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和菠菜能一起吃嗎,菠菜和洋蔥可以同吃嗎

2022-09-15 04:00:21 字數 6025 閱讀 9773

1樓:格調

主料:菠菜300克、花生米60克、洋蔥100克、粉絲50克輔料:生抽5克、陳醋5克、鹽4克、白糖2克、蒜末10克、紅辣椒2克、花椒10粒、大豆油10克

1、食材備好。

2、花生米放一點油小火炒制酥脆備用。

3、洋蔥切成細條。

4、菠菜切成小段。

5、粉絲開水煮軟撈出。

6、菠菜焯水斷生。

7、菠菜,粉絲過涼控水。

8、控水後放入盆裡加上洋蔥條,花生米。

9、加適量鹽。

10、少許白糖。

11、適量生抽。

12、適量陳醋。

13、辣椒切絲,蒜切碎。

14、適量油加熱放入少許花椒炸香。

15、關火後放入辣椒絲和蒜末炸香。

16、把炸好的辣味蒜泥油澆在盆裡拌勻即可。

17、成品。

2樓:資深財務審計師

1.洋蔥洗淨切片

2.菠菜擇洗乾淨

3.骨湯備好

4.油鍋內炒入洋蔥

5.放入菠菜

6.澆上骨湯

7.炒勻後放鹽放少許醋

8.淋上香油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和菠菜是能一起吃的,菠菜洋蔥湯就是美味粥湯:

菠菜洋蔥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菠菜250 克,洋蔥50 克,豬骨100 克,土豆100 克,黃酒,胡椒粉,細鹽,味精各適量。

菠菜洋蔥湯的特色:

特點:湯濃味香,新鮮適口。

功效:養血活血。

教您菠菜洋蔥湯怎麼做,如何做菠菜洋蔥湯才好吃1.將菠菜洗淨,切碎;將洋蔥洗淨,剝去老皮,切絲,土豆洗淨切塊;

豬骨敲碎。

2.將洋蔥絲、土豆塊、豬骨、胡椒粉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旺火煮沸,去浮沫後加黃酒微火煮2 小時,投入菠菜略沸,加細鹽、味精調味即成。

4樓:閒擲葡萄

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防礙。

菠菜和洋蔥可以同吃嗎

5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菠菜1斤、 洋蔥半個 、 雞蛋2個 鹽適量菠菜洋蔥炒雞蛋的做法

洗淨菠菜後,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

將焯好的菠菜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洋蔥洗淨,切絲,打散雞蛋將菠菜切段

油鍋燒熱,倒入打散的雞蛋,雞蛋成型後,放入洋蔥翻炒放入菠菜段,與洋蔥,雞蛋一起翻炒

撒適量鹽,炒勻即可出鍋

油麥菜菠菜洋蔥可以一起吃嗎?

6樓:冰霜劍歌v達爾

可以菠菜+蜂蜜:引起心痛

菠菜+黃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菠菜+豆腐: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菠菜+牛奶: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菠菜+乳酪:菠菜含豐富的鈣質,乳酪所含的化學成份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菠菜+韭菜:腹瀉

菠菜+鱔魚: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菠菜+黃鱔:腹瀉

菠菜+黃豆: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菠菜+豬裡脊肉:減少銅的吸收

菠菜+豬肉:減少銅的吸收

洋蔥+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小龍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菠菜洋蔥能一起吃嗎

7樓:社會k代表

菠菜洋蔥可以一起吃。

原因如下:

1、洋蔥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兩者都有促進人體血細胞作用的功效,尤其是三高患者,其效果更好。

2、洋蔥中含有抗氧化物質對人體抗擊炎症起到重要作用。這些抗氧化物質可防止體內脂肪酸氧化。同樣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兩者結合對我們人體的炎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與菠菜相剋食物:

1、菠菜+豆腐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

2、菠菜+黃瓜

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3、菠菜+豬肝

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動物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莧菜、菠菜同吃。

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

4、菠菜+鱔魚

菠菜與鱔魚相剋,同食易導致腹瀉。鱔魚味甘大溫,具有補氣養血,健脾益腎,益氣固膜,除瘀祛溼之功效;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氣潤燥,《本草綱目》雲:“通腸胃熱。

”顯而易見,二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協調。且鱔魚油膩多脂,菠菜冷滑,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8樓:哀紹輝

洋蔥菠菜可以一起食用。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洋蔥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拓展資料:

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芸香貳、輔酶q10等有益成分

保健應用 佐餐食用,每日1至2次。適用於高脂血症患者。

9樓:殘陽煦風

菠菜和洋蔥可以一起吃。

洋蔥是一種對人體很好的蔬菜,不僅可以降血壓、**咳嗽,還能增強新陳代謝,促進骨質緊密,是一種很適合老年人的食物。

菠菜含有豐富的各類維生素,而且含有的鐵元素在蔬菜的含量中很高,有“營養模範生”之稱。

拓展資料

有很多人吃出病是由於不潔飲食造成,而非“食物相剋”引起。

日常生活飲食中,食物在採集、運輸、清洗、烹飪當中,受有毒化學物質汙染或者發生食物腐敗等都可引起胃腸道不良反應、腹瀉、中毒甚至死亡。

在我國發布的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也提到,到2023年為止都沒有發現過真正因為“食物相剋”導致食物中毒的案例和報道。有時人們吃完東西不舒服,往往是因為食物不乾淨、食用方式不當、過敏體質等個人原因。

而網路上的傳言卻片面地誇大了食物間的相互作用,並且忽視了劑量的重要性,才會出現了“中毒”、“致死”等種種謠傳說法。

事實上,民間流傳已久的“食物相剋”說法並不靠譜。科普作家雲無心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本來無毒的兩種東西碰到一起,需要發生複雜的變化才可能變出毒性來。

而人體不是一個合適的化學反應器,吃進肚子的食物成分之間發生的反應都很簡單。在這樣的條件下生成有毒物質的化學反應,還沒有被人類發現。

10樓:明月照溝渠

拓展:菠菜:

1.能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2.菠菜能通腸導便,防治痔瘡。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祕、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3.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4.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延緩衰老 菠菜中的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5.菠菜的蛋白質量高於其他蔬菜,且含有相當多的葉綠素,尤其含維生素k在葉菜類中最高(多含於根部),能用於鼻出血、腸出血的輔助**。菠菜補血之理與其所含豐富的類胡蘿蔔素、抗壞血酸有關,兩者對身體健康和補血都有重要作用。

洋蔥: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11樓:

可以一起吃。

菠菜洋蔥做法:

將菠菜洗乾淨備用。

2.將菠菜切成段備用。

3.將洋蔥剝皮,洗乾淨備用。

4.將洋蔥切塊備用。

5.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加熱,油熱後加入花椒炒出香味。

6.將洋蔥放入鍋中翻炒。

7.加入菠菜翻炒,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醬油、醋、鹽、和適量味精翻炒。

8.炒熟盛出即可。

12樓:alison劉淑婷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菜+黃豆。

一些網友表示其實菠菜和黃豆能混著吃,但是在食物中的vc會對銅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於兩者營養的發揮,因此建議菠菜最好不要和黃豆同吃。

菠菜+黃鱔/鱔魚。

這樣的搭配很容易就引起腹瀉了,媽媽們需要注意呢,菠菜和黃鱔的營養都十分豐富,但兩者同食就容易引起腹瀉了,如果寶寶出現拉肚子,便便不正常的話,應該考慮一下是否飲食不得當,出現相剋哦。

菠菜+韭菜。

一些朋友喜歡吃菠菜,又喜歡吃韭菜,在做餃子的時候喜歡用菠菜和韭菜混著一起做餡料,其實這樣吃菠菜也會引起腹瀉的呢。

菠菜+乳酪。

因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乳酪中的化學成分會影響人體對鈣的消化以及吸收。

菠菜+黃瓜。

黃瓜中含有分解酶,會對菠菜中大量的vc造成破壞,所以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各自的營養價值都得不到保證哦。

澄清食物相剋的傳言:

一、菠菜和豆腐

菠菜和豆腐,有好多人認為是相剋的,原因是豆腐裡面有鈣,而菠菜裡含草酸。

兩者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容易得結石。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吃菠菜時提前焯一下水,就會減少菠菜裡的草酸含量,降低了草酸鈣的生成,這樣就提高了豆腐中鈣的利用率。

除了菠菜,像草酸含量比較高油菜、小白菜、莧菜等,建議吃前都要水焯一下,以避免體內鈣及其他礦物質的流失。

二、黃瓜和西紅柿

有人說黃瓜和西紅柿在一起會損失維生素c,兩者相剋不能在一起吃我們知道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vc。

但它首先破壞的是自身的維生素c,而不會去找西紅柿的維生素c,兩者相剋沒道理!

三、土豆和雞蛋

小時候就聽大人說過,土豆和雞蛋在一起吃會中毒,到現在還有人信以為真。

其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用雞蛋和土豆做成的土豆雞蛋餅,兩者搭配即有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又有土豆提供的細膩的澱粉和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富含營養,又健康可口。

外國人還經常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土豆雞蛋乳酪蛋糕,非常的美味。

四、香蕉和酸奶

香蕉和酸奶不但能在一起吃,而且打成香蕉奶昔味道口感還非常好,含有豐富的鎂和鈣。

堅持喝有助於潤腸通便、安神助眠哦。

五、螃蟹與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螃蟹富含蛋白質,兩種物質之間會產生相互影響。但在人體環境內是否產生反應並不確切。

這種影響不會造成腹瀉、中毒或其他明顯不適。

其他魚蝦、肉類、雞蛋等富含蛋白質食物類似螃蟹,都很容易腐敗變質、細菌繁殖並導致腹瀉或過敏症狀,但這與柿子無關。

六、啤酒與海鮮

這種搭配的缺點是嘌呤多,增加血液中尿酸(嘌呤的代謝產物)濃度。但主要原因並不是兩者發生了什麼反應,而是因為二者本身都是高嘌呤食物。

另外,高嘌呤食物不止啤酒和海鮮,還有肉類、大豆等。這些食物不論怎樣搭配,都會對痛風患者或高尿酸血癥患者不利,但對於血尿酸正常的健康人,並沒有額外的壞處。

七、蝦與維生素c

蝦因受汙染在頭部殘留重金屬五價砷,而維生素c有一定的還原性,按化學性質,遇到還原劑,可能把五價砷還原為三價砷。

但兩者需要一定的條件和劑量才會發生,不是說將它們同食就能產生劇毒。

科學系列實驗證實,假設人體是還原反應的場所,被吃進肚子裡的五價砷全部還原為三價砷,起碼一次要吃125公斤左右的蝦,加上巨量的維生素c,才會產生毒性。

菠菜洋蔥能一起吃嗎

社會k代表 菠菜洋蔥可以一起吃。原因如下 1 洋蔥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兩者都有促進人體血細胞作用的功效,尤其是三高患者,其效果更好。2 洋蔥中含有抗氧化物質對人體抗擊炎症起到重要作用。這...

南瓜和菠菜能一起吃嗎,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ma

可以 醋與南瓜相剋 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鯉魚與南瓜相剋 同食會中毒。螃蟹與南瓜相剋 同食會引起中毒。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 辣椒等同妙。富含...

洋蔥和洋薑能一起吃嗎,洋蔥和薑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任何食物都不建議多吃,預防三高主要靠規律生活和飲食,這個對預防三高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洋蔥和洋薑能夠一起吃的這兩種菜可以放在一起爆鍋的。洋蔥和姜一起吃沒有問題,兩者都是調味料,吃起來新辣一些。洋蔥當然是可以和楊江在一起吃的,因為這兩種都是比較辛辣的食物,是可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