節、施肥耕地撒下種子,當種子秧苗開始成長時根據情況適當的澆水、施肥、滅蟲、除草,保證作物的茁壯成長,當它成熟時及時開始收割,同時注意合理的儲存。

四季由來

我們的地球在圍繞太陽不停地公轉的同時,也在繞自身的地軸自轉,不過地軸並不垂直於公轉軌道面,而是有一個23度27角分的傾角。正是因為這個傾角的存在,才會使太陽在地球表面的直射點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移動,從而形成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當太陽直射在北迴歸線時,北半球獲得的太陽熱量較多,且白晝比黑夜長,所以北半球氣溫處於一年中最高的時候,為夏季;這時太陽斜射在南半球,南半球獲得的太陽熱量較少,且黑夜比白晝長,因此,南半球處於一年中最冷的季節——冬季。

當地球繞太陽再公轉半圈時,太陽的直射點由北迴歸線移向南迴歸線,北半球獲得的太陽熱量逐漸減少,由夏季進入秋季,進而轉入冬季;而南半球卻正好相反,由冬季進入春季,進而過渡到夏季。

不過,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並不是一個標準的正圓,因此南半球的夏天要稍稍比北半球的夏天熱,而冬天則要比北半球的冷些。

2樓:乜雨真

春季裡春風吹花開草草蝴蝶飛春季裡春風吹花開草草蝴蝶飛麥苗兒多嫩香。

日記 春 夏 秋 冬的順序寫,春,夏,秋,冬按什麼順序寫的

春天,是一個抄很迷人的季節,萬物復甦,景色迷人。春天,可愛的小燕子們都飛了會來,小草 大樹都在這個季節甦醒了。每當到了春天,我都會跑到草地上去玩耍,到公園裡去放風箏,看著這景色,再在這個地方玩耍,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夏天,是個很炎熱的季節,每當到了夏天,我都會叫媽媽帶著我去大海里去游泳,我帶著小小的...

春夏秋冬時楓樹葉是什麼顏色的,春夏秋冬時楓樹葉是什麼顏色的

楓樹除了秋天和冬天其他時候都是綠色的。秋天楓葉紅了,冬天,落了吧,春夏綠色的吧我猜的 春夏秋冬分別對應的顏色是什麼?春 綠 萬物甦醒發芽 夏 紅 炎熱的太陽 秋 黃 楓葉的顏色 冬 白 雪霜的顏色 春夏秋冬可分別用什麼顏色來表示?春天是綠色,萬物復甦 夏天是紅色,激情奔放 秋天是黃色,落葉歸根 冬天...

法國的春夏秋冬是什麼時候,春夏秋冬分別是什麼時候

我覺得法國的緯度比中國的緯度要高,法國的氣溫會比中國還要寒冷一些。他們的服裝應當是比我們中國還要厚一些,他們的季節會比我們中國,相應的提前或者是早一些。如果你要是在國外的話,要及時的增添衣服,不要感冒了,也不要熱到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你好運,平安,幸福快樂。法國的春夏秋冬跟我國是一樣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