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花生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2021-05-10 00:55:45 字數 1425 閱讀 8650

1樓:blackpink_羅捷

蓮藕花生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常見的有蓮藕補血強身湯主料:蓮藕500克、花生200克、胡蘿蔔250克、冬菇12個調料:水1000毫升、鹽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冬菇、花生用清水浸泡

3、蓮藕去皮切成小塊

4、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

5、把泡好的冬菇去蒂備用

6、在壓力鍋內注入水,把所有的材料放入

7、30分鐘後加入鹽,即簡單又補血的湯就做好了8、成品

2樓:冰之_無限

熱心網友

蓮藕馬蹄紅蘿蔔煲豬胰蓮藕熟食養血、養胃、生津;馬蹄能清熱生津、消食除脹;紅蘿蔔能補中健脾、下氣化滯、補肝明目。而廣東民間稱之為豬橫利的是豬的胰部,除能滋陰補髓外更主要是能健脾和胃,同時它入湯不但湯味香濃且不油膩,為省港澳和珠三角一帶民間常用的煲湯之物。以蓮藕、馬蹄和紅蘿蔔煲豬橫利,清潤香甜可口,能健脾、和胃、消食,是春節後的家庭靚湯,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蓮藕400克、馬蹄8個、紅蘿蔔200克、豬胰1條、豬瘦肉100克、生薑3片。

烹製:各物分別洗淨。蓮藕刮皮、去節、切厚塊;馬蹄削皮;紅蘿蔔刮皮,切厚塊;豬瘦肉切塊。

各物一起與豬胰、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2小時,下鹽便可,為4~5人用。

蓮藕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蓮藕燉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

調料:蔥結10克,薑片10克,鹽8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色拉油適量。

教您蓮藕燉排骨怎麼做,如何做蓮藕燉排骨才好吃

1、將排骨切4釐米長的段,蓮藕切滾刀塊。

2、鍋置火上,加油燒至九成熱,下入蔥結、薑片炒香,倒入排骨翻炒,烹入料酒炒出味。[美食中國]

3、沙鍋置火上,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燉3小時,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

黃豆蓮藕排骨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酸味 工藝:燉

黃豆蓮藕排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豆50克,豬排骨(大排)200克,蓮藕50克

調料:香菜25克,鹽5克,雞精3克,花椒粉5克,黃酒20克,生抽10克,醋10克,大蔥5克,姜2克,植物油20克

教您黃豆蓮藕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黃豆蓮藕排骨湯才好吃

1. 將排骨洗淨改刀成段;

2. 蓮藕去皮,洗淨切塊;

3. 鍋上火放入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排骨段翻炒,放入料酒、生抽、高湯、花椒粉、蔥段、薑片、黃豆(大豆)、精鹽、醋、藕塊;

4. 開鍋後倒入沙鍋中,燉至肉離骨,出鍋時撒入香菜末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加點排骨更好喝。

木爪,玉米,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這些食材在一起煲湯也是可以的 排骨 板栗 玉米 蓮子 紅蘿蔔湯的做法 1 新鮮板栗用菜刀在中間切一刀,然後去殼,用開水燙兩三分鐘,然後去皮,去皮後洗淨後,一部分把板栗劃幾刀,一部分對半切開,這樣能使板栗更充分把精華流入湯裡 2 玉米洗淨,蓮子抽芯洗淨備用,紅蘿蔔洗淨去皮,然後再分別切塊3 豬排骨洗淨...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 胡蘿蔔 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

蓮藕花生紅棗湯功效,我想知道蓮藕和花生一起煲湯喝有什麼好處?

剛入秋的蓮藕清香細嫩,煲出來的湯清香不油膩。蓮藕與花生兩大秋季食物原料相結合,營養豐富。蓮藕本就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再配之花生紅棗,更是豐富了其營養,紅棗又有補氣血的功能,搭配起來,使得蓮藕花生紅棗湯更加美味,健康。蓮藕,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