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跟黃豆一起煲湯,有什麼利弊

2021-07-30 23:41:24 字數 1511 閱讀 4360

1樓:幸福的

白蘿蔔跟黃豆一起煲湯有美膚養顏、滋補氣血之功。

白蘿蔔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磷、鐵等礦物質。白蘿蔔生吃促消化,熟吃補氣。生吃時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還有消炎作用。

白蘿蔔還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白蘿蔔屬於寒涼性蔬菜,體質偏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青蘿蔔有潤膚潤燥的作用。

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多吃黃豆有助預防老年痴呆症。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

擴充套件資料:

冬吃蘿蔔雖好,以下4大禁忌注意事項

1、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2、不宜與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蘋果、橘子等,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3、不宜與黨參、黃芪一同食用

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因此與補氣類人蔘、黨蔘同食會對藥效產生一定的阻礙。

4、體虛或體質寒涼者不宜多食

蘿蔔性質偏涼,本身體質較弱的話,吃偏涼的食物肯定會加重病情,甚至會誘發哮喘急性發作。

人民網-白蘿蔔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人民網-經常食用黃豆的養生功效:抗疲增免疫力

人民網-冬吃蘿蔔4大禁忌要注意

人民網-黃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聽聽專家怎麼說

2樓:小嫣老師

沒有什麼壞處。

1、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白蘿蔔黃豆湯做法

用料主料:棒骨1根,白蘿蔔200克,黃豆1小把輔料:姜1小塊,蔥白1根,香菜1棵,鹽1.5小勺1、骨頭切斷,放鍋裡

2、加水煮出血沫,撈出洗淨

3、把棒骨放進電燉鍋,新增適量清水,把姜和蔥也放進去。

4、啟動老火湯程式

5、黃豆泡發備用

6、白蘿蔔切成塊

7、燉湯過程中,若再有浮沫及時撇掉,兩個小時後,放入泡好的黃豆和蘿蔔8、程式結束後,盛出即可。

3樓:養豬場女老闆

清熱解毒,很好的。

黃豆單食容易放屁,白蘿蔔剛好消氣。

4樓:小吃愛好客

蘿蔔煲爛了黃豆還沒軟

5樓:蕭月琦

很有營養 湯味道很甜的 很好喝的

牛骨能和冬筍白蘿蔔一起煲湯嗎

牛肉,冬筍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2 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3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4 牛肉 海螺 身體...

胡蘿蔔煲湯可以放點什麼一起煲,胡蘿蔔可以和什麼一起燉?

老母雞玉米胡蘿蔔湯 主料 老母雞半隻,玉米1根,胡蘿蔔1個,紅棗2枚。輔料 生薑 鹽各適量。老母雞玉米胡蘿蔔湯的做法 1 老母雞清洗乾淨,斬成大塊。2 玉米清洗乾淨,切小塊。3 生薑清洗乾淨去皮,用刀背拍扁。4 胡蘿蔔清洗乾淨削皮切塊。5 把雞塊 玉米 胡蘿蔔 生薑和紅棗放進鍋裡,加入適量水,大火煮...

龍骨飯豆蘿蔔一起煲湯可以嗎

胡羅卜飯copy豆玉米龍骨湯 這是廣東的一道很經典的營養湯水,這些食材簡單,又容易買到。春夏秋冬都很適合喝。清清淡淡的永遠都不會喝膩。食材主料龍骨200g玉米100g胡羅卜50g幹香菇3個飯豆適量輔料鹽適量 步驟1.將香菇用清水泡軟,大約浸泡2至3個小時。2.將切好的龍骨清洗乾淨,玉米,胡羅卜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