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蘑菇配什麼菜好吃,蘑菇和什麼菜炒在一起好吃?

2023-02-20 12:35:12 字數 5069 閱讀 7719

1樓:委濮

一般鮮蘑菇,要和白菜一起炒。

白菜解毒,如果蘑菇有毒性的話,就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

如果是幹蘑菇,最好是燉小雞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蘑菇的配菜,可以選擇青椒,紅椒,芹菜,胡蘿蔔等蔬菜的。

炒蘑菇的做法。

蘑菇洗乾淨後焯水撈出來備用,胡蘿蔔切片,蔥切段。鍋放油燒熱,將蔥爆香之後,放胡蘿蔔翻炒,炒至半熟的時候,放入蘑菇,加醬油鹽蠔油翻炒,出鍋前淋入香油即可。

3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1、蘑菇可以和鮮筍、豬肉、青椒、牛肉、雞肉、藕、白菜等一起炒。2、首先把青椒、胡蘿蔔、蘑菇和冬筍洗淨切片。

3、豬肉加鹽,料酒和生粉抓勻後靜置半小時。鍋內加水,水開後倒入蘑菇和筍片焯水後撈起。4、鍋中加油,油溫5分時,倒入肉片過油,至全部變色後撈起。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4樓:仁曼楣

炒蘑菇可以配肉片,或者是雞肉,製作成肉片炒蘑菇,或者是雞肉炒蘑菇。都是非常美味的食材,葷素搭配會讓蘑菇更加的美味。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肉絲,或者青椒,或者雞蛋都可以。

6樓:帳號已登出

炒蘑菇的話我覺得沒有什麼配菜,一般家庭這個清炒就特別的好吃,或者加點瘦肉在裡面就可以。

蘑菇和什麼菜炒在一起好吃?

蘑菇和什麼菜,炒在一起好吃?

7樓:三餐美食烹飪

蘑菇和它一起炒,可比炒肉好吃多了,一上桌全部搶光光!學起來吧。

8樓:逢考必過試題庫

你好蘑菇炒肉。

做法1. 將豬肉切成片,用水澱粉、蛋清、雞精、鹽醃製;

2. 紅辣椒切丁;

3. 蒜切成片;

4. 蔥、姜切成絲;

5. 坐鍋點火放油,倒入蒜片爆出香味,加入蔥、姜,放入肉片翻炒,倒入蘑菇再翻炒片刻;

6. 加入鹽、高湯,醬油,加蓋稍燜一會兒;

7. 加入紅辣椒、雞精,勾薄芡即可出鍋。

做法二原料。

新鮮的蘑菇250克,豬肉片100克,蔥、姜、醬油,紹酒,胡椒粉、鹽、澱粉。

蘑菇炒肉。、雞粉適量。

做法1、把蘑菇洗淨,撕成大片,投入沸水中燙透,取出擠幹水分。蔥薑切片。將肉片加適量醬油、鹽、雞粉、紹酒、澱粉拌勻備用。

3、鍋上火,放油燒熱,放入蔥姜爆香,再將肉片放入煸炒,當肉片變色後,加入水、醬油、鹽、雞粉、胡椒粉燒開。

4、將蘑菇放入,用微火燒5分鐘,再轉用大火,將汁收濃,加入水澱粉,使汁均勻地掛在肉片和平菇上即可。

做法三蘑菇炒肉片。

主料:蘑菇、肉。

輔料:醬油、鹽、料酒、澱粉、姜、蔥。

1. 肉片洗乾淨,用醬油,鹽,料酒,少許澱粉醃製10分鐘這樣。

2. 蘑菇洗乾淨,切片。一般兩個人吃買個3塊錢的蘑菇就可以了。

3. 鍋中底油,油熱加薑絲爆香一下,倒入肉片煸炒發白,然後加點料酒和醬油繼續翻炒下。

4. 倒入切好蘑菇片加鹽翻炒下,然後蓋鍋蓋悶2分鐘加點蔥花就可以出鍋。

謝謝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與青椒一起炒最理想,紅椒次之。當然最好放點肉,出勺前淋點水澱粉。

10樓:對空望月

就看你愛吃什麼菜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答案也不一樣,大多數的人喜歡肉炒蘑菇,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1樓:宋

松蘑炒土豆片,鳳尾蘑炒豆腐,平菇、黃瓜片、木耳、水面筋在一起素炒。

12樓:可湛鍾離景彰

蘑菇與青椒起炒理想紅椒放點肉勺前淋點水澱粉。

13樓:在褒禪山調查民俗的龐德

看個人喜好,其實都好吃,菠菜、青菜、麵筋、肉、筍。

磨菇配什麼菜炒著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青菜 原料:鮮蘑菇250克,青菜心500克。 做法:

將蘑菇和青菜心揀洗乾淨後切片,另起油鍋煸炒,並加入鹽和味精等調料後食用。能清熱平肝,降脂降壓。適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及冠心病等。

燒蘑菇: 原料: 各種蘑菇,洋蔥,黃油,香葉,乾白,番茄醬,羅勒,奶油,鹽 做法:

1、各種蘑菇切塊,洋蔥切塊 2、先用黃油炒洋蔥,香葉,炒香後加入蘑菇,一直炒,直到把蘑菇的水分炒幹 3、加入一些乾白,煮制大概1分鐘左右 4、然後加入一些番茄醬,炒透後,加一些雞水,加一點羅勒。 5、煮一小會兒以後,加入奶油,鹽,調口。 雞茸蘑菇湯 配料:

黃油,麵粉,牛奶,三花淡奶,雞丁,火腿丁,胡蘿蔔丁,蘑菇丁,鹽,胡椒粉 做法:黃油熬化,加入適量乾麵粉炒勻,倒入少許淡奶油,牛奶250克煮開,雞丁,火腿丁,胡蘿蔔丁,蘑菇丁放下去煮5分鐘,如果覺得煮幹了可以加適量的開水,等菜煮熟了加鹽,胡椒調味 蘑菇燉小雞 主料:小仔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調料:

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做法: 1.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 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 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特點:

鹹、鮮味酥爛。

小雞燉蘑菇主料:童子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最好是東北的榛蘑)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做法:

1.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

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這個菜已經是東北名菜了,大家一致認為好吃 !注:

此菜式傳入關內後,又有廚師加以改進,在其中加上綠豆粉皮一塊兒煮,也是別有風味。尤其是在冬天吃,還有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實在是好菜。

15樓:溫忠板鵑

是不是口蘑啊,可以炒肉片,或者做湯菜都可以,蔬菜雜燴也可以,就是弄點木耳扁豆蒜苗社麼的一起炒,最後勾芡後,清清淡淡挺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中含有的香菇多糖,核糖核酸和葡萄糖酶,能減輕腸胃負擔,促進食慾,緩解胃痛,還能有效抑制腫瘤細胞的增殖,進而起到抗癌防癌的功效,對於**肝映化也有較好的效果。 香菇燉豬蹄 香菇100克,豬前蹄1只,通草15克,鹽適量 (1)先將豬蹄刮洗乾淨,放入水鍋,加適量鹽,煮八成熟。2下通草,香菇再煮半小時左右即可。

火腿皮香菇筍菜湯香菇,金華火腿,鮮筍,韭菜各50克,溼澱粉適量1 將金華火腿清理乾淨,煮熟,取皮並切絲,留肉湯備用。 2 將香菇洗淨切絲;鮮筍洗淨切絲;韭菜洗淨切碎。3 將煮火腿的肉湯放入鍋內,投入火腿皮煮沸,加香菇,鮮筍,韭菜一同煎煮4 待各材料煮熟後,用溼澱粉勾芡即可。

至於好不好吃,要你自己品嚐後知曉。

蘑菇搭配什麼菜炒好吃

17樓:芋頭不是香芋

炒蘑菇可以搭配肉片、辣椒、竹筍、雞肉、青菜、荷蘭豆、絲瓜等,都是將蘑菇先焯水40秒鐘,再撈出過涼水,蘑菇裡的水擠出後切成片。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放入適量大蒜,倒入蘑菇先翻炒一遍,再和其他搭配菜品燴在一起即可,如果是幹蘑菇則需要提前泡發。

炒蘑菇和什麼菜搭配好。

葷菜、素菜都可以和蘑菇搭配,常見的葷菜搭配有豬肉、雞肉、牛肉,素菜有青菜、辣椒、竹筍、荷蘭豆、絲瓜等。肉類搭配可以先焯水去腥,如果蘑菇是乾的要提前10小時,40度溫水泡發時間可以縮短到4-5小時,蘑菇在翻炒前也可焯水一遍。

香菇滑雞是家常菜也是飯店的一道招牌菜,做香菇滑雞先把雞肉切成小塊,用鹽、料酒、薑片、胡椒、澱粉抓勻醃製1小時。鍋中燒油,加入蔥薑蒜爆出香味,先倒入雞肉翻炒,炒至顏色改變就倒入蘑菇翻炒,加入生抽、耗油上色,炒好後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

蘑菇不僅可以炒,還可以煲湯,一般用來煲湯的是香菇、平菇和金針菇,香菇和雞肉煲湯最適合不過,平菇和金針菇多半和西紅柿、雞蛋等做成雞蛋蘑菇湯,味道也非常好吃。金針菇在做的時候可以切碎一點,因為金針菇不容易嚼爛,太長容易卡喉嚨。

蘑菇和什麼菜搭配炒

18樓:ccc菜辣椒

大家都知道蘑菇是一種可以食用的真菌,而且大多數蘑菇都是經過人工培植出來的,也有一些野生的蘑菇,蘑菇吃起來口感是比較好的,但由於裡面含有的嘌呤物質比較高,所以對於有腎臟疾病的患者來說,是不適合吃的,蘑菇在炒菜的時候能夠搭配很多蔬菜,那麼蘑菇能和什麼菜一起炒呢?

蘑菇與野雞:會引發痔瘡。

蘑菇與鵪鶉蛋:令人面生黑斑或生痔瘡(菌類)。

蘑菇與驢肉:易引起腹痛、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宜搭蘑菇+蔥:可降血脂。

蘑菇+鮭魚:可提高免疫力。

蘑菇+青豆:可清熱解毒。

蘑菇+豆腐:可促進血液迴圈。

蘑菇+荷蘭豆:可開胃消食。

蘑菇+三文魚:可提高免疫力。

蘑菇+鯽魚:可利尿美容。

鑑別蘑菇。可以在煮蘑菇的時候,在鍋內放進幾粒白米飯。如果白米飯變黑,說明那就是毒蘑菇,不可食用。如果米飯沒有變黑,那也不一定不是無毒蘑菇,應謹慎食用。

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溼的骯髒地帶。

看形狀: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觀顏色:毒蘑菇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聞氣味:部分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杏仁或水果味。

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杆,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紅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蘑菇和啥炒著好吃,蘑菇配什麼炒好吃

西紅柿炒蘑菇。材料 蘑菇,西紅柿,鹽一小勺,白糖少許,雞精少許,料酒一點。做法 1 將蘑菇洗淨去除雜質撕開,西紅柿洗淨切塊 2 鍋內放油燒開,放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放入擠淨水的蘑菇,翻炒片刻 3 放入西紅柿,加入鹽 白糖 雞精 料酒,用旺火燒開,再用小火燜3 5分鐘即可出鍋。蘑菇是含有我們人體所必...

牛肉炒什麼菜好吃,牛肉適合炒什麼菜

牛肉適合炒什麼菜 天熱了,番茄做湯酸酸甜甜最開胃。配上牛肉就是開胃大補湯啦。1.番茄 牛肉 土豆 洋蔥分別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塊兒。2.牛肉塊先入鍋稍煮一會兒,變色撈出衝乾淨浮沫。3.洋蔥入鍋炒香,放入番茄,炒出紅油,再放入土豆和牛肉,翻炒均勻。可以炒西芹就很好吃。原料 牛肉 西芹 薑絲 蒜頭 醬油 胡...

燒肉和什麼菜配炒,紅燒肉加什麼菜一起燒好吃

燒肉炒兒菜。原料 燒肉 兒菜 生抽 大蒜。做法步驟 第1步 兒菜洗淨。第2步 兒菜塊大的切塊。第3步 燒肉切片。第4步 兒菜飛水。第5步 斷生即可。第6步 放入燒肉翻炒。第7步 放入兒菜,加入適量生抽拌勻就可以了。梅乾菜燒肉。健康功效。五花肉 滋陰。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食材用料。梅菜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