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排骨黑木耳 甜玉米 土豆能放一起嗎

2022-12-11 15:15:12 字數 3733 閱讀 4186

1樓:萊西小君埠

黑木耳能和土豆一起吃是可以的,沒有忌諱,很好吃的,推薦吃法:

土豆絲黑木耳湯

材料土豆1個,黑木耳3朵,新鮮小紅辣椒2個,新鮮杭椒1個,生薑1小片,大蒜1瓣,小蔥1棵,食鹽1/2茶匙,生抽2湯匙,山西老陳醋1湯匙,食用油

做法1.小蔥蔥白的蔥綠部分分開,分別切蔥花,生薑、大蒜切末2.鍋裡放入食用油,燒至四成熱

3.放入蔥白段和生薑大蒜末,煸香

4.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細絲

5.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涼水中,洗去表面的澱粉6.土豆絲瀝掉水分,放入鍋中

7.用鏟子翻炒至土豆絲斷生

8.黑木耳提前泡發,切成細絲

9.黑木耳絲放入鍋中,用鏟子翻炒均勻

10.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食材表面,大火煮制11.小紅辣椒和杭椒洗淨,去蒂切成細絲

12.辣椒絲放入湯鍋中

13.加入1/2茶匙食鹽調味

14.倒入2湯匙生抽

15.加入1湯匙山西老陳醋

16.用鏟子攪拌均勻

17.撒入蔥綠部分的蔥花即可

2樓:我心飛揚

可以,口味豐富,層次感好。想吃了

中午就做

3樓:

可以的,很有營養很美味

4樓:枝若雲

能啊,飯店就有這道菜啊,東北大鍋燉

5樓:青花泡芙

可以呀,沒什麼影響吧

燉排骨,可以放紅棗,還有土豆,還有桂圓可以嗎?

6樓:踏浪漂泊

是可以的,但是建議別放土豆,燉土豆容易溶爛在湯裡面,到時候一燉久了,就湯不成湯,都燉成粥了

7樓:

可以的,土豆容易煮熟建議晚點放,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問題,多一重味道更好

燉排骨出鍋前放鹽,肉跟藕或土豆能入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入味~

首先,鹽如果先放的話,第一長期如此對鐵鋁鍋有腐蝕,如果先放碘長時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蒸掉。第二,如果先放鹽,經過加熱會進行化學變化,鹽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又是致癌物質。

肉類燉湯需先把肉類放入沸水煮幾分鐘,把浮沫去掉或者把肉撈出重新裝一鍋水繼續燉煮,煮沸後將土豆或者蓮藕等加入鍋中。

待湯燉好後,加適量的鹽,味道就非常好了,而且很健康~

10樓:濟寧千盛餐飲裝置****

清燉排骨開鍋就放土豆,土豆會在排骨燉熟之前被燉爛,湯會渾濁粘稠。

開鍋就放鹽則會導致排骨不容易燉爛。

正確的方法是,排骨燉熟出鍋前20分鐘放入鹽和土豆,土豆燉到用筷子可以插動就可以出鍋了。

清燉排骨我個人更推薦放蓮藕、胡蘿蔔、玉米等久煮不會散掉的食材。

土豆再加熱後還是很容易散爛混湯,紅燒排骨放土豆是不錯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提前放鹽不好

甜玉米與紅棗可以一起燉排骨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豬骨500克 ,玉米棒150克,胡蘿蔔100克,生薑10克,紅棗10克,鹽5克,味精1玉米排骨湯克,雞精粉2克,紹酒2克,清湯適量製作步驟1.豬骨砍成塊,玉米棒切成段,胡蘿蔔去皮切成塊,生薑去皮切片,紅棗洗淨。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投入豬骨,胡蘿蔔,用火煮透衝淨。3.用瓦煲一個,投入豬骨,胡蘿蔔,玉米,生薑,紅棗,注入清湯,紹酒,用小火煲1小時後,去掉姜,調入鹽,味精,雞精粉,再煲20分鐘即可。

做法三食材準備玉米、豬肉排、蔥、姜。玉米排骨湯製作步驟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米,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

4.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13樓:

可以的,但是建議紅棗少放一點,玉米也少放一點

花生玉米排骨湯可以放黑木耳嗎

14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排骨湯是可以放木耳的,木耳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可素可葷,不但為中國菜餚大添風采,而且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花生具有潤肺止咳、養血補氣、健腦益智、護肝明目的功效;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清腸的功效;排骨具有補血補腎、滋陰潤燥的功效。這三種食材搭配一起煲湯,營養豐富全面,湯汁可口。

花生木耳排骨湯做法:

配料:花生仁 :50g    黑木耳:5g     排骨:400g蜜棗:1棵         清水:500ml食材:花生仁、黑木耳、排骨和蜜棗

排骨用清水浸泡一會去血水,焯燙一遍,洗淨

黑木耳泡發後擇洗乾淨,去蒂

花生仁和蜜棗洗淨

全部食材放入電壓力煲內膽中

蓋鍋蓋,通電選擇【煲湯】功能鍵

15樓:妝薄鉛華

可以啊 ,木耳是清理血液垃圾的,很有營養哦

燉排骨放紅棗,黃瓜好嗎

16樓:

建議放紅棗和枸杞,桂圓好點,黃瓜煮湯不好吃,黃瓜炒肉好吃點,你可以試試!

玉米黑木耳紅棗枸杞一起燉排骨可以嗎

17樓:紅棗

玉米黑木耳紅棗枸杞一起燉排骨可以的,建議黑木耳儘量買新鮮的,放水泡太久的黑木耳,很容易滋生細菌哦,所以在挑選木耳的時候可以買乾的木耳回來自己泡。

18樓:就這麼說

可以的 許多飯店都是怎麼做的

燉排骨放醬油麼?

19樓:周洋

燉排骨不用放醬油。燉排骨的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燉排骨是最常見的一道菜。有多種做法,但主料均為排骨;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要配以不同的輔料,如:蘿蔔、白菜、冬瓜、椒鹽等等。

輔料不同,味道亦不同。燉排骨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一道菜餚。

原料:豬排1000克,玉米200克、蓮藕200克、枸杞5克、蔥花5克、薑片5片、料酒15毫升、花椒3克、胡椒麵5克、鹽10克,水1000毫升。

製作: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50分鐘。

2.投入準備好的玉米、蓮藕、枸杞,燉15分鐘即成。

注:關火後再放鹽。

20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燉排骨時最好不要放醬油。

(1)燉排骨時放醬油會破壞排骨的口感。

(燉湯以清淡為主)

(2)燉排骨時放醬油會影響湯的外觀。

(以清白為靚)

(3)燉排骨時放醬油會影響湯的鮮味。

(以清為準)

21樓:bbq阿

不放的,一般燉排骨只放鹽和味精,保持排骨原滋原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焯一下。爆鍋放蔥姜八角醬油糖。

23樓:納蘭納

放點老抽,顏色好看一點。

燉排骨可以放山藥和蘿蔔一起燉嗎,山藥燉排骨能加入白蘿蔔嗎?

007東風一號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適量食用對人體有極大的好處,常見的有補氣養血 補虛抗衰 強壯養顏 滋陰補陽 健脾益胃 助消化 益肺止咳 降低血糖等功效,是一種不可多得的食材。生活中山藥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和白蘿蔔 排骨放在一起燉湯喝。一 山藥和白蘿蔔燉排骨行嗎?山藥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燉排骨湯,沒有...

紅棗和玉米一起燉排骨可以嗎,玉米排骨湯裡可以加紅棗一起燉嗎?

紅棗和玉米可以 一起bai燉du排骨吃,因為 這些zhi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dao用不會引起任回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答 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清熱解毒 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可以其它什麼都不要加,只加點鹽,味道很美 紅棗可以補血,玉米含有大量...

木耳豆腐能一起吃嗎,豆腐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木耳能在一起吃嗎?豆腐有抗氧化的功效。所含的植物雌激素能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使其不被氧化破壞。如果經常食用就可以有效地減少血管系統被氧化破壞。另外這些雌激素還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 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是更年期的保護神。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於神經 血管 大腦的發育生長。比起吃動物性食品或雞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