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炒嗎,土豆 洋蔥 雞蛋可以一起炒嗎?

2022-02-28 06:43:50 字數 3969 閱讀 9307

1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絕對可以!!!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 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土豆炒雞蛋 我從小吃到現在,一直很愛,很簡單易做,營養也不錯。

把土豆和雞蛋用水煮熟,分別切成小的方塊狀,然後起個油鍋,先炒一會土豆,再加入雞蛋一併炒一小會,加鹽/味精和小蔥一併炒一下即可,又香又營養。可以試試,對烹飪技術基本無要求的 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3樓:cosplay0s偍

當然可以了,我經常吃的,我會把土豆切成小塊塊放幾個雞蛋和大米一塊炒,很好吃的,不仿試一下嘍

4樓:桂景平

不能吧,只有辣椒炒雞蛋,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蔥花炒雞蛋,苦瓜炒雞蛋

5樓:夏至

可以,不過我覺得這樣炒起來應該不是很好吃,除非你用來做土豆餅。這樣可以加點蛋上去。

6樓:甕曉莉

可以啊,一起燒湯。先將土豆燒湯開了之後再加入雞蛋打勻,就可以了!

7樓:仁傲鬆

土豆炒蛋~~這才我也炒過 客人吃了也沒有中毒 不過這樣做 應該是帶有點毒性的 少吃為妙啊

8樓:幻世萌

可以是可以,但不怎麼好吃啊,土豆切塊過油,雞蛋煎餅切塊和土豆塊一齊炒,可以放番茄醬和辣醬~!

9樓:壹貳叄

我認為不可以,我只聽說過黃瓜炒雞蛋,辣椒炒雞蛋······沒聽說過土豆炒雞蛋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一起抄,一餐中不能一起吃,會產生化學反應!!!!!!!!

11樓:度

我也沒吃過哦~不過土豆和雞蛋一起炒我覺得也行吧...

12樓:帝舞

不能把 要是食物中毒怎麼辦啊

13樓:芹澤

絕對不能這樣吃的: 毒素會一點點積累起來。

14樓:小p孩

我沒那樣吃過 應該不可以的

15樓:鹹英逸

不好.因為這樣菜會半生半熟所以不能一起炒

16樓:懶洋洋

不可以,好像要中毒的

17樓:__墀

不可以,即不符合實際,也不好吃

土豆、洋蔥、雞蛋可以一起炒嗎?

18樓:手機使用者

西紅柿與土豆一起做的紅菜湯是俄羅斯大餐中的一個特色菜。雞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時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原料。因此,你說的這個菜完全可以在一起吃,根本不可能中毒。

網上確實曾經有報道,說是重慶永川8歲女童小麗(化名)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雞蛋後3小時,渾身遍起紅斑昏倒在學校附近,並在送醫途中死亡。隨後,「雞蛋和土豆混煮會毒死人」的說法在當地被傳得沸沸揚揚。但專家否定了這種說法。

那麼,重慶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麼回事呢?

——很簡單。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

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所以,這兩種菜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土豆和青西紅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了,不僅要把土豆芽去掉,還要把與它相連的顏色變綠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於青西紅柿嘛,不買也就是了,話說回來,誰又會去買青西紅柿呢?

我有一張很全的食物禁忌表,上面沒有說到西紅柿炒雞蛋不能和炒土豆絲一起吃。你自己看看:

1、 豬肉忌菱角,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 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

3、 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4、 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

5、 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6、 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7、 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

8、 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9、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10、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11、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12、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13、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14、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15、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16、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17、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會生斑。

18、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

19、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20、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炒嗎?

19樓:繁光明葷晏

問題分析:

你好,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食用的,土豆中主要含有澱粉,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膽鹼等成分。有利於營養補充。

意見建議:

你好,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食用,但是,土豆最好不要和香蕉一起食用。而且發芽的土豆最好不要食用。

20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21樓:讓赫蒯和煦

雞蛋和土豆不能一起吃,因為這兩種食物是相剋的。

22樓:蕭珺苟平良

放在做好的土豆上面也不錯你很有創意,混在一起的效果就是你找不到雞蛋了,但是我可以負責任告訴你。但是你可以煎個雞蛋餅

23樓:翁鳴索晉

你好!雞蛋和土豆不衝突。

一:和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二:幾乎沒有和土豆相剋的食物:

但是,吃土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凡腐爛、黴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適用於炒、燉、燒、炸等烹調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

4.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

5.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三:土豆的一個獨特的特點:

含有泛酸。

很多蔬菜中,都不含泛酸,唯獨土豆含有泛酸1.30毫克。

泛酸又名維生素b3,廣泛存在於自然界,故被命名為泛酸。

泛酸具有製造抗體的功能,在維護頭髮、**及血液健康方面亦扮演著重要角色,含有泛酸的蔬菜很少。

因此,建議您多吃土豆。

24樓:蒿韞祭鶯語

不可以,吃了會面部生斑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炒著吃嗎?

2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土豆是可以和雞蛋一起炒著吃的,

而且味道是非常好的,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26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27樓:知足常樂

土豆和雞蛋一起炒著吃是可以的,這兩者之間沒有什麼衝突。只不過在顏色上需要加點紅辣椒搭配一下。

28樓:別吃太飽

土豆和雞蛋放到一起是沒有問題的,土豆雞蛋餅就是非常好吃的。

洋蔥炒土豆黑木耳可以嗎,洋蔥可以和土豆一起炒著吃嗎?

可以,比較家常的辦法,沒有什麼問題 黑木耳,又名木耳 木菌 樹雞,雲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有 食品阿司匹林 之稱。土豆是一種糧菜兼用型的蔬菜,學名馬鈴薯,與稻 麥 玉米 高粱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土豆被稱作 地下蘋果 土豆招牌營養素齊全,而...

雞蛋可以和胡蘿蔔土豆可以一起炒嗎

雞蛋是可以和胡蘿蔔土豆一起炒的。這樣營養都很豐富。吃起來也很好吃。可以放心的吃。今天這道胡蘿蔔炒雞蛋是一道做法非常簡單的家常菜餚,胡蘿蔔與雞蛋搭配紅黃相間,點綴上碧綠的小蔥段,賣相非常好,看上去讓人很有食慾。胡蘿蔔經過油炒過之後會有一種香香的甜味,和雞蛋搭配在一起,吃起來口感又軟又香。而且這道菜營養...

芹菜和土豆絲可以一起炒嗎,土豆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芹菜是可以和土豆絲炒在一起的,在家常菜當中,有一道叫蒜味的香芹土豆絲,就是這樣的炒法,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 香芹300g 土豆3個 油 鹽 乾紅辣椒 大蒜 醬油 花椒粉做法及步驟 1 香芹洗淨,切段 2 土豆去皮洗淨,切絲 3 大蒜切末 4 乾紅辣椒洗淨 5 鍋裡熱油 6 蒜末爆鍋 7 蒜香爆出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