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以和土豆炒嗎,牛肉可以炒土豆吃嗎

2023-06-13 00:40:06 字數 5418 閱讀 4090

1樓:無雅詩

牛肉可以和土豆炒吃,這也是很常見的食材,營養價值也很高。

牛肉炒土豆

材料:土豆500克。配料:

牛肉300克。調料:料酒15克,醬油15克,蔥段15克,薑片15克,蒜末10克,精鹽3克,白糖1o克,味精3克,鮮湯300克,澱粉10克,色拉油750克。

做法:1、將牛肉切成小塊。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2、勺內加色拉油燒六成熱,下入牛肉塊炸透撈出。

3、再將土豆入油炸黃撈出。

4、勺內留油30克,放入蔥、姜、蒜熗鍋,烹入料酒、醬油、鮮湯、白糖,下入牛肉用小火燒至七成熟爛時,下入土豆塊、精鹽燒透入味,加味精,用澱粉勾芡,淋入明油出勺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金紅明亮,鹹香微甜,軟爛綿軟,營養豐富。

牛肉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

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2樓:生愁

原 料:材料(4人量) 、土豆 3個、 牛肉薄片 100克、 蔥頭 1小個、 胡蘿蔔 1小根、 粉絲 100克、 油 1大匙、鰹魚湯料 1杯、白糖 3大匙、 酒 1大匙、 鹽 1/2小匙、 醬油 2大匙、青豆 3大匙。

操 作:(1)先把土豆、蔥頭、胡蘿蔔切成快狀,把土豆用水拔一下。

2)煮粉絲,熟了以後瀝去水分,切成天8-10百釐米。

3)等油熱後煸炒蔬菜。

4)倒上湯料蓋上蓋煮,等5分鐘擱上調料,約過10分鐘把粉絲和肉倒進去煮,再過3分鐘倒入青豆稍一下就ok了。

這個是我用手機上菠蘿菠蘿蜜**時看到的,還有很多關於土豆的菜譜,蠻容易學的!去看看吧!

牛肉可以炒土豆吃嗎

3樓:李和霖

用料:牛肉 80克。

土豆 一個。

小紅椒 2個。

青椒 1個。

香菜 一根。

大蒜 3瓣。

花生油 適量。

鹽 適量。雞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粉 少許。

醬油 適量。

步驟:土豆去皮,配菜洗淨備用。

牛肉切片放適量料酒,生抽,生粉醃製一會。

土豆切小丁,拿碗裝清水浸泡去除多餘澱粉。

辣椒切小段,大蒜切片,香菜切碎。

熱鍋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牛肉炒至斷生。

倒入大蒜,紅椒青椒爆香。

再倒入瀝乾水分的土豆翻炒均勻。放醬油,適量鹽調味。

適量加一點清水燒開,小火蓋鍋蓋燜至土豆熟透。出鍋前放一點雞粉,香菜炒勻。就可以出鍋啦。

裝盤即食。土豆切小塊一點容易熟。

食材用料。牛肉 300克。

土豆 一個。

蔥 一根。姜 適量。

鹽 適量。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雞精 適量。

步驟:準備食材如下:牛肉,土豆,蔥,姜。

蔥、姜、土豆、牛肉切片。

大火收汁,加入鹽、雞精調味,出鍋裝盤。

小貼士。土豆要燜透了才好吃,注意時間和火候的控制。

4樓:星星曲奇

可以,牛肉和土豆也不多。

土豆片炒牛肉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土豆、蒜末、薑絲、油、鹽、醃料:、醬油、胡椒粉、糖、生粉、花生油。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土豆切成片,牛切薄片,薑絲,蒜末。

第2步、牛肉放醃料抓勻醃製10分鐘。

第3步、熱鍋放油,下薑絲炒香。

第4步、放醃好的牛肉大火翻炒。

第5步、炒至變色後先盛出備用。

第6步、鍋中再放少許油,下蒜末炒香。

第7步、將土豆片放入大火翻炒。

第8步、炒至斷生調點鹽。

第9步、新增少許開水讓土豆片炒熟透(土豆片必須要熟透煮才能吃哦)。

第10步、然後將牛肉回鍋與土豆片翻炒均勻即可。

第11步、很快手的小炒,葷素搭配。

6樓:星星易認

食材明細。牛肉200克。

土豆1個。青椒3個。

紅米椒6個。

姜適量。蒜頭適量。

微辣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爆炒牛肉土豆片的做法步驟。

土豆切片,用水浸泡。

牛肉用料酒醃製20分鐘,再放入地瓜粉拌勻。

姜切絲,蒜拍扁,米椒切小段。

食用油,料酒,生抽,老抽。

鍋燒熱冒煙,到油起泡起放入牛肉爆炒。

放入姜蒜米椒炒,加入少許料酒,再加入濾乾的土豆片翻炒。

土豆8分熟時加入青椒,這樣出來的青椒清脆,爽口。

放入鹽,味精,老抽調色,生抽調味,湯汁收幹。成品。

牛肉炒土豆片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用料牛肉 500克。

土豆 2個。

牛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牛肉切片,小米椒切段,蒜切片 原料配好 鍋裡放油燒至5成熱,倒入小米椒,蒜片,炒香,放入牛肉,翻炒,再放入土豆片,料酒,鹽,糖醋,老抽,燒燜三分鐘,放生抽翻炒出鍋。

8樓:韓

牛肉炒士豆片怎麼做都好吃,因為我好吃黨的怎麼做都好吃,主要還是看你好不好吃,我要是不好吃的食物,別人說在好吃,我就不好吃。

9樓:溫柔花

先把牛肉洗淨切片,放醬油、耗油、生嫩粉醃製,鍋加油炒牛肉片,七成熟撈起,鍋中放蔥薑蒜、辣椒放入土豆片爆炒,倒入炒好牛肉片再炒,撒點葫椒粉裝盤即可,牛肉嫩而不膩,土豆片有味而且清脆。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牛肉土豆片的做法。

步驟step

1牛肉土豆片的步驟。

備好食材,將牛肉洗淨切薄片,盛入碗中,調入醬油,澱粉,香油攪拌均勻,醃製片刻;

步驟step

2牛肉土豆片的步驟。

土豆去皮,切片後用清水浸泡一遍,泡水防止發黑還能去除多餘的澱粉質,撈起瀝乾水,四季豆撕去筋絡,洗淨後切成斜刀,炒起來容易熟透,也更能吸住肉汁;

步驟step

3牛肉土豆片的步驟。

熱鍋,倒入食用油,油溫發出嗤啦啦的響聲時,將牛肉片倒入鍋中,保持大火,快速煸炒至兩面發白,盛起待用;

步驟step

4牛肉土豆片的步驟。

原鍋燒熱,再倒入少量食用油,將四季豆倒入鍋中,煸炒十幾個來回,炒至四季豆軟化;

步驟step

5牛肉土豆片的步驟。

倒入土豆片,繼續炒至土豆軟化,若覺得食材太乾,適當撒點清水潤潤鍋,水不能太多,2湯匙左右就夠了;

步驟step

6牛肉土豆片的步驟。

調入少許鹽,倒入蠔油拌勻,最後加入焯熟的牛肉,翻炒均勻後裝盤即可。

牛肉能和土豆一起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燒牛肉。

原料:牛肉、土豆、蒜瓣。

配料:咖哩粉,橄欖油,食鹽,雞精,醬油,白砂糖。

做法:做法一、

1、鍋裡多放一些橄欖油(注意要先熱鍋,倒冷油,油冒煙就可以),牛肉倒入鍋中,大火翻炒至牛肉表面都變成灰褐色。

2、放入切好的土豆,再放幾瓣蒜瓣、約兩小勺咖哩粉、醬油、少許白砂糖,雞精,翻炒牛肉和土豆幾下使表面均勻地粘上調料。

3、往鍋內注入開水,大約剛可以沒過土豆和牛肉即可。改成小火,蓋鍋蓋。

4、煮至水乾的差不多剩下一點湯的時候,關火放入食鹽,即可。

做法。二、原料:牛腿肉一斤左右(用牛腩也可以的),小土豆三四個,青紅辣椒若干(也可以不要,主要是為了調色),蔥,姜,大料兩個,桂皮一兩片。

過程:1、首先把牛肉切成兩釐米見方的小塊。

2、把切好的牛肉放到開水裡焯一下,去掉血沫。

3、起鍋,放入少量油,蔥姜倒入,接著放入牛肉,翻炒一下,然後放入適量醬油,大料,桂皮,少量糖,適量的鹽,最後放入足量的水,要沒過牛肉的,大火燒,然後蓋上鍋蓋,休息會。

4、等鍋中水開之後,就可以把火調小,一旁休息玩耍去了。鍋中的牛肉用小火燉阿燉,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聞到香味了。不要管它,接著燉。

5、等燉了一兩個小時之後牛肉就完全酥爛了,這個時候加入切好的土豆塊(片也行,更容易煮爛),再接著燉十幾二十分鐘,這個時候土豆燒得也差不多了,可以放入青紅辣椒,翻炒一下,最後放入少許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注意:1、食鹽最後加,不然牛肉容易縮緊。

2、往鍋內注水時,要加入開水,如果加入的是冷水,冷熱一綜合,牛肉也會縮緊。

12樓:甕楓蕢元冬

當然可以,而且味道不錯,我經常做土豆牛楠,非常好吃。

13樓:愛蝶子

可以的 牛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磷、鐵等成分。牛肉味甘性平,能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止消渴,民間有「牛肉補氣,與黃芪同功」之說。牛肉蛋白質比豬肉高一倍,而脂肪、膽固醇含量則低得多。

土豆含大量澱粉、蛋白質和膠質檸檬酸、乳酸及鉀鹽。土豆配牛肉是非常科學的食品。

請問土豆炒牛肉怎麼弄才比較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腩燒土豆的做法:

1、把肉切成3公分的方塊兒。

2、用高壓鍋把牛肉壓20分鐘。

3、土豆切滾刀塊兒。

4、蔥、香菜切段。

5、入油。6、把土豆炒成金黃色(這樣容易入味)。

7、加醬油(我用生抽)。

8、放入牛肉(多帶點兒湯土豆容易爛)。

9、燒15分鐘左右。

10、湯快燒乾的時候加入少許鹽、糖、蔥花(做菜儘量不要放味精)。

11、收幹,最後撒把香菜,裝盤。

成品圖:

15樓:建站

做法:1.生牛肉放涼水中拔兩個小時左右,出淨其中的血水2.

牛肉切塊,用醬油,料酒,胡椒粉,一點水醃製,最後用油抓勻3.熱鍋涼油,放入牛肉塊,快速翻炒至稍變色,加入蔥薑蒜,幹椒,噴些料酒,加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後加入足量水,適量白糖,投入花椒八角包,煮沸後專小火燉半小時。

4.放入土豆,胡蘿蔔塊,煮至半熟,加入洋蔥塊5.最後調味,點香油,撒香菜,出鍋。

小貼士:熱鍋涼油,炒肉,真的不粘!

鍋一定要燒熱後再倒油!

16樓:劉衍輝

土豆牛肉 需要用醬牛肉比較好,買醬牛肉的時候帶點原湯會叫頓土豆 最好了。

17樓:夢裡你是誰

最主要我覺得還是切牛肉之前用刀背拍肉這樣做出來的鬆軟不塞牙,還有過水的時候放點醋,注意不要用涼水就算炒過程加水也不要加涼水,其餘的就隨你口味吧。

18樓:網友

個人覺得放些咖哩進去會比較好一下。

土豆炒牛肉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牛肉炒土豆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牛肉炒土豆絲是一道美食,主料 土豆絲300克 胡蘿蔔一根 青蒜兩根 牛肉100克 植物油 鹽 雞精 老抽 生粉 胡椒適量。做法 1 土豆絲改刀切成絲 2 胡蘿蔔切圓片後用餅乾切壓成小花狀 3 青蒜去蒂洗淨後切成段 4 牛肉切片加適量老抽 鹽 生粉 水拌勻,醃製5 10分鐘 5 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大...

白蘿蔔可以炒牛肉會失去營養嗎,牛肉能和白蘿蔔一起吃嗎

白蘿蔔可以炒牛肉,不會失去營養,牛肉和白蘿蔔可以搭配烹飪的,無任何禁忌。白蘿蔔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 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吃就會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消失,吃蘿蔔也就得不到維生...

牛肉渣和芹菜怎麼炒,芹菜芹菜和牛肉怎樣炒

用料牛肉 芹菜青 紅辣椒老抽醋 鹽做法1.牛肉剁碎,也可直接買絞碎的牛肉,芹菜切小丁,辣椒切碎備用。2.鍋燒熱,放油,接著放入 牛肉末煸炒。3.牛肉變色後加入老抽,一小匙醋,繼續煸炒,直至炒牛肉時炒出的水分被炒幹。4.放入芹菜丁繼續煸炒,炒幹後加入辣椒末繼續炒至熟。5.出鍋前放鹽即可。小貼士鍋燒至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