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炒土豆黑木耳可以嗎,洋蔥可以和土豆一起炒著吃嗎?

2021-06-06 22:34:19 字數 2102 閱讀 8399

1樓:悠然小窩

可以,比較家常的辦法,沒有什麼問題

黑木耳,又名木耳、木菌、樹雞,雲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有“食品阿司匹林” 之稱。

土豆是一種糧菜兼用型的蔬菜,學名馬鈴薯,與稻、麥、玉米、高粱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土豆招牌營養素齊全,而且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歐美享有“第二麵包”的稱號。

土豆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能和中養胃、健脾利溼,寬腸通便同,降糖降脂、美容養顏, 補充營養、利水消腫,降壓.

洋蔥為百合科草本植物, 別名:洋蔥頭,玉蔥,蔥頭,圓蔥,球蔥。國人常懼怕其特有的辛辣香氣,而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不低。

洋蔥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洋蔥中含有一定的鈣質。近年來,瑞士科學家發現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嚼生洋蔥可以預防感冒。 它是蔬菜中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

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收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良反應的,很有營養,主要是補充澱粉,維生素,東北人是經常吃黑木耳、洋蔥、雞蛋這三種食材

3樓:高壓直流接觸器

黑木耳、洋蔥、雞蛋是最普遍的組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有營養不犯衝!

5樓:百蠹蠱

可以啊 洋蔥土豆回鍋肉

洋蔥可以和土豆一起炒著吃嗎?

6樓:玩樂星

圓蔥和馬鈴薯一同服用,不但味兒十分美味,並且營養成分也高些,對心血管健康的協助十分極大,並且還能夠提升胃口、提升人體免疫力,防止各種各樣病症。馬鈴薯是一種高木薯澱粉成分食材,能夠 為身體補充需要的動能,並且不容易造成 動能產能過剩,更能夠 為身體補充各種各樣所需礦物,是一種能夠 作為正餐服用的**食物。將土豆切片後,過一下水,除去表層木薯澱粉,隨後在鍋中炒成半生不熟盛起來預留,將圓蔥墊入底鍋,還可以加一些辣椒,蒜頭,紅蘿蔔等蔬菜水果,還可以依據自身愛好加一些醬汁,倒進一些油,隨後將馬鈴薯倒進鍋中煸炒一下,再加雞精、鹽等調味料,麻辣幹鍋就搞好了,假如本人還喜愛一些肉製品,還可以加一些進來。

馬鈴薯是很多人喜愛吃的東西,配搭圓蔥不但營養豐富,並且還能提高胃口,洋蔥炒土豆作法比較簡單。最先將土豆切片,圓蔥切割成一小塊,將輔材蔥薑蒜等炒出香味後新增馬鈴薯,再倒點生抽,等土豆炒的類似的情況下,再新增圓蔥一起煸炒,新增雞精、鹽調味品後,炒過了就可以起鍋了。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很好吃的,北方很多地方都這樣吃,建議洋蔥後放

8樓:羈旅驛路

你這屬於什麼黑暗料理沒有這樣吃過

9樓:射透你的心

洋蔥當然可以和土豆炒著吃。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放一點肉片。少淋一點湯。不然炒的太乾就不好吃了。

10樓:再來一碗湯

把土豆切成片

洋蔥切成絲

然後在鍋中倒入油

用蔥花編鍋

倒入土豆片和洋蔥絲

在放入鹽與味精

倒點醬油就可以了

11樓:生活姐說

非常可以啊,做法有很多。我先說一個簡單的做法。一個土豆一個洋蔥洗淨備用,先把土豆切成薄片放到水盆裡備用,濾掉多餘的澱粉防止在炒的時候粘鍋,接著洋蔥切絲,在切的時候放面前一碗清水,防止洋蔥辣眼睛。

起鍋燒油放入花椒,接著放入土豆片翻炒片刻倒入米醋,再把切好的洋蔥放進鍋裡翻炒,直至斷生,放入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出鍋,一盤既酸又有點甜的土豆炒洋蔥就做好了,很好吃的。

12樓:食在小廚

1個土豆,加上1個洋蔥,農村媳婦這樣做,簡單美味,上桌就被掃光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炒嗎,土豆 洋蔥 雞蛋可以一起炒嗎?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絕對可以!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土豆炒雞蛋 我從小吃到現在,一直很愛,很簡單易做,營養也不錯。把土豆和雞蛋用水煮熟,分別切成小的方塊狀,然...

土豆洋蔥可以方空調房裡儲存嗎,土豆和洋蔥能一起在恆溫庫內儲存嗎?

土豆還可以,洋蔥還是別放了。建議不要放,需要放冰箱裡比較好一些。土豆和圓蔥都怕涼及潮溼,圓蔥潮溼易腐爛,所以最好放置廚房通風的地方,不要晒陽光,避免土豆變綠圓蔥失水。土豆和洋蔥能一起在恆溫庫內儲存嗎?土豆包括洋蔥放在恆溫庫裡面進行儲藏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定要保持低溫,只有這樣才不會發芽。你好,個人認...

花甲肉可以炒洋蔥嗎

主料洋蔥250克花甲500克。輔料蒜瓣2顆生薑2片小紅椒半個蔥4根。洋蔥爆炒花甲的做法。花甲吐沙沒吐乾淨吃起來就很雞肋了,所以買的時候最好挑那些店主已經吐過沙的花甲,然後回家外殼清洗乾淨就可以入鍋了。第一次買花甲的朋友怎麼挑選花甲呢?仔細觀察店家的花甲外殼是否乾淨,養殖的水是否清澈,再細看花甲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