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如何做好吃竅門,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2022-03-29 01:35:11 字數 6185 閱讀 1100

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4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6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7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8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9樓:aa微湖來客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祕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10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帶皮五花肉

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薑片大蒜粒八角草果糖老抽生抽花椒粒黃酒鹽紅燒肉的做法

豬五花洗淨,切2cm左右的大塊,放入不粘鍋,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2片姜、1根小蔥,開中大火加熱。

煮至沸騰後打去表面的浮沫,盛出五花肉備用。

炒糖色: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

冰糖融化後,慢慢開始上色,加熱至顏色呈琥珀色即可。

倒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上色,盛出備用。

鍋裡放入薑片、蒜瓣、幹辣椒、八角、桂皮、小茴香、打結的小蔥,用鍋裡剩餘的油,炒出香味。

加入五花肉、醬油,適量鹽調味。

加入紹酒。

翻炒均勻。

倒入沒過肉的沸水。大火煮開後,蓋蓋兒轉小火燉煮1個半~2小時。(或高壓鍋,上汽後小火燉煮30-40分鐘)

燉煮好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可以淋上幾滴明油(蔥油) 翻炒均勻。裝盤,用蔥花和炒香的白芝麻點綴。

14樓:宮野·灰原

主料:五花肉適量

輔料:八角適量、蔥段適量、香葉適量、薑片適量

配料:白砂糖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黃酒適量、冰糖適量、花生油適量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葉1片、蔥段50克、薑片30克、白砂糖20克、鹽適量、醬油25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先把五花肉切成2.5釐米見方的塊兒。

用涼水下鍋。

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鐘。

撈出,控淨水份備用。

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

倒入細砂糖。

煸炒糖色。

煸炒到微黃色即可。

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幹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

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倒入醬油翻炒。

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

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

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

最後放入冰糖。

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鐘。

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

放少許鹽,然後用旺火收汁。

湯汁收淨便可出鍋。

在收汁的時候,可順便把多餘的油潷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還可做其它用途。

小竅門:紅燒肉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香濃、軟爛滑潤、肥而不膩。

1、製作紅燒肉的肉塊兒,在切的時候不宜太小,因為成品後,肉塊兒會收縮近一倍,所以,切時要掌握好肉塊的大小。

2、用水緊肉去異味時,要涼水下鍋,燒燉時要使用開水,掌握這一要領,燒出的肉會很香,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鹽可放可不放,鹽是為了找味兒用的,假如感覺太甜,可適當少放些鹽,醬油有的很鹹可不必再放鹽了。成品吃起來,鹹中帶微甜即為合適,太甜或太鹹都不好。

來自 美食天下 大炒勺 的作品

1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五花豬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調味料: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準備工作:豬肉切成30mm 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製作方法:

1.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2.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

7.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

8.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16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肉這麼做不用熬糖色照樣色香味俱全

18樓:

紅燒肉這樣做,肥而不膩,好吃

19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20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21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2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4樓:食尚小米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25樓: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姜(一 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

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兩中國醋(二兩!)、丁香四、五枚。

4.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 5. 水收幹後起鍋。

2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老抽2湯匙,料酒2湯匙,白糖2湯匙,大蔥2段,生薑2片,八角2粒,陳皮1塊,桂皮1塊,香葉2片,清水少許,鹽少許

做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27樓:萬州垚垚

材料帶皮五花豬肉,醬油,2塊老冰糖,料酒,鹽,2塊生薑拍扁做法1、帶皮五花豬肉,切小塊。

2、起鍋入油,油7-8成熱時,入肉塊煸炒透。

3、入醬油、兩塊老冰糖、料酒、一丁點鹽、兩塊生薑,翻炒至均勻上色。

4、添涼水淹沒肉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以上,湯汁漸濃即可。

28樓:情感說語錄

1、製作紅燒肉的肉塊兒,在切的時候不宜太小,因為成品後,肉塊兒會收縮近一倍,所以,切時要掌握好肉塊的大小。

2、用水緊肉去異味時,要涼水下鍋,燒燉時要使用開水,掌握這一要領,燒出的肉會很香,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鹽可放可不放,鹽是為了找味兒用的,假如感覺太甜,可適當少放些鹽,醬油有的很鹹可不必再放鹽了。成品吃起來,鹹中帶微甜即為合適,太甜或太鹹都不好。

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及時採納

29樓:

做的時候可以先炸一下,我在學校的時候學了五中方法都很好吃。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啤酒做才好吃的,

怎樣做的紅燒肉最好吃竅門

31樓:

1.五花肉洗淨切成塊,鍋中放油,將姜倒入鍋中進行翻炒。

2.鍋中倒入五花肉慢慢翻炒,加入適量黃酒和老抽。

3.翻炒幾次後加入水燒15分鐘左右,加入適量蜂蜜,出鍋後撒上小蔥即可 。

32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33樓:葫蘆是隻豬

家人都吃不膩的紅燒肉

34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3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肉這麼做不用熬糖色照樣色香味俱全

36樓: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37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9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如何做紅燒肉好吃,怎樣做紅燒肉好吃

做法 首先把五花肉切成大小相同的正方形小塊,淨鍋上火放入色拉油,把油燒熱之後冷涼再放入切好的五花肉一起煸炒,需要把五花肉的油煸炒出來,表皮呈微黃色即可,在煸炒的時候,放入八角,桂皮,香葉,一起炒出香味,等肉炒好之後,再放入乾辣椒和生薑蒜子煸炒一下,關小火等待油溫降低之後再放入醬油上色,如果 不用醬油...

紅燒肉怎麼燒才好吃,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1.肉最好要五花肉。將肉要洗...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呢?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紅燒肉這樣做,肥而不膩,好吃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