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雞蛋一起吃了該怎麼辦,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有毒麼

2022-02-20 21:06:24 字數 5939 閱讀 2239

1樓:陌上家零家主

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和雞蛋是製做沙拉的最常用原料,因此,因此土豆雞蛋同吃會引起中毒並不是事實。而之所以會出現「雞蛋和土豆同吃會中毒」的傳言,是因為有人將發了芽的土豆和雞蛋同煮,導致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如果正常烹煮,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

土豆發芽之後,含有的龍葵鹼激增,人吃了發了芽的土豆後,在進食後的10分鐘至數小時內會出現中毒反應。引發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者疼痛、劇烈嘔吐、腹瀉、頭暈、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會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從而導致死亡。

所以,土豆和雞蛋並非不可以一起吃,而是不要吃發芽了的土豆。在土豆發芽的情況下,如果是隻發了一兩個芽,可將芽連同還變綠的部分削掉,再進行烹煮;如果發芽情況很嚴重,則需將土豆扔掉,不可再食用。

因此,土豆和雞蛋可以同吃。雞蛋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而土豆則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礦物質。但由於土豆和雞蛋會增加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引起肥胖的發生,所以,土豆和雞蛋每次最好不要吃太多,適量即可。

注意事項:

一般的雞蛋都比較容易煮熟,因此在烹煮的過程中,可以先將土豆先煮一段時間之後,再放入雞蛋同煮,這樣就可以避免由於食物烹煮不熟而導致拉肚子等情況發生。

2樓:三亞旅拍小丹

有人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有毒,我已經吃了,而且活蹦亂跳

3樓:

土豆和雞蛋一起吃,該輔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澱粉和鐵,有利於正常生活。

指導意見:

現在出現嘔吐需要吃點生薑,生薑止嘔最好了呀。

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有毒麼?

4樓:那個閃電

沒毒,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以下是雞蛋土豆餅的做法。

主料:土豆1個、雞蛋1個、麵粉20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

1、土豆切塊,隔水蒸好

2、放入奶鍋,壓碎。

3、加入雞蛋,充分拌勻

4、放麵粉、白糖、水一起充分攪拌。

5、攪拌好了靜置一下

6、起油鍋,油開後開始煎餅啦。我發的面太稀了,用勺子舀了放鍋裡的。如果比較幹就可以用手壓成餅啦。

7、煎至兩面金黃

8、裝盤就可以享用啦。

5樓:火ぁ山

按照原理來說是可以的,但也可能是不行的

您是不是在吃香蕉前吃雞蛋還是在吃雞蛋前吃香蕉?

如果您在吃香蕉前吃了太多的雞蛋,那麼您的膽固醇和蛋白質都會在很快的時間內提升,然而香蕉中的矽元素和蛋白質會在短時間內發生類似石頭和沙子碰撞的元素小**,這樣會對您的腹部肌肉產生一種痛感。

肌肉為了保護您的胃,會快速的收緊,您就會感覺多十分的疼痛。

當然,如果您吃的雞蛋太多或者雞蛋不怎麼新鮮,那麼胃也會出現上述反映,至於對您吃過西紅柿炒蛋再吃土豆,很可能是西紅柿中的b198粗纖維和土豆中釋放的氧氣發生的氧化巨碰,您會感覺到十分不舒服。

既然您會感到不舒服,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您對土豆的粗纖維過敏,建議把土豆和西紅柿分開來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和雞蛋是製做沙拉的最常用原料,因此,因此土豆雞蛋同吃會引起中毒並不是事實。而之所以會出現「雞蛋和土豆同吃會中毒」的傳言,是因為有人將發了芽的土豆和雞蛋同煮,導致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如果正常烹煮,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

土豆發芽之後,含有的龍葵鹼激增,人吃了發了芽的土豆後,在進食後的10分鐘至數小時內會出現中毒反應。引發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者疼痛、劇烈嘔吐、腹瀉、頭暈、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會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從而導致死亡。

所以,土豆和雞蛋並非不可以一起吃,而是不要吃發芽了的土豆。在土豆發芽的情況下,如果是隻發了一兩個芽,可將芽連同還變綠的部分削掉,再進行烹煮;如果發芽情況很嚴重,則需將土豆扔掉,不可再食用。

7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8樓:蓋辜苟

雞蛋和土豆不能一起吃。雞蛋與土豆同食,大傷元氣,傷脾胃,重者中毒。

飲食宜忌:

食物相宜:

土豆與芹菜同食:降血壓,緩解疲勞,防便祕。

食物相剋:

土豆與香蕉同食:產生雀斑。

土豆與茄子同食:可使關節病**。

土豆燒牛肉,造成胃腸的不適。

土豆不能和柿子一起吃,難消化不易排出。

雞蛋與土豆同食,大傷元氣,傷脾胃,重者中毒。

土豆和石榴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藥理作用

對某些酶的抑制作用:從馬鈴薯塊根線粒體中分離出的內源性atp酶抑制蛋白,它對f1-atp酶的抑制作用需要mg2+ -atp存在。對分離出的酵母菌種f1的ic50為140μg(抑制劑)/mg(f1)。

這種抑制劑對分離出的酵母菌f1也有強大的atp酶抑制作用。

大鼠每100g食物加入100mg、200mg 的從馬鈴薯在分離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在為期28天的短期試驗中,可減少酪蛋白利用,大鼠胰腺腫大;在為期95星期的長期試驗中,該抑制劑可產生劑量依賴性的胰腺病理改變,胰腺有小結增生和腺泡瘤。

馬鈴薯中得到的一種蛋白酶抑制物(potⅱ)可增加縮膽囊素(cck)釋放,因為內源性cck在控制食物吸收方面有重要作用,所以該物質可能在減少食物吸收方面有一定作用,在11位男性實驗中,1.5g pot ⅱ加入高蛋白湯中,給予口服,可使能量吸收減少達17.5%。

鏈脲黴素誘導的糖尿病大鼠**傷口處蛋白水解酶活性增加,膠原生物合成減慢。從馬鈴薯中得到的組織蛋白酶d抑制劑外用可使蛋白水解活性恢復正常,膠原生物合成也加快。

其它作用:馬鈴薯的水透析液可抑制某些致癌物質對鼠傷寒沙門菌的致突變作用。馬鈴薯、米飯平均半數胃排空時間為71分鐘、 86分鐘。

因為血糖指數和胃排空時間成負相關,所以相比馬鈴薯,米飯更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大鼠實驗表明,馬鈴薯中的茄鹼注射,可升高血糖,α-或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斷利均能抑制此作用。植物凝集素試驗中,馬鈴薯可作為大鼠甲狀腺腫瘤的特異性標記物。

9樓:小殷

沒有,,我們經常吃雞蛋土豆餅,,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剛好雞蛋不新鮮吧 啊哈哈哈哈哈啊

11樓:古菊貢峰

可以啊,我經常做土豆炒雞蛋,熗鍋後把土豆切成丁先炒,然後放雞蛋攪成很小的,可好吃了。一盤菜都沒問題,兩盤菜更沒問題了!

12樓:融雁蘭權理

可以的。

土豆忌香蕉:同食麵部生斑

甘薯 (紅薯、白薯、地瓜、山芋)

不能與柿子同食,二者相聚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也不宜與香蕉同吃

。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民間有吃「毛蛋」之習,其實「毛蛋」中含有大量病菌,易中毒。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13樓:開曜文念煊

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

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忌二: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14樓:平巧凡卓暉

材料土豆1個,雞蛋2個,鹽

適量,雞粉適量,生油適量

土豆煎蛋做法1.土豆去皮洗淨後切粒。

2.雞蛋加入適量鹽、雞粉打成蛋液。

3.鐵板上加入少量油,燒熱後加入土豆煎至兩面金黃。

4.倒入蛋液,蛋液凝結即可上桌。

15樓:章永新鹿涵

網友採納

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

不過我覺得這2樣東西一起燒沒什麼好吃的``````基本不會遇到那樣做菜的``````等土豆熟了,雞蛋都老的沒辦法吃了。

16樓:九分之戀

不能吃。親身經歷中毒。呼土豆煮雞蛋。一尺一箇中毒。有誰說不中毒的敢不敢這樣同時吃

土豆和雞蛋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17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18樓:熱心網友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

不少人吃出問題的主要原因往往是食材本身就有問題,土豆發芽又或是雞蛋已經變質,如果是新鮮食材正常烹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雞蛋的營養價值:

健腦益智。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驚人效果,他們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人吃4~6湯匙。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獲得滿意效果。

預防癌症。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而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

19樓:賁亭晚呼詩

你好!雞蛋和土豆不衝突。

一:和雞蛋相剋的食物: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二:幾乎沒有和土豆相剋的食物:

但是,吃土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凡腐爛、黴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適用於炒、燉、燒、炸等烹調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

4.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

5.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三:土豆的一個獨特的特點:

含有泛酸。

很多蔬菜中,都不含泛酸,唯獨土豆含有泛酸1.30毫克。

泛酸又名維生素b3,廣泛存在於自然界,故被命名為泛酸。

泛酸具有製造抗體的功能,在維護頭髮、**及血液健康方面亦扮演著重要角色,含有泛酸的蔬菜很少。

因此,建議您多吃土豆。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

拓展資料:

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釋出: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會轉變為砒霜。

過度關注食物相剋,會影響我們攝入食物的多樣性,食物相剋傳言是站不住腳的。

澄清傳言

1、菠菜和豆腐

菠菜和豆腐,有好多人認為是相剋的,原因是豆腐裡面有鈣,而菠菜裡含草酸,兩者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容易得結石。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吃菠菜時提前焯一下水,就會減少菠菜裡的草酸含量,降低了草酸鈣的生成,這樣就提高了豆腐中鈣的利用率。除了菠菜,像草酸含量比較高油菜、小白菜、莧菜等,建議吃前都要水焯一下,以避免體內鈣及其他礦物質的流失。

2、黃瓜和西紅柿

有人說黃瓜和西紅柿在一起會損失維生素c,兩者相剋不能在一起吃!我們知道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vc,但它首先破壞的是自身的維生素c,而不會去找西紅柿的維生素c,兩者相剋沒道理!

3、土豆和雞蛋

小時候就聽大人說過,土豆和雞蛋在一起吃會中毒,有人信以為真!其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用雞蛋和土豆做成的土豆雞蛋餅,兩者搭配即有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又有土豆提供的細膩的澱粉和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富含營養,又健康可口;外國人還經常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土豆雞蛋乳酪蛋糕,非常的美味。

雞蛋和牛奶一起吃了怎麼辦?

蛋白質高 味道噁心。無論牛奶還是生雞蛋,全是普遍也是大家十分喜歡的食物,會在不一樣家中裡以不一樣特色美食方式出現,特別是在對工薪族也有學生族而言,它是她們的早飯。一切食材都需要恰當的配搭才會充分發揮到功效,給到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有關牛奶和雞蛋能夠 一起吃嗎?變成了大家關心的問題。在早飯的情況下挑...

土豆絲和雞蛋一起吃了會怎麼樣,土豆絲炒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應該不能吧 我們的同學吃了土豆絲炒雞蛋肚子就痛了 叫我們千萬不要去吃!要忌哦!可以一起吃啊。一個是澱粉類的,一個是蛋白質。為啥不能啊 我就這樣吃 當然可以,土豆絲都是澱粉和雞蛋之間沒有相剋關係,一起吃沒有問題 有人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有毒,我已經吃了,而且活蹦亂跳 土豆絲炒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和雞蛋...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炒嗎,土豆 洋蔥 雞蛋可以一起炒嗎?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絕對可以!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土豆炒雞蛋 我從小吃到現在,一直很愛,很簡單易做,營養也不錯。把土豆和雞蛋用水煮熟,分別切成小的方塊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