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吃嗎牛肉和豬肉能不能一起燉

2021-03-04 07:08:27 字數 4476 閱讀 9057

1樓:假面

不能放在一起滷,會影響口感。

從中醫角度來考慮,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功效有所牴觸,所以不適合一起滷。

再者牛肉微帶羶氣,和豬肉放在一起滷,會影響豬肉最後的口感和滷肉湯的味道,所以不適合一起滷。

2樓:藍梓軒

完全可以,滷肉就象一個大雜燴,什麼食物都往裡煮,滷肉店就一鍋滷水,有時候也會同時滷,滷出的豬肉和牛肉不照樣美口。

3樓:滋小味

牛肉和豬肉一起滷會以牛肉風味為主,尤其是紅燒出來的,配以豬五花肉彌補了牛肉乾柴的缺點,實屬不錯的搭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豬肉易爛

牛肉時間長

掌握好時候

5樓:禚奧濮映萱

可以,只是你就不能吃出豬肉味來了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吃嗎 牛肉和豬肉能不能一起燉

6樓:那個閃電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吃,也可以一起燉,以下是牛肉和豬肉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豬肉150g、牛肉150、豬腸250g、豬肝150、瀨粉1500g

輔料:油3勺、鹽2勺、醬油2勺、料酒1勺、雞粉1勺、蔥1根、腐乳半個、姜20g

步驟:1.準備好瀨粉

2.把豬肉,豬肝切好切好,放姜鹽醃製好

3.牛肉切片用姜和鹽醃製

4.豬腸用姜和鹽醃製好

5.熱油炒瀨粉,放入鹽,醬油,腐乳,料酒調味6.然後下適量的水煮15分鐘

7.然後下入牛肉

8.醃製好的豬腸也放入煮

9.再放豬肉和豬肝煮熟

10.放入少許醬油

11.撒入切好的蔥即可

12.已經做好的瀨粉

7樓:七情保溫杯

牛肉和豬肉不能一起吃,牛肉和豬肉不能一起燉。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牛肉和紅糖一起食用會引起脹氣;牛肉和鹽菜一起食用會中毒;牛肉和鯰魚一起食用會中毒;

牛肉和田螺一起食用會中毒;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容易上火;牛肉和橄欖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吃牛肉的禁忌:

1、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2、不可過量食用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適宜用量每餐約80克,過量食用可能會提高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機率。

3、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4、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牙齒髮炎;白酒為大溫大熱之品,飲白酒吃牛肉對溫熱體質的人猶如生火添熱,容易引起面赤身熱,瘡癤惡化。

5、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薰、烤、醃炙,以免產生苯並芘和亞硝胺等致癌物質。

二、吃牛肉的好處

1、長力氣

牛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營養豐富。運動員特別推薦吃牛肉。因為牛肉富含肌氨酸,可以增強力量,提高運動永續性。

牛肉中富含鋅、鎂、鉀、鐵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元素對於肌肉的生長和力量的增強有作用。

2、促進**

牛肉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3、抗衰老

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牛肉中含有的鉀對心腦血管系統、泌尿系統有著防病作用;含有的鎂則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8樓:李和霖

您好,牛肉和豬肉能一起燉,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豬肉食物相剋表豬肉-—杏仁:會引起腹痛

豬肉-—羊肝: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豬肉-—甲魚:會引起腹痛

豬肉-—牛排:性味有所牴觸

豬肉-—香菜:傷身

豬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豬肉-—杏仁:一起吃會引起肚子痛

豬肉-—杏:腹痛

豬肉-—雪花梨:傷腎臟

豬肉-—海螺:身體不適

豬肉-—菊花: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豬肉-—紅豆:會引起腹脹

豬肉-—甘草: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豬肉-—豆類: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豬肉-—茶:一起吃易產生便祕;

豬肉-—刀豆:易發生腹脹,腹瀉

豬肉-—烏梅: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豬肉-—梨:傷腎臟

豬肉-—田螺:一起吃容易脫眉毛,可以吃綠豆**豬肉-—雪梨:傷腎臟

豬肉-—鯽魚:二者起生化反應,不利於健康

豬肉-—鵪鶉:面生黑斑

豬肉-—蕎麥:脫髮

豬肉-—百合:會導致中毒

豬肉-—豆類:會降低營養

豬肉-—龜:會危害健康

豬肉-—何首烏:會危害健康

豬肉-—百合: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豬肉-—田螺:會傷腸胃

豬肉-—鴨梨:傷腎臟

豬肉-—驢肉:腹瀉

豬肉-—黃豆:腹脹

豬肉-—菠菜:減少銅的吸收

9樓:youth小杰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

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成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與豬肉搭配的食物:牛肉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 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多吃牛肉少吃豬肉十大理由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

bai說法由來已久,《du飲膳正zhi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

dao食」。這主要是從版中醫角度來考權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

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可以放在一起的,只是牛肉比豬肉熟的慢,所以蒸餃或包子可以,煮餃不行,因為牛肉怕煮不熟,牛肉和豬肉不會相剋,反而營養價值會更高。

13樓:張馨予樂

豬肉bai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du《飲膳正要》指出zhi:「豬肉不可dao與牛肉同食」。版這主要是從權

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14樓:

可以的,一般肉類食品都是可以混合吃的。肉類食品主要營養物質一般都是蛋白質,放在一起混吃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只是合不合你的口味罷了。

滷菜的做法: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滷嗎

15樓:放棄我抓緊我

祕製的滷肉做抄法材料:五花肉一斤半bai 幾個煮好的雞蛋

du 冠香】興、小、吃培、訓zhi蔥,姜,蒜,白糖,鹽,雞精,食用油dao 做法:將肉洗淨,豬皮上的毛拔淨,改刀成小方塊,用水焯一下,熟雞蛋扒皮備用. 鍋裡放油,油熱放入白糖,熬好,有點和紅燒肉做法一樣.

把肉放進去,炒一下,然後把雞蛋放進去,也炒一下,雞蛋表皮有點乾乾那種,放入水加入蔥,姜,開始燉,40分鐘後,放入鹽,再收下湯然後放入雞精和蒜末出鍋. 買的肉如果不愛爛還可以在燉時放點醋,不要放多了.­學正宗做法,到成都上善佳培訓

豆腐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我們見過牛肉和番茄搭配,和土豆芋頭搭配,但極少見到牛肉和豆腐搭配。正如豆腐可以和豬肉搭配,可以和蝦仁魚雞蛋等食物搭配一樣。我們的餐桌上是真的極少有他們兩同時出現在一盤菜裡的場景。牛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冒痘,和豆腐一起搭配做菜會導致上火十分嚴重,容易引起人發燥。牛肉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牛肉含有非常優質的...

牛肉可以同螃蟹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螃蟹可以和牛肉一起吃 沒問題的。可以啊。因為可是增加營養 可以的,完全沒有問題。螃蟹可以和牛肉一起吃 牛肉和螃蟹可以一起吃的 牛肉能暖中益氣,其性溫補。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 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您好,牛肉和螃蟹是可以一起吃的呢。不用擔心的。但是螃蟹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可以,蟹性冷...

牛肉可以與海鮮一起吃嗎,海鮮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牛肉和海鮮能一起吃,但是食用的時候要控制好量,儘量不要過量,以免引發腸胃不適,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尿酸持續升高,引發痛風的情況。吃牛肉是能夠和海鮮一起使用的,兩者的營養價值都很高,而且營養物質比較豐富,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要吃得太多,並且要看一下自身的情況。如果自己的身體有個別的病,或者是正處於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