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肉炒番茄和九杞湯有衝特嗎,番茄可以和牛肉一起炒嗎?

2022-01-13 16:42:41 字數 5689 閱讀 4555

1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這兩個之間的話是沒有任何衝突的呀,你這點的話可以放心的,可以一起吃的呀

2樓:秋午老師

牛肉湯的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喝牛肉湯的好處

1、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2、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3、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西紅柿和牛肉一起炒,會造成營養流失嗎?

3樓:小小博

西紅柿和牛肉一起炒,營養不會流失的。

西紅柿燉牛肉是以西紅柿和牛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夏天吃很開胃,口味清淡,補鐵補血,營養價值豐富。西紅柿燉牛肉,禦寒效果顯著,既營養又開胃。燉制菜餚加工時間較長,蔬菜的營養會流失較多,但肉類的營養多數還存留在食材中,**時可適量食用。

一.材料準備

1.首選當屬牛腩,因為牛腩在牛肉中的屬於組織較多而且帶有少量的肥肉和筋膜,為最適合。

2.牛腩的**是牛肉中最便宜的(偷偷告訴你),**不貴,而且最實惠。

3.牛腩配西紅柿是遠遠不夠的,因為只是加入西紅柿,湯汁的感覺還是不夠濃郁,稍加一些土豆可以讓湯汁濃郁起來,主要起作用的是土豆裡面的澱粉。

4.好吃的燉牛肉最好用高壓鍋壓一下這樣口感比較好,而且還節省煤氣。

5.畫龍點睛之筆就是最後淋上香菜末,這樣可以緩解油膩感!

二.做法介紹

做法一牛腩200克西紅柿1個土豆1個香菜少許

調料(1)八角2枚花椒1小勺蔥2段姜粉1小勺生抽3湯勺鹽少許料酒2湯勺

調料(2)生抽少許

步驟1:牛肉切大塊,西紅柿去蒂切塊。

步驟2:牛肉洗乾淨,加熱鍋中的油,七成熱後放入大蔥、薑片、桂皮,八角爆香,隨後加入牛肉翻炒。

步驟3:調入老抽、白酒和鹽,炒勻後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撇出浮沫。(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

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做法二製作食材

牛肉西紅柿土豆青椒鹽

雞精醬油白胡椒粉黑胡椒粒糖

製作流程

1、材料準備,牛肉要提前味好;

2、把土豆先放入油鍋炸下,然後加入牛肉一起翻炒.

3、炒到金黃色,加湯,放西紅柿一起煮,中火繼續煮15分鐘左右.

4、最後放入青椒,可以再一次添湯,最後小火煮5分鐘即可.

做法三原料

主料:番茄300克、牛腩(腰窩)500克

輔料:香菜3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植物油25克、料酒15克、鹽3克、醬油5克

詳細步驟

1.西紅柿去皮切滾刀塊,用植物油炒軟;

2.蔥切段,薑切片;

3.牛肉切塊,用沸水焯洗;

4.勺中加油燒熱,放蔥段、薑片煸出香味;

5.烹入料酒,加牛肉煸炒;

6.加鹽、醬油、高湯1500克,用急火燒開,慢火加蓋燜;

7.至牛肉熟爛,加入西紅柿燉軟;

8.加味精,撒香菜末即成。

4樓:妖后酒吧

番茄牛肉煲

用料西紅柿牛肉八角蒜小蔥大蔥香菜薑片洋蔥番茄醬番茄牛肉煲的做法

1西紅柿洗淨,表面劃十字,放入水鍋中煮沸撕皮。取出待用。

2熱水不倒,放入牛肉去血水,去腥。邊煮邊拂去泡沫。(不能放入冷水煮)取出待用。

3燒熱油鍋,放入小蔥、洋蔥、姜、蒜頭爆炒出香味。西紅柿切碎,留四五塊,剩餘倒入鍋中煸炒。

4加入少許番茄醬、鹽、糖翻炒成番茄泥,倒入牛肉。翻炒三四分鐘後,倒入裝有熱水的砂鍋。

5將剩餘的西紅柿放入砂鍋中,放八角和薑片。加少許料酒。

6大火煮沸轉小火,燉兩小時。(一次性加足水,如果中途發現水不夠,加熱水)

7出鍋前,放鹽和味精調味,倒入蒜末、蔥花、香菜。

5樓:淡漠丶低調

能一起吃的,也可以做西紅柿燉牛肉。對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慾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患者都有好處。可見作用很大的,除非有病者在醫生交代不能吃腥肉時就要忌口的。

番茄可以和牛肉一起炒嗎?

6樓:許璞脫曜文

牛肉和番茄可以一起炒著吃,下面介紹番茄炒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150克、西紅柿1個

輔料:柿子椒1個

調料:蔥5克、姜5克、料酒1小勺、生抽1小勺、蠔油1大勺、澱粉1小勺、白糖1/3小勺、植物油適量

番茄炒牛肉的做法:

1.牛肉洗淨瀝乾,先逆著紋路將其切成片,再切成絲;加入蠔油、白糖、料酒、澱粉,拌勻後醃製20分鐘。

2.番茄放入沸水中稍燙一下後去皮,再切成粗絲;青椒去蒂去籽後也切成絲;生薑切絲,蔥切成段。

3.起油鍋,油溫七成熱時下入醃製好的牛肉絲,炒至牛肉絲表面變色後將其舀出,待用。

4.鍋內再加入少放的油,下入番茄、青椒、薑絲,翻炒一分鐘左右。

5.下入先前炒好的牛肉絲,加入適量的鹽、蔥段、生抽,炒勻即可出鍋。

7樓:仍黛守從珊

能,番茄牛肉

色香味:汁多鮮美,肉嫩可口

主料:牛腿肉500克

輔料:熟菜油500克,蕃茄15克,幹辣椒20克,花椒3克,薑片15克,白糖10克,醬油20克,精鹽7.5克,甜酒釀50克,鮮湯250克,蔥段10克,麻油10克,紹酒5克;

製作:1)牛肉切成6.5釐米長、4.

5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放在碗內,加精鹽、紹酒、薑片、蔥段拌勻,醃漬約半小時,揀去蔥、姜;幹辣椒切成2.5釐米長的段;蕃茄改成2釐米的小片;

2)炒鍋上火,舀入菜油燒至七成熟,放入牛肉片炸至棕褐色,撈出瀝油;

3)鍋內留油燒至四成熱,下幹辣椒、花椒炸香成棕紅色,下蕃茄炒出香味,加入鮮湯,放入牛肉、精鹽、醬油燒沸,用旺火收稠滷汁,加入酒釀、白糖、味精、麻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燉,用做法嗎?牛肉切塊(軟的慢點)切厚片(比較不錯)。番茄切塊,

輔料:胡椒粉(黑胡椒為最佳),白糖,雞精,鹽,八角,辣椒,蔥,姜,生抽。

油燒熱,放入八角,辣椒,至變黑撈出。稍等油溫涼至6成,放蔥薑片,下牛肉。加少許黑胡椒、糖、鹽、味精、生抽(醬油也行)。

翻炒幾下。接著放番茄,翻炒至番茄近融化。加水沒過牛肉,小火燉至湯變濃,加少許雞精出鍋,最好用鍋仔吃,下面帶酒精的那種。

因為涼了不太好吃了就!自己寫的沒有搜資料,你自己看看,有什麼缺的在查一下!

9樓:引n子

番茄燉牛腩可是道相當不錯的菜。

10樓:熾焰狼

可以(一般是燉的,不過炒也沒關係)

事實上,不少食物相剋都屬於迷信,只有小部分有科學依據,多數食物中毒都是處理不當,並非食物相剋

11樓:冰封愛慧芯

應該可以 飯館裡不是有一道菜名字就叫西紅柿牛腩麼 所以我認為可以

12樓:米琪雅

可以的 ,但是 我記得牛肉不能和栗子一起燉,在食物禁忌裡有很詳細的解釋哈。

我做的番茄牛肉就很好吃哦,要把牛肉燉的爛一點,然後整個番茄都煮化到湯裡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一起吃的話會很好吃

西紅柿炒牛肉可以嗎?

14樓:張雨薇

西紅柿性甘酸微寒,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多吃西紅柿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

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西紅柿含有一種叫果膠的食物纖維,有預防便祕的作用。

番茄炒牛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漢族傳統家常菜,屬於北京菜系。主要原料是牛肉、西紅柿,口味是甜鹹味,工藝是燒。

番茄炒牛肉做法,健康食譜,經典搭配好下飯。

食材準備:番茄200克、牛肉:150克、蒜頭:少許、鹽:少許、白糖:少許

製作步驟:

1. 準備材料;牛肉 番茄 姜蔥

2. 切好牛肉番茄,薑切片,蔥切碎。切牛肉要橫著紋路切,這點也是很重要的哦。

3. 接下來是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了;熱鍋下油,油比炒豬肉要多點,熱至油起白煙,下牛肉快速翻炒至八成熟,牛肉外表變色即可,起鍋備用。炒太久牛肉就變老了。

4.放少許油把番茄炒至八成熟後,放入剛才炒好的牛肉。

5.放入牛肉翻炒至牛肉剛剛熟即可,下蔥花 鹽後,一道營養豐富美味的菜餚就成功了。

小貼士:

1、用刀側拍散牛肉、入鍋前再加鹽,都是為了最大限度地獲得牛肉嫩滑的口感。

2、第二次倒入半熟牛肉後,要全程小火。

番茄紅素必須在加熱或有油脂的情況下才能被人體吸收。特別是加熱,對增加番茄紅素的吸收格外有益。

15樓:青春的年華樂園

這跟西紅柿牛腩湯不是一個道理嗎?在不超出食物相剋外,想怎麼做都可以,只要你喜歡

16樓:七月花香

可以的。西紅柿和牛肉放在一起製作味道十分鮮美,我經常這樣吃。

17樓:東籬看古今

西紅柿炒牛肉可以,是一道特別美味且營養豐富的家常菜,全家老小都很愛。

18樓:阿木子香

可以。做法可以參考西紅柿炒蛋,炒的時候注意不要把牛肉炒太久,容易變老影響口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啊,

一般是先炒好牛肉,起鍋待用

再炒西紅柿,熟了加上邊的牛肉,炒勻起鍋,ok!

牛肉和番茄能不能一起炒著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番茄可以一起炒著吃,下面介紹番茄炒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150克、西紅柿1個

輔料:柿子椒1個

調料:蔥5克、姜5克、料酒1小勺、生抽1小勺、蠔油1大勺、澱粉1小勺、白糖1/3小勺、植物油適量

番茄炒牛肉的做法:

1.牛肉洗淨瀝乾,先逆著紋路將其切成片,再切成絲;加入蠔油、白糖、料酒、澱粉,拌勻後醃製20分鐘。

2.番茄放入沸水中稍燙一下後去皮,再切成粗絲;青椒去蒂去籽後也切成絲;生薑切絲,蔥切成段。

3.起油鍋,油溫七成熱時下入醃製好的牛肉絲,炒至牛肉絲表面變色後將其舀出,待用。

4.鍋內再加入少放的油,下入番茄、青椒、薑絲,翻炒一分鐘左右。

5.下入先前炒好的牛肉絲,加入適量的鹽、蔥段、生抽,炒勻即可出鍋。

豆腐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我們見過牛肉和番茄搭配,和土豆芋頭搭配,但極少見到牛肉和豆腐搭配。正如豆腐可以和豬肉搭配,可以和蝦仁魚雞蛋等食物搭配一樣。我們的餐桌上是真的極少有他們兩同時出現在一盤菜裡的場景。牛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冒痘,和豆腐一起搭配做菜會導致上火十分嚴重,容易引起人發燥。牛肉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牛肉含有非常優質的...

牛肉能和冬瓜一起吃嗎,冬瓜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冬瓜和牛肉這個也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你可以做一個冬瓜牛肉丸子也是非常好吃的,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香菜,放入胡椒粉,特別的開胃。冬瓜是可以喝牛肉在一起吃的這兩種食品並不會有本質上的衝突,也不會影響營養價值,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冬瓜可以和牛肉放在一起吃,而且我認為這個實用性應該也是非常好的,可以達到更好的使用狀...

炒豬血能和西紅柿雞蛋湯一起吃嗎,番茄雞蛋湯可以和豬血一起吃嗎

炒豬血能和bai西紅柿雞du蛋湯能 一起吃zhi。和豬血相剋的dao 食材 豬血 海帶 一起吃會內便祕容。豬血 黃豆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豬血 何首烏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別名 液體肉 血豆腐 血花 禁忌人群 高膽固醇血癥 肝病 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慎食 凡有病期間 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階段忌食。適宜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