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雞蛋能和土豆一起吃嗎?我吃了會不會有事

2021-03-04 06:36:31 字數 7100 閱讀 6804

1樓:雨丶小熊

不會有事,西紅柿雞蛋土豆都是我的最愛辣?土豆一定要炒熟,半生的都不能吃有毒

2樓:小米粥

能吃啊?吃了一定不會有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自己經常吃土豆番茄雞蛋一起煮湯,放蔥花跟香菜,那叫一個人間美味

4樓:洳哲媽媽

能吃的,沒事兒,放心吧,我吃過的

5樓:駿熙寶貝

可以吃啊,我經常喝西紅柿雞蛋土豆湯,很好喝的,可以試試

6樓:

最好不要一起吃,容易長斑

7樓:一般不若

你完全是太閒了,要不就是不食人間煙火,不然怎麼會關心這種問題,都沒毒,都是平常的菜,能裝進肚子不就得了

8樓:雀王楚放

記得老師說過,超人愛吃西紅柿土豆

9樓:權威逗比

你沒吃過西紅柿炒雞蛋啊,再加一道馬鈴薯

10樓:種數防塵

才不會呢,放心吃你的!

11樓:大草

可以一起吃,不會有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芽的土豆跟雞蛋一起吃會中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是生土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反正我這樣吃也

15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有事…你的肚子會說怎麼不放肉呀嘎嘎

16樓:纖衣疊影

可以,我家經常這麼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你可以直接問度娘就行 度娘會告訴你的

18樓:ο獨一ゞ無

可以啊,我經常這樣吃的

西紅柿炒蛋和土豆能一起吃麼?

19樓:風不停息

西紅柿炒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

西紅柿炒蛋富含多種營養,西紅柿是人見人愛的食物之一,長相可愛,味美多汁,不僅能美容,其所含營養還能保護心臟,好處多多,實在是不可錯過。雞蛋營養豐富、易於儲存、不用清洗,而且味道鮮美。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祕,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所以它們可以放在一起吃,完全沒問題。

20樓:暮年

能一起吃。 這幾樣菜不相剋!沒有忌處。

只是你在做法上注意些。不好熟的土豆,要先下鍋炒或燉個八成熟之後,再將雞蛋炒西紅柿子加進去,稍翻炒一會兒,就加入點兒香油即可。 不要加味精。

否則,掩蓋了雞蛋的天然鮮味。 也不要放入蔥、蒜、白糖。這幾樣與雞蛋是相剋的。

否則,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不利於健康的。

21樓:like楚

能一起吃,因為我把土豆和西紅柿雞蛋三樣一起做成菜吃,先炒土豆,在它八成熟時就把西紅柿下鍋,雞蛋也是事先弄好的,起鍋前放進去翻炒下就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樣燒的,等西紅柿爛了土豆還是生的。主要是費時間

西紅柿蛋湯和土豆可以同時吃嗎?

23樓:煥煥

西紅柿蛋湯和土豆可以一起吃的。

飲食宜忌

【食物相剋】

土豆與香蕉同食:產生雀斑。

土豆與茄子同食:可使關節病**。

土豆燒牛肉,造成胃腸的不適。

土豆不能和柿子一起吃,難消化不易排出。

擴充套件資料

糖尿病宜忌

馬鈴薯含有大量澱粉,長期以來成為糖尿病人禁忌。近年來,國內外學者都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飲食,馬鈴薯逐步成為糖尿病人可食用食品。聶文濤穀物保護曲線的發現,說明馬鈴薯對糖尿病人有益。

《中華本草》:和胃健中;解毒消腫。

主胃痛;痄肋;癰腫;溼疹;燙傷。說明對消化功能、免疫功能都有良好作用。所以,只要適量,糖尿病人完全可以食用馬鈴薯。

西紅柿土豆湯

西紅柿切塊先在少量油裡炒一炒(本人的愛好,覺得炒過的西紅柿沒那麼酸,而且湯麵上會有一層紅的,又好看又美味)。

不用起鍋,直接加水,放入土豆片(記得切薄一點)。等土豆熟了,還可以打個蛋,倒在湯裡成蛋花。其它的調料嘛,該放什麼放什麼。最後一定撒點蔥花,會很好看。

其實大多數菜裡,特別是中餐,土豆都只是配料,但是由於主料的豐富多樣,土豆又很入味,所以口味千變萬化,不喜歡的人很少。

24樓:善良的張秀霞

西紅柿蛋湯和土

豆不可以同時吃。

1、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土豆+香蕉。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香蕉又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一起使用產生***。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併產生一定的毒素。

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愛美的mm記住咯,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

營養價值:

1、西紅柿

1)西紅柿,其主要營養就是維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蘿蔔素中的一種———番茄紅素。研究證明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導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阻止前列腺的癌變程序,並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番茄紅素的含量與西紅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負相關的關係,也就是說,越是不甜的西紅柿,其中番茄紅素含量越高。一般來說,西紅柿顏色越紅,番茄紅素含量越高。

3)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西紅柿,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但很多人喜歡生吃西紅柿,這樣並不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因為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由於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

做菜時蓋嚴鍋蓋,再稍加些醋,能保護其避免被氧氣破壞。

2、雞蛋

1)雞蛋,又名雞卵、雞子,為雉科動物雞的卵。味甘性平。具有滋陰潤燥,養心安神,養血安胎,延年益壽之功。

雞蛋營養豐富而全面,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

2)雞蛋含的蛋白質,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99.7%。

雞蛋含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中。此外蛋黃還含有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素有助於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所以,蛋黃是較好的健腦益智食物。

3)經常食用,可增強記憶,防止老年人記憶力衰退。雞蛋中還有豐富的卵磷脂,可以防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研究表明雞蛋對動脈硬化、冠心病人有防治作用。

雞蛋中所含的微量元素硒、鋅,維生素a、維生素b2均有抗癌作用。所以,經常食用雞蛋能健身益壽。

25樓:宇瑩玉崇遠

西紅柿爆蛋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學齡期兒童食譜

青少年食譜

口味:鹹酸味

2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與土豆相剋的食材: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麵部會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臉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櫻桃番茄: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起油鍋翻炒西紅柿起鍋,土豆切寬絲放入冷水煮熟,加入西紅柿,加入雞蛋,加適量的鹽、蔥花、胡椒粉,美味養眼營養的一份湯就得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是這樣的,土豆與西紅柿相剋: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寶寶喜歡那你也不可能天天吃這個啊,一天一樣,不在一起大量的吃沒問題的

土豆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看著好看,吃著好吃,做著又簡單的菜。(老公給做的第一道美味:))

食材食譜熱量:247.5(大卡)主料

30樓:幸福最晴天

可以啊,我經常吃,西紅柿土豆湯很好喝,土豆和茄子就不可以一起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雞蛋燉土豆。

準備材料:雞蛋 1只、西紅柿 2個、土豆 1個、糖 3勺、鹽 少許、油 適量。

一、土豆削皮切丁,西紅柿洗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鍋內放入水,點火加熱,把土豆燙一下,如下圖所示。

三、盛起來控幹水,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西紅柿切瓣,雞蛋打散,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五、鍋內倒油,把雞蛋炒一下,然後盛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六、趁著鍋的餘熱,再倒入一點油,燒熱把西紅柿,土豆和糖倒進去,翻炒均勻。

七、小火燜煮大概15分鐘,倒入之前炒好的雞蛋,放入鹽,翻炒均勻。

八、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西紅柿雞蛋燉土豆就已經做好了。

土豆不能和番茄炒雞蛋一起吃嗎

32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土豆炒雞蛋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土豆 1個、番茄 1個、雞蛋 2個、食鹽 3g、調和油 5毫升。

1、西紅柿切塊。

2、土豆切絲。

3、打兩個雞蛋。

4、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5、油熱後放入西紅柿,翻炒一會。

6、放入土豆絲,翻炒均勻後加入清水。

7、土豆熟了放入雞蛋,鹽。

8、拌勻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番茄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土豆番茄炒雞蛋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土豆 1個、番茄 1個、雞蛋 2個、鹽 少許、油 少許。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番茄用刀切成塊。

2、然後將土豆用菜刀切成絲。

3、碗裡打入雞蛋,用筷子打散。

4、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打散後的蛋液放入鍋中翻炒熟,盛出備用。

5、鍋裡放入切好的番茄塊,用鏟子進行翻炒。

6、然後放切好的土豆絲,加清水,翻炒均勻。

7、等待土豆熟了之後放入之前盛出的雞蛋和鹽,再次翻炒。

8、翻炒均勻後,即可盛出裝盤,這樣土豆番茄炒雞蛋就完成了。

34樓:終極至尊

可以,但是不可以和牛肉同吃。豆腐是大豆做

的 12種錯誤的飲食搭配:土豆燒牛肉,小蔥拌豆腐,豆漿衝雞蛋,茶葉煮雞蛋,炒雞蛋放味精.. 生活中,有些食物的搭配組合已經是由來已久,其美妙的口味也被人們所接受,習慣上也覺得這些種搭配是順理成章的了。

但從健康的角度講,還是不科學的,人家健康專家可是有著充足的理由呢。這裡給您列出12種被健康專家列為錯誤的菜餚搭配。不過,不這樣吃,有的東西還真不好吃,我想少這麼吃也許問題不大吧。

如果您很重視健康,還是聽從專家們的忠告,別跟我似的,總是傻吃、貪吃。 1.土豆燒牛肉:由於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的濃度不同,就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2.小蔥拌豆腐: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會結合成白色沉澱物——草酸鈣,同樣造**體對鈣的吸收困難。 3.豆漿衝雞蛋: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4.茶葉煮雞蛋: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5.炒雞蛋放味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分相同的穀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增加了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6.紅白蘿蔔混吃: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7.蘿蔔水果同吃: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經代謝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攝入量成正比。此時,如果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8.海味與水果同食: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使人出現肚子痛、嘔吐、噁心等症狀。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這些水果不宜與海味菜同時食用,以間隔兩個小時為宜。

9.牛奶與橘子同食: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10.酒與胡蘿蔔同食:

最近,美國食品專家告誡人們: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專家指出,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去飲酒。 11.白酒與汽水同飲:因為白酒、汽水同飲後會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揮發,並生產大量的二氧化碳,對胃、腸、肝、腎等器官有嚴重危害,對心腦血管也有損害。

12.吃肉時喝茶: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後,不久就喝茶,以為能幫助消化。殊不知,茶葉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會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

既容易形成便祕,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

麻煩採納,謝謝!

西紅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芝麻和雞蛋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 下瀉 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 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

洋蔥和雞蛋能一起吃嗎,洋蔥 西紅柿 雞蛋能一起吃嗎?

洋蔥和雞蛋能一起吃,一起吃能提高人體對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吸收率。其中有一碗菜叫做洋蔥煎蛋,是一份家喻戶曉的家常飲食,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洋蔥具有發散風寒 抵禦流感 強效殺菌 增進食慾 促進消化 擴張血管 降血壓 預防血栓 降低血糖 防癌抗癌。不過需要...

西紅柿蘑菇雞蛋能一起炒著吃嗎

可以一起吃,這三樣沒有相剋理論。拓展資料 下面介紹一下西紅柿雞蛋炒蘑菇的做法。材料 蘑菇200g,西紅柿1個,雞蛋1個 步驟 1 蘑菇泡發洗淨,切成小塊,西紅柿洗淨,雞蛋打散 2 將蘑菇焯水控幹後撈出 3 鍋里加食用油燒熱,雞蛋打撒,炒熟 4 西紅柿入鍋,炒出色 5 加入蘑菇條,放入鹽,老抽進行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