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跟排骨湯蘿蔔一起燉有什麼好處

2021-12-24 03:57:50 字數 4318 閱讀 8811

1樓:噯譁

材料:排骨、白蘿蔔、棗師傅美人駿紅棗、薑片,蔥段,大料,小茴香,香葉,冰糖、白芷、肉蔻、香菜  調料:鹽、植物油

製作方法:

1、排骨泡在涼水裡,去除雜質和血水;

2、涼水將排骨下鍋,同時下入薑片,蔥段,大料,小茴香,香葉,冰糖,白芷和肉蔻一個,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燉40分鐘;

3、放入鹽調味,繼續燉煮30分鐘,關火;

4、另起一個鍋,倒入少許植物油,用蔥花熗鍋,放入切成塊的一個胡蘿蔔翻炒出紅油,倒入切成塊的一個大白蘿蔔翻炒出香味,放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5、往菜中加入剛才燉煮排骨的原湯,再翻拌幾下,放入御棗條和排骨,蓋上鍋蓋燉湯,30分鐘;

6、要關火時放入香菜提味。

紅棗有補血養顏的功效,這和紅棗排骨一起燉煮的白蘿蔔清爽溫和,適合各年齡段人群。從外觀上看,不油不膩,湯色不厚不重,更適合當今從事久坐或者常在外應酬的人士。蘿蔔屬溫性,民間有「蘿蔔青菜保平安」的說法。

當然,這道菜也非常適合女士食用,蘿蔔中含有較多的纖維,富含水分,宜於保健美容。

2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養顏,幫助腸胃道消化。

玉米排骨湯裡可以加紅棗一起燉嗎

3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紅棗玉米排骨湯進行食用,具體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 500克、黑玉米 3個、紅棗幹 10顆、蔥 2根、生薑 1塊、鹽 6克、黃酒 10毫升、醋 15毫升。

1、將排骨用清水多洗幾次直至將血水洗淨,瀝乾水份後放入盤子中。

2、加入鹽、黃酒和醋,充分拌勻後醃製10分鐘以上。

3、紅棗洗淨,提前放入碗中,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4、將黑玉米鬚摘乾淨,黑玉米洗淨後用刀將每個玉米切成3塊,蔥切成長段、生薑切成片。

5、將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高壓鍋中,然後將黑玉米、紅棗、蔥段和生薑都加入其中。

6、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通電。

7、將高壓鍋按鍵撥到「排骨湯」處,時間大約加壓15分鐘左右,等時間到,高壓鍋冷卻解壓後開啟鍋蓋。

8、然後盛出,撒點香蔥即可,這樣紅棗玉米排骨湯就做好了。

4樓:

可以加紅棗一起燉,這種湯叫玉米排骨紅棗湯。

準備所有食材,玉米去外葉與穗須,紅羅卜削皮去頭尾,洗淨。

食材如下:甜玉米2-3、穗紅蘿蔔1條、老薑1小塊、紅棗10顆、排骨300g、水1800cc、鹽適量

玉米切段,紅羅卜切滾刀塊,薑切片。

備鍋子,放入排骨,加水至蓋過排骨,開中火,煮燙約3分鐘,撈起排骨再清洗乾淨。

重新起鍋,放入排骨與薑片,加水,開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續煮約15分鐘。

再放入紅棗、紅蘿蔔與玉米,以中火煮約10分鐘。

最後,以少許鹽調味即完成。

5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玉米排骨湯可以加棗的,方法如下:

6樓:夏天盛開的花

食材準備豬骨500克 ,玉米棒150克,胡蘿蔔100克,生薑10克,紅棗10克,鹽5克,味精1玉米排骨湯克,雞精粉2克,紹酒2克,清湯適量製作步驟1.豬骨砍成塊,玉米棒切成段,胡蘿蔔去皮切成塊,生薑去皮切片,紅棗洗淨。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投入豬骨,胡蘿蔔,用火煮透衝淨。3.用瓦煲一個,投入豬骨,胡蘿蔔,玉米,生薑,紅棗,注入清湯,紹酒,用小火煲1小時後,去掉姜,調入鹽,味精,雞精粉,再煲20分鐘即可。

做法三食材準備玉米、豬肉排、蔥、姜。玉米排骨湯製作步驟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米,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

4.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排骨燉胡蘿蔔放紅棗可以吃嗎

7樓:

排骨燉胡蘿蔔可以放紅棗。

胡蘿蔔排骨湯有益腸胃、潤肺燥的功效,紅蘿蔔寬中行氣、健胃助消化,豬脊骨補陰益髓又健筋骨,此湯對糖尿病者,以及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的高血壓者特別適宜。

食材包括:排骨、胡蘿蔔、枸杞、紅棗、火麻油、鹽、醋還可以加入玉米做紅蘿蔔玉米排骨湯。玉米紅蘿蔔排骨湯有益腸胃、潤肺燥的功效,玉米能止血、利尿,又能降膽固醇。

在燉骨頭湯時,加少許食醋,骨頭湯中的鈣質更容易溢位,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8樓:somnus_妖妖

排骨燉胡蘿蔔放紅棗可以吃,下面介紹淮山胡蘿蔔紅棗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豬大排300g、胡蘿蔔40g、淮山50g調料:棗(鮮)適量、香菜適量

淮山胡蘿蔔紅棗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煮掉血水,再放進開水裡頭煲湯。看,白色的湯水,不含雜質,湯才更好喝!

2.排骨湯煲半個小時後,就可以加入胡蘿蔔和淮山一起煲半個鍾。

3.跟著加入紅棗,再煮十分鐘左右,我不喜歡紅棗煮得太久,因為爛了的話湯會全是紅棗味,那樣影響湯的味道。

4.關火前加鹽調味,灑上香菜。

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

9樓:blackpink_羅捷

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常見的有紅棗白蘿蔔鴨骨湯主料:白蘿蔔200克、紅棗100克、鴨骨100克調料:鹽2克、胡椒粉4克、香菜5克

做法步驟:

1、紅棗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

2、紅棗、鴨骨置於鍋中,加適量水煮

3、白蘿蔔去皮洗乾淨

4、白蘿蔔切成滾刀塊

5、煮至湯發白,白蘿蔔入鍋同煮

6、煮至白蘿蔔熟,加鹽、味精

7、攪拌均勻關火,加胡椒粉,再攪拌均勻即可盛出享用

10樓:潔兒

可以的。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又到了吃蘿蔔的冬天了,蘿蔔燉排骨是非常美味的一道湯,清淡又營養,加上補氣養血的紅棗,營養更加豐富。

推薦食譜:白蘿蔔紅棗排骨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之功效。

(2)紅棗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白蘿蔔和紅棗一起煲湯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作用。

白蘿蔔和紅棗一起煲湯的做法:

白蘿蔔紅棗湯

主料:白蘿蔔300克,姜15克,棗(幹)5克,枸杞5克。

輔料:蜂蜜30克。

做法:1、將白蘿蔔、生薑分別洗淨,晾乾,切成薄片待用。

2、將白蘿蔔、生薑、大棗置鍋內,加水1碗,煮沸20分鐘,去渣留湯。然後加入蜂蜜、枸杞,再煮一沸即可。

健康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補中潤燥,止痛,解毒,下氣消食,除痰潤肺,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白蘿蔔紅棗湯的營養價值:

1、白蘿蔔性味甘辛、平、無毒。 歸經入肺、脾。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之功效。

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熱**,氣脹食滯,飯食不消化,痰多,口乾舌渴,小便不暢,酒毒;生搗汁服食則可止消渴,治**、衄血,聲嘶咽乾,胸膈飽悶,大小便不暢。  禁忌脾胃虛寒病者應戒食。服人蔘及滋補藥品期間忌食。

2、紅棗性溫,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3、枸杞性平,味甘。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功效。

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禁忌外感實熱、脾虛洩瀉者慎服。特點氣微,味甜。

4、蜂蜜性平,味甘。歸經脾,肺,大腸。具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之功效。

適宜體虛、肺燥咳嗽、便祕、胃脘疼痛、神經衰弱、肥胖、高血壓、心臟病、胃及12指腸潰瘍、口瘡、湯火燙傷等症。禁忌糖尿病。特點滋補佳品。

12樓:文亦梵

應該不適合吧。因為白蘿蔔性質偏寒涼,而紅棗是性質溫熱補血的,感覺這兩種東西是互相抵消功效的兩樣食材,達不到食療的功效。

13樓:苒北北

最好不要一起煮。紅棗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的作用,**脾虛等疾病,補氣養血。而白蘿蔔具有理氣的作用,可用於**脹氣等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此菜質地熟爛,鹹香適味,清淡爽口。此菜有補五臟、益氣血的枸杞、白蘿蔔和下氣化痰,消脘腹脹痛,助消化寬中的陳皮製成。花椒有溫陽下氣的作用。此菜補中益血,化痰利氣,消積**

15樓:

完全可以。沒毛病,只要你願意儘管去試好了!

白蘿蔔排骨湯能放山藥一起燉嗎 有說可以有說不可以 千萬不要複製

可以的啊,山藥是滋補補肝腎,白蘿蔔理氣,這樣有補有疏很好啊,很多中藥開 專的方劑裡都是按這個原則屬來開的,這叫抓住主要矛盾也不忽視次要矛盾,運用整體觀念及辯證思維酌加佐用他藥,比如說補藥裡適量加些理氣的藥,做到補而不滯,理氣疏洩的藥中加入收斂藥,以防疏洩太過而耗散正氣。排骨 豬蹄等原料,冷水下鍋,鍋...

紅棗和玉米一起燉排骨可以嗎,玉米排骨湯裡可以加紅棗一起燉嗎?

紅棗和玉米可以 一起bai燉du排骨吃,因為 這些zhi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dao用不會引起任回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答 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清熱解毒 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可以其它什麼都不要加,只加點鹽,味道很美 紅棗可以補血,玉米含有大量...

藕紅棗土豆排骨胡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營養很豐富的 材料排骨500g,甜玉米一根,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料酒1茶匙,排骨燉料一包,白醋幾滴,鹽適量 做法1.排骨500g,甜玉米一根,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排骨燉料一包,白醋幾滴,鹽適量 2.玉米切塊備用 胡蘿蔔同樣切成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