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驢肉放什么調料最好吃,煮驢肉放什麼調料最好吃?

2023-01-20 23:35:21 字數 6366 閱讀 5969

1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油香酥驢肉

主料main

驢肉4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香菜1棵 花生20克

「天上龍肉,地上驢肉」,是人們對驢肉的最高褒揚。魯西、魯東南、皖北、皖西、豫西北、晉東南、晉西北、陝北、河北一帶許多地方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傳統食品和地方名吃。如青州府夾河驢肉、肥東石塘訓字驢肉、莒南老地方驢肉、高唐老王寨驢肉,河間驢肉燒餅、廣饒餚驢肉、保定漕河驢肉火燒、曹記驢肉、上黨臘驢肉、焦作鬧湯驢肉等。

紅油香酥驢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滷熟的驢肉切小塊,放入大碗中,香菜洗淨切2釐米的小段步驟step

取一小碗,放入2勺生抽、2勺醋、1勺蠔油、1勺紅油、少許香油,調成味汁

步驟step

花生搗成粗粒,不宜太碎

步驟step

將切好的香菜放入碗中,倒入調好的味汁,撒上花生碎,拌勻即可

2樓:生活達人小楊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驢肉燉著吃味道特別好,在燉驢肉時需要準備新鮮驢肉一千克,食用油和鹽以及料酒,還有大料和蔥姜各適量準備一些,另外再準備適量的生抽和老抽以及白糖等調味料。2、把驢肉洗淨以後切成塊狀,放在涼水中浸泡五六個小時,中間換水兩次,把驢肉中的血水泡出。在鍋中放清水,把驢肉塊冷水入鍋,加熱燒開後煮三分鐘,取出瀝掉水分。

3、在炒鍋中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大料炒香,把驢肉入鍋煸炒,再放入生抽,料酒和老抽以及白糖,炒到驢肉上色,加入適量開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燉制,兩小時以後放食用鹽,再燉半小時,燉好以後燜制十五分鐘就能出鍋。希望能夠幫到您

3樓:所隨

你這個表述有很大的問題,這麼說吧,我認為好吃的你未必就一定會認為好吃,我認為難吃的你可能會認為好吃,這個都是可能的,比如說有的人不喜歡吃蔥有的人不喜歡吃蒜有的人不喜歡吃薑有的人不喜歡吃辣椒,喜歡的人就會認為好吃不喜歡的人就會認為難吃,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4樓:寶寶在**啊

雖然我沒有煮過驢肉,但是我感覺煮驢肉和煮牛肉啊!和主其他的如果放的佐料應該差不多。具體應該發些什麼不是太清楚放些料酒啊花椒啊大料啊茴香啊香葉啊這些提味的。

這就是放點冰糖啊。都是非常出味道的。

5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煮驢肉放什麼調料好吃,首先驢肉的腥味比較大一點,滷煮的時候,味道要重一點才好吃,可以放桂皮,八角,香葉,茴香,老抽,幹辣椒等等,使用大火熬煮,滷煮出來的驢肉就比較好吃了。

6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煮驢肉應該放蔥,姜,蒜,大料,花椒,桂皮,八角,香葉,黃酒,辣椒,醬油,

7樓:渾韋

放些料酒啊花椒啊大料啊茴香啊香葉啊這些提味的。這就是放點冰糖啊。都是非常出味道的。

8樓:李小米美食

教你煮驢肉的技巧,放3點調料就夠

吃驢肉用啥調料好點?

煮驢肉放什麼調料最好

9樓:whom莪

需要使用準備好的生薑、幹辣椒和料酒等調味料,放入到驢肉當中一起醃製,這樣就可以讓驢肉味道不會那麼難聞。主要就是為了去除裡面所包含有的羶味,因為驢肉味道聞起來其實是非常大,要是不使用調味料壓下來味道就會讓吃起來難以下嚥。

料理驢肉和料理牛肉差不多,只是火候要足一些,久一些。欠缺了會發硬,影響口感。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補氣養血、安神去煩、強筋壯骨。只是忌與荊芥同食。

10樓:星河

你好,煮驢肉好的用料:青蘿蔔1個,花生油一小勺,鹽適量,香菜適量即可。

1.將驢肉斬大塊後放入鍋中,注入沒過肉的清水,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2.將全部調料放入後攪拌均勻,大火再次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2小時即可。

11樓:華吃貨d美食生活

在家燉驢肉,這些調味品必不可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驢肉適量,青蘿蔔1個,花生油一小勺,鹽適量,香菜適量步驟:1.驢肉剁碎,青蘿蔔切片

2.用蔥花爆鍋,添水、鹽

3.水開後下丸子,丸子快熟的時候放入青蘿蔔片4.如果不希望蘿蔔的味道太重,可先不要蓋鍋,待沸騰幾分鐘後再蓋鍋。出鍋前放入少於香菜。

煮驢肉放什麼調料最好?

13樓:星河

你好,煮驢肉好的用料:青蘿蔔1個,花生油一小勺,鹽適量,香菜適量即可。

1.將驢肉斬大塊後放入鍋中,注入沒過肉的清水,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2.將全部調料放入後攪拌均勻,大火再次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2小時即可。

14樓:華吃貨d美食生活

在家燉驢肉,這些調味品必不可少

煮驢肉放什麼佐料

15樓:汽車資訊推送

驢肉營養價值很高。驢一身具有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它所含的高蛋白比豬、牛、羊的含量還高。它還具有補氣、養血、補虛的功效。

此外,它所含的痰浸出物,不僅可以增加食慾,而且能增加肉的香味和味道,怪不得一人吃驢肉,滿屋在飄香。

以前我燉驢肉經常愛清燉,雖然好吃,但吃起肉來有點發柴,最近我改進了這種做法,將驢肉裹上一層澱粉,進行炸制再上鍋蒸熟。做法簡單但吃起來口感香糯、滑嫩。

小鍋驢肉

食材:驢肉1000克、大蔥1根、生薑1塊、蒜6瓣、八角4個、花椒10粒、桂皮1塊、生抽20克、老抽8克、料酒20克、鹽10克、白糖5克、澱粉適量、十三香少許

做法如下:

步驟一:驢肉浸泡一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步驟二:將驢肉切成手指寬的條形狀備用。

步驟三:取個盆調麵糊:放澱粉、十三香、少許生抽加適量的水,再加入少許的食用油(這樣炸出來的肉不僅酥脆,並且下油鍋時不容易粘連)調成麵糊,將驢肉條放入裹上面糊。

步驟四:鍋中燒油,油溫六成熱,把驢肉條少量多次放入鍋中,用小火慢炸,炸至金黃色撈出。

步驟五:把炸好的驢肉放入高壓鍋中,加生抽、老抽、八角、花椒、桂皮、鹽、白糖、蔥段、薑片、蒜片,加入稍微多一點的清水。

步驟六:用大火燒開,高壓鍋上汽燉1小時剛好。如果用普通鍋燉,則需要1.5小時為宜。

咱老百姓常說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說的就是驢肉味道特別好吃!但是驢肉有很多種做法,如何才能簡單快捷的做出一道好吃的驢肉呢?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個用電高壓鍋燉驢肉的方法:

備料驢肉二斤,十三香一湯匙,蒜瓣數個,香油一湯匙,大料五個,豆油三湯匙,鹽一湯匙。

方法步驟

1.將驢肉切成核桃大小的方塊,然後倒入冷水中燒開,將油沫撇掉,用笊籬把肉塊放入高壓鍋中。

2.將豆油倒入高壓鍋,然後隨意將輔料全部倒入,加入些許料酒去羶味,然後倒入清水,將肉淹沒即可。如果想讓肉乾一些,可以少放一些水即可,然後攪拌均勻。

3.蓋好高壓鍋,調到肉類檔,大概半小時後進入保溫狀態,靜待十分鐘,待高壓鍋放完氣後驢肉就可以出鍋了。

用電高壓鍋燉驢肉的方法就是簡單易學、省時省力。特點是料香入味,但不會掩蓋驢肉的本味,肉質口感鬆軟帶筋兒,肉不散且鬆爛。

大家學會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是人們用來調製作食品等的輔助用品。它包括各種醬油、食鹽、醬味等單一調味料及雞精調味料等複合調味料。調料有以下幾種:鹹味調料、甜味調料、酸味調料、辣味調料、鮮味調料等。

調味用的佐料,調料通常指天然植物香辛料,是八角、花椒、桂皮、陳皮等植物香辛料的統稱,複合型香辛料也稱作調料。在中國,調味品和調料通常不是一個概念,調味品包括醬油、蠔油、味精、雞精,也包括調料。

17樓:微風飄過的葉

用料:驢肉適量,青蘿蔔1個,花生油一小勺,鹽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驢肉剁碎,青蘿蔔切片

2.用蔥花爆鍋,添水、鹽

3.水開後下丸子,丸子快熟的時候放入青蘿蔔片

4.如果不希望蘿蔔的味道太重,可先不要蓋鍋,待沸騰幾分鐘後再蓋鍋。出鍋前放入少於香菜。

其他胡蘿蔔燉驢肉

主料驢肉500克,香油50克,大蔥50克,生薑25克,大蒜50克,味精5克,料酒50克,澱粉15克,紅汁50克,大料5克,白糖25克,桂皮5克,狗骨清湯250毫升,幹辣椒2個,大醬25克(燉醬),醬油50克,精鹽20克。

製作步驟

1、 將驢肉切成中塊,浸泡在清水中4小時,撈出,洗淨,控幹水分。

2、煮鍋放入清水,投入驢肉塊,燒開,去浮沫,煮熟透,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乾淨,控水,待用。

3、大蔥去皮,洗淨,切成段;生薑去皮,洗淨,切塊;幹辣椒去蒂,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炒鍋燒熱,放入香油燒五成熱時,下入大料、蔥段、姜塊、大蒜片、辣椒段、桂皮炒出香味,加入大醬、料酒、醬油、驢肉及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至八成熟,撿去大料、蔥段、姜塊、蒜片、辣椒段,再把驢肉撈出,放入瓷盆內,加入紅汁,狗骨清湯、味精、料酒、精鹽,上屜蒸至軟爛,取出,倒入炒鍋中,上火燒開後,收濃汁,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翻勻,即可。

18樓:浮華染指寂寞

驢肉怎麼煮才香?大廚教你做五香醬驢肉,滷水配方免費分享給大家

19樓:職場小白南瓜

因為驢肉會比較腥,然後既需要調料,還需要長時間的浸泡,要用流水洗清血水之後,在盆裡面泡上兩個小時左右,然後再用蔥段精之類的調料,還有花椒水泡8個小時。

2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主要是靠調料。可以加入生薑、幹辣椒、白醋、蒜、料酒等。驢肉,是指驢的肉,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尤其是生物價值特高的亞油酸、亞麻酸的含量都遠遠高於豬肉、牛肉。

[1] 「天上龍肉,地上驢肉」,是人們對驢肉的最高褒揚。

21樓:虹貓藍兔九千問

驢肉去腥兩個都需要,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烹飪時加入姜、蔥、料酒、大料可去除腥味。

22樓:包秀庚芳

煮驢肉的佐料:

配方1:陳皮2克,草果2克,香葉1克,桂皮2克,大料2克,丁香1克,冰糖適量。

配方2:角茴香50克,花椒25克,黃酒750克,砂糖250克,小茴香5克,草果5克,比拔20克,山荼20克,蔥白300克,精鹽1500克,味精100克,紅辣椒250克,醬油10千克。

23樓:那時雨紛飛

放點桂皮就可以,驢肉大熱,不宜放姜蔥等,否則容易上火的,記得給我滿意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多一點,花椒,八角,姜,豆蔻,草果,桂皮,香果,香葉,白芷,辣椒,鹽,蔥,蒜,醬油,耗油。

25樓:小民

八角 草果 桂皮 花椒辣椒 鹽這些

驢肉怎麼吃最好忌什麼調料

26樓:張大關

在家也能做大廚,關哥整6斤驢肉做五香驢肉,軟爛鹹香真太好吃了

27樓:言0炎

準備食材

驢肉 2斤

大醬 半碗

大蔥 半棵

大蒜 4顆

姜 6片

八角 3粒

香葉 5片

桂皮 1塊

花椒 適量

陳皮 適量

醬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3勺

白糖 4勺

步驟1.

鮮驢肉清水沖洗一下,冷水浸泡3小時左右,把血水泡出來,這個時間準備配料。

2.因為家裡沒有大蔥了,懶得去車庫裡拿,所以這次就沒放,大家別學我哈!半飯碗大醬要用冷水調開。

3.驢肉泡好後,燒一大鍋開水,放入驢肉,煮大約5分鐘到肉變白,高壓鍋加涼水,將驢肉從沸水鍋中撈出放入高壓鍋內膽,順便涮一下,這樣就不會有浮沫了。

4.冷水中泡一會,水倒掉,再加一次冷水,把各種配料調味品全部加入。

5.調料攪和均勻,稍泡一會,就可以上蓋**了。其實那些香料應該用紗布袋包上滴,我懶,就沒包上,其實包上紗布袋滷湯會更方便下次再利用。上汽之後大約30分鐘就ok了。

6.這裡強調一下,時間到了以後不要等高壓鍋自然散氣,要撥開散氣閥,等鍋內蒸汽散盡開啟鍋蓋,自然放涼,然後連湯帶肉一起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最好讓肉在滷湯裡泡上一宿再吃,會更入味滴。

7.切好,裝盤。味道真的真的太好了,這一盤,我們家爺倆一頓飯就吃光光啦!

8.這裡解釋一下為什麼反覆用冷水泡肉還有為什麼要開啟高壓鍋的散氣閥。因為肉在沸水微煮過之後再用冷水泡,組織纖維會更加收緊,這樣再進高壓鍋之後就不會太過軟爛。

開啟散氣閥也是為了不讓肉過度的燜煮,否則也會使肉變得太爛。這兩個要點做到了,那肉的口感就很好了,非常有嚼勁,切出來的肉片也不會碎,很完整。

醬牛肉放什麼香料,煮醬牛肉放什麼調料

滷牛肉是牛肉的加工形式,其營養價值 富含優質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鋅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等營養成分。滷牛肉的功效 1 血紅素鐵含量豐富,可防止缺鐵性貧血 2 脂肪含量低,可 增肌 健美。滷牛肉的做法。做法一。1 買回的牛腱子肉 一定要牛鍵子肉 切成大塊 大約半斤,順...

煮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肉 800克 甜玉米75克 土豆 180克 蔥 1根 姜 1塊 鹽 3g 白胡椒粉 3g。一 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二 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三 蔥,姜切好,放入盤中。四 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五...

煮雞爪都放什麼料,紅燒雞爪需要放什麼調料

白煮雞爪需要的用復料 制 雞爪 6只 姜 20g 料酒 20g 以下是可加可 不加的材料 花椒 5g 香葉 5g 白煮雞爪的做法 1.洗淨雞爪 2.剪去雞爪的指甲 3.鍋中加冷水,把雞爪焯一下 4.焯好後,再次清洗 5.切薑片 6.壓力鍋中加入姜,料酒和雞爪,還可以加入花椒,香葉等,也可不加7.用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