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飯豆蘿蔔一起煲湯可以嗎

2021-03-04 09:18:17 字數 551 閱讀 5653

1樓:匿名使用者

胡羅卜飯copy豆玉米龍骨湯

這是廣東的一道很經典的營養湯水,這些食材簡單,又容易買到。春夏秋冬都很適合喝。清清淡淡的永遠都不會喝膩。

食材主料龍骨200g玉米100g胡羅卜50g幹香菇3個飯豆適量輔料鹽適量

步驟1.將香菇用清水泡軟,大約浸泡2至3個小時。

2.將切好的龍骨清洗乾淨,玉米,胡羅卜去皮。

3.把玉米和胡羅卜切成大約2釐米的小塊,待用。

4.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龍骨焯變色,撈出洗淨血泡待用,水倒掉。

5.在湯鍋中放入適量冷水(約6碗),放入龍骨,玉米,胡羅卜,飯豆,香菇,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3小時,放入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貼士:

1、煲湯的鍋最好選用砂鍋,新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洗淨後放入適量水和少許米煮開熬製一會兒,火不要太大,米湯能將砂鍋的空隙填滿。

2、煲湯的水要一次加足,水量為原料的3-5倍,適宜用涼水。

3、煲湯時要先用旺火將水燒開,再轉小火慢慢熬製。

4、鹽要最後放,太早放鹽會使原材料中水分排出,蛋白質凝固,口感變柴。

胡蘿蔔煲湯可以放點什麼一起煲,胡蘿蔔可以和什麼一起燉?

老母雞玉米胡蘿蔔湯 主料 老母雞半隻,玉米1根,胡蘿蔔1個,紅棗2枚。輔料 生薑 鹽各適量。老母雞玉米胡蘿蔔湯的做法 1 老母雞清洗乾淨,斬成大塊。2 玉米清洗乾淨,切小塊。3 生薑清洗乾淨去皮,用刀背拍扁。4 胡蘿蔔清洗乾淨削皮切塊。5 把雞塊 玉米 胡蘿蔔 生薑和紅棗放進鍋裡,加入適量水,大火煮...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 胡蘿蔔 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

木爪,玉米,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這些食材在一起煲湯也是可以的 排骨 板栗 玉米 蓮子 紅蘿蔔湯的做法 1 新鮮板栗用菜刀在中間切一刀,然後去殼,用開水燙兩三分鐘,然後去皮,去皮後洗淨後,一部分把板栗劃幾刀,一部分對半切開,這樣能使板栗更充分把精華流入湯裡 2 玉米洗淨,蓮子抽芯洗淨備用,紅蘿蔔洗淨去皮,然後再分別切塊3 豬排骨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