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和什麼一起燉好吃,紅燒肉可以配什麼菜一起燒?

2023-04-26 11:40:07 字數 2621 閱讀 4665

1樓:檀琛卯秀美

個人覺得最好是土豆,豆腐泡、香菇、豆角次之。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與土豆一起噸是絕配。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燉土豆

主料。豬肉(350克)土豆(3個)

調料。蔥(15克)姜(10克)蒜(5瓣)花生油(30毫升)鹽(2克)料酒(15毫升)老抽(10毫升)生抽(15毫升)白糖(20克)醋(5毫升)八角(1枚)胡椒粉(2克)味精(2克)

廚具。炒鍋。

1 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蔥、姜、蒜切碎。

2 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肉塊翻炒2分鐘。

3 放入料酒、老抽、生抽、白糖、胡椒粉、醋翻炒均勻。

4 新增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40分鐘。

5 土豆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鍋中。

6 用大火燒開,小火再燉20分鐘。

7 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8 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紅燒肉燉豆角。

紅燒肉燉豆角可以選用的豆角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喜歡口感面的就用油豆角,喜歡豆多的可以選用**釣,喜歡豆少的就可以像我一樣用架豆王,這種豆角燉出來依然滑脆有嚼頭,而且沒有豆容易入味。

食材。主料豬五花肉300g 輔料架豆王700g醬油10g白糖10g大料2個油50ml鹽5g

步驟。1.將豆角去兩頭去筋,分成兩三段。

2.將五花肉切成小塊,焯去血沫後撈出。鍋中加入糖和醬油化開,加入焯好的肉和薑片大料炒出糖色。

3.加入適量清水將肉燉半至收汁後盛出備用。

4.乾淨的鍋中倒入植物油將豆角下入煸炒片刻。

5.倒入紅燒肉,加清水燉半小時左右。

6.出鍋前加入鹽炒勻即可。

小貼士。先將紅燒肉炒熟後盛出,再次回鍋燉會更香,肉的味道也更濃郁。

菜色也更好看。

紅燒肉燉豆腐

用料。主料五花肉600g

調料食鹽適量冰糖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凍豆腐200g

紅燒肉燉豆腐的做法。

1.帶皮五花肉切成一釐米半見方的塊。

2.鍋中加水,放入豬肉,淖水五分鐘,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後衝乾淨。

3.鍋中加少許油,放入冰糖,炒化。

4.放入豬肉,改小火,翻炒。

5.炒到肉變色,油被逼出來,這個過程大概要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要有耐心。如果不想太油膩,可以把炒出來的油倒出一部分。加入老抽,料酒,海鮮醬油,花椒,大料,蔥等調料。

6.加入熱水,沒過豬肉。如果中間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大米燒開後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7.放入凍豆腐,鹽,如果水少,再加熱水。再燉半個小時。

8.湯汁收到剩少許,即可出鍋了。美味紅燒肉,嚐嚐吧。

紅燒肉可以配什麼菜一起燒?

紅燒肉加什麼菜一起燒好吃

4樓:好學者百科

土豆紅燒肉、虎皮蛋紅燒肉、山楂紅燒肉、金蒜紅燒肉、芋頭紅燒肉、冬筍紅燒肉、板栗紅燒肉、百葉結紅燒肉都很好吃。

紅燒肉和油麥菜、土豆、冬瓜以及生菜等蔬菜比較搭,我們都知道紅燒肉的脂肪含量是比較高的,食用過多容易會讓人有腹脹的感覺,所以如果將紅燒肉與油麥菜、生菜以及土豆等吸油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是非常完美的,這樣一來不僅有效的解決了紅燒肉的油膩感,同時它在一定程度上也為人體新增了植物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葷素搭配。

紅燒肉的搭配方法有很多,像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梅乾菜、幹豆角以及芋頭都是非常不錯的,如果是加入梅乾菜的話可以製作成梅菜扣肉,不僅味道非常好,十分拌飯,同時這類乾菜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的吸收一些油脂。

紅燒肉燉什麼好吃又簡單

5樓:老寒說歷史

紅燒肉燉筍子或者幹豆角都好好吃。單做紅燒肉也是非常好吃的。

紅燒肉紅燒肉洗淨後,水分晾乾切塊,準備老冰糖,生抽,八角。小蔥,幹豆角或者幹筍先泡好洗淨。

油熱後,倒入紅燒肉,先油煎一下,兩面上色,這個是關鍵,入味很香。然後放老冰糖,來回翻幾下,放生抽,鹽,八角,加水燉一會兒。然後放幹豆角或者幹筍,多燉一會,最後記得大火收汁就行,撒小蔥出鍋。

6樓:悅姐小提琴

紅燒肉燉鵪鶉蛋,豆腐皮,土豆,筍……味道都是不錯噠,有時間可以試一試。

紅燒肉加什麼菜一起燒好吃

7樓:陽光燦爛

紅燒肉加土豆燒起來很好吃。

1、紅燒肉配土豆好吃。2、主料:五花肉500克、土豆100克。

3、輔料:冰糖30克、幹辣椒5克。4、五花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

5、鍋中放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放入五花肉,中小火煎至七成熟。6、鍋中放油,加入冰糖,小火炒糖色,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7、加入清水,大火煮沸轉中火煮30分鐘。

8、倒入土豆塊,翻炒均勻,加入生抽,鹽,小火燉15分鐘。

紅燒肉和什麼搭配最好吃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怎麼做土豆紅燒肉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可以啊,我就是經常這樣做的,味道挺好的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食材 帶皮五花肉 最好是五層的,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四層的還多些 一斤,土豆一斤 一般就是三個 京蔥一段 或小香蔥五棵 姜四片,八角一整個,香菜三四棵.做法 1 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

紅燒肉燉土豆做法,怎樣做紅燒肉燉土豆?

做法制作材料 菜系及功效 川菜家常菜譜 私家菜 工藝 燉 主料 帶皮五花肉 必須帶皮的 土豆或芋頭,鵪鶉蛋 調料 蔥薑蒜少許,大料,糖,醋 烹飪方法 1.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姜 一大塊 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2.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3.加水剛好漫過肉塊,...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呢?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紅燒肉這樣做,肥而不膩,好吃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