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和玉米一起燉排骨可以嗎,玉米排骨湯裡可以加紅棗一起燉嗎?

2021-03-04 07:38:46 字數 4750 閱讀 7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和玉米可以

一起bai燉du排骨吃,因為

這些zhi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dao用不會引起任回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答

,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清熱解毒、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2樓:廖星扈飛宇

可以其它什麼都不要加,只加點鹽,味道很美

3樓:磨煊陽代

紅棗可以補血,玉米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緩解便祕,和排骨燉非常好。

4樓:功濡普書南

可以,但我不喜歡紅棗和排骨一起,我覺得紅棗要嘛幹吃,要嘛煮甜的比較好吃。玉米和排骨一起不錯

玉米排骨湯裡可以加紅棗一起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紅棗玉米排骨湯進行食用,具體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 500克、黑玉米 3個、紅棗幹 10顆、蔥 2根、生薑 1塊、鹽 6克、黃酒 10毫升、醋 15毫升。

1、將排骨用清水多洗幾次直至將血水洗淨,瀝乾水份後放入盤子中。

2、加入鹽、黃酒和醋,充分拌勻後醃製10分鐘以上。

3、紅棗洗淨,提前放入碗中,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4、將黑玉米鬚摘乾淨,黑玉米洗淨後用刀將每個玉米切成3塊,蔥切成長段、生薑切成片。

5、將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高壓鍋中,然後將黑玉米、紅棗、蔥段和生薑都加入其中。

6、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通電。

7、將高壓鍋按鍵撥到「排骨湯」處,時間大約加壓15分鐘左右,等時間到,高壓鍋冷卻解壓後開啟鍋蓋。

8、然後盛出,撒點香蔥即可,這樣紅棗玉米排骨湯就做好了。

6樓:潘多拉魔盒

可以加紅棗一起燉,這種湯叫玉米排骨紅棗湯。

準備所有食材,玉米去外葉與穗須,紅羅卜削皮去頭尾,洗淨。

食材如下:甜玉米2-3、穗紅蘿蔔1條、老薑1小塊、紅棗10顆、排骨300g、水1800cc、鹽適量

玉米切段,紅羅卜切滾刀塊,薑切片。

備鍋子,放入排骨,加水至蓋過排骨,開中火,煮燙約3分鐘,撈起排骨再清洗乾淨。

重新起鍋,放入排骨與薑片,加水,開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續煮約15分鐘。

再放入紅棗、紅蘿蔔與玉米,以中火煮約10分鐘。

最後,以少許鹽調味即完成。

7樓:種朵苟慧麗

食材準備豬骨500克

,玉米棒150克,

胡蘿蔔100克,生薑10克,紅棗10克,鹽5克,味精1玉米排骨湯克,雞精粉2克,紹酒2克,清湯適量製作步驟1.豬骨砍成塊,玉米棒切成段,胡蘿蔔去皮切成塊,生薑去皮切片,紅棗洗淨。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投入豬骨,胡蘿蔔,用火煮透衝淨。3.用瓦煲一個,投入豬骨,胡蘿蔔,玉米,生薑,紅棗,注入清湯,紹酒,用小火煲1小時後,去掉姜,調入鹽,味精,雞精粉,再煲20分鐘即可。

做法三食材準備玉米、豬肉排、蔥、姜。玉米排骨湯製作步驟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米,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

4.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排骨和玉米煲湯裡面能同時放紅棗和其它補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沒問題,其他補藥到底是什麼?吃的人體質是什麼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問題最好用雞肉不要用排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去溼氣的藥材煲筒骨可以加玉米和桂圓嗎?

冬瓜和玉米可以一起燉排骨嗎?

11樓:遊樂裝置

可以的1.輕鬆烹來煮:

排骨源洗淨焯血水,和生薑、冬

bai瓜塊、玉米塊一起du放進膳魔師燜燒鍋內zhi鍋,加入清水3000毫升,dao料酒適量,大火燒開20分鐘。

2.便捷燜燒:

將膳魔師燜燒鍋內鍋從爐具上拿下,移至外鍋,扣上鍋蓋,燜約1小時。

3.立享美味:

開啟鍋蓋,加入精鹽、蔥花,美味的冬瓜玉米燉排骨湯即完成。

小貼士根據對食物熟爛程度的個人喜好,可以適當延長或縮短燜燒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可以的bai

1.輕鬆烹煮du:

排骨洗淨焯血水zhi,和生薑、冬瓜dao塊、玉米塊一起放回進膳魔師燜燒鍋內鍋,加答入清水3000毫升,料酒適量,大火燒開20分鐘。

2.便捷燜燒:

將膳魔師燜燒鍋內鍋從爐具上拿下,移至外鍋,扣上鍋蓋,燜約1小時。

3.立享美味:

開啟鍋蓋,加入精鹽、蔥花,美味的冬瓜玉米燉排骨湯即完成。

小貼士根據對食物熟爛程度的個人喜好,可以適當延長或縮短燜燒時間。

13樓:春哥破解

可以的,前幾天剛吃的,個人覺得粘玉米口感較好,

而且這樣搭配還挺有營養的

14樓:樑勃機採南

可以呀!可以做冬瓜玉米蝦仁湯,就是正常做冬瓜湯最後放入玉米就好了

15樓:薛精泥依然

可以啊~~都是好東西~~不過冬瓜容易熟

晚點再放

16樓:莘水以曜兒

可以,冬瓜切0.5釐米厚的片,玉米碴快熬好的時候加入冬瓜片,放少許鹽,也可以出鍋前加入火腿末、香菜末調口!

17樓:李義勞光濟

可以bai的,可以做成冬du

瓜玉米湯食用,具體做zhi

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dao的材內料包括:玉米

200克、冬容瓜

200克、胡蘿蔔

100克、紅棗

10克、姜

10克、食油

10克、食鹽

8克。1、第一步把玉米,冬瓜,姜,紅棗切好,放一旁備用。

2、鍋中放入姜,紅棗,水煲3分鐘。

3、加入玉米和胡蘿蔔。

4、鍋中放入冬瓜。

5、蓋上蓋子煲10分鐘,放入食鹽拌勻。

6、拌勻後盛出,這樣冬瓜玉米湯就完成了。

排骨、紅棗、玉米、胡蘿蔔能放在一起煮湯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紅棗、玉米、胡蘿蔔能放在一起煮湯。大火燒開後慢火燉30分鐘左右即可。這些材料放在一起煮出來的湯營養價值很高;

在煮的時候要注意冷水下排骨、紅棗、玉米。開鍋後要去掉浮沫,然後將胡蘿蔔能放在一起煮湯,最好使用瓦罐小火慢燉;

這個菜不僅在家中是一種常見的燉菜,在飯店也是一個著名的本土菜,很受顧客歡迎。

19樓:學姐在此哈哈哈

可以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排骨、紅棗、玉米、胡蘿蔔能放在一起煮湯。

大火燒開後慢火燉30分鐘左右即可。這些材料放在一起煮出來的湯營養價值很高。

在煮的時候要注意冷水下排骨、紅棗、玉米。開鍋後要去掉浮沫,然後將胡蘿蔔能放在一起煮湯,最好使用瓦罐小火慢燉。這個菜不僅在家中是一種常見的燉菜,在飯店也是一個著名的本土菜,很受顧客歡迎。

20樓:東方雲遊四海

可以把排骨、紅棗、玉米、胡蘿蔔能放在一起煮湯的,這些材料放在一起相得益彰,煮出來的湯營養價值很高的。

21樓:歐陽逸彥

可以,這些材料放在一起相得益彰,煮出來的湯營養價值也很高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胡蘿蔔、紅棗、玉米可以一起煮湯。

23樓:蛋疼的小安安

當然可以一起煲,這些是很有營養的。

枸杞紅棗玉米排骨可以一起煮嗎?

24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這樣吃的,玉米中有較多的纖維素,和排骨一起吃,效果不錯的,加上枸杞更有功效,好多種維生素,枸杞、紅棗、黑棗,補血。

補充:枸杞是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枸杞既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又是一種營養滋補品。在衛生部公佈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中,名列榜首。 作為傳統中藥,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潤肺的功效。

通過化學成分分析,枸杞的果實檢測出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糖、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25樓:shawana阿娜

當然可以,枸杞和紅棗一起可以中和藥性的,搭配很好,沒得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我們家經常這樣煮,只是紅棗和枸杞都是與點甜味,很多人不喜歡甜味而已

27樓:其實你不懂

可以,不過要放這麼多東西幹嘛

紅蘿蔔可以和玉米一起燉排骨嗎,玉米和紅蘿蔔,土豆,排骨能一起煮湯嗎

紅蘿蔔玉米排骨湯是日常生活普遍的養生湯品之一,它應用的食物在平常非常普遍,並且作法也非常簡單,很多人都喜歡吃人,可是紅蘿蔔玉米排骨湯的作用大家掌握嗎?假如不瞭解還是讓網編來對你說吧。紅蘿蔔玉米排骨湯作用 1 紅蘿蔔玉米排骨湯能清肝火清目 清肝火清目是紅蘿蔔玉米排骨湯的關鍵作用,由於這類滋補湯有很多的...

冬瓜和什麼可以一起燉排骨,冬瓜和玉米可以一起燉排骨嗎

冬瓜是一種具有多種保健功能的蔬菜,是夏日消暑的最佳食物。中醫認為,冬瓜味甘 淡 性涼,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的功效。冬瓜可以和以下材料一起燉湯 冬瓜薏米瘦肉湯 冬瓜連皮留瓜仁,洗淨切塊 薏米 陳皮洗淨 瘦肉洗淨切塊。把陳皮放入水中煮滾,再放入全部用料,武火煮滾後,改文火...

燉排骨黑木耳 甜玉米 土豆能放一起嗎

黑木耳能和土豆一起吃是可以的,沒有忌諱,很好吃的,推薦吃法 土豆絲黑木耳湯 材料土豆1個,黑木耳3朵,新鮮小紅辣椒2個,新鮮杭椒1個,生薑1小片,大蒜1瓣,小蔥1棵,食鹽1 2茶匙,生抽2湯匙,山西老陳醋1湯匙,食用油 做法1.小蔥蔥白的蔥綠部分分開,分別切蔥花,生薑 大蒜切末2.鍋裡放入食用油,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