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翅可以跟蓮藕一起煲湯嗎

2022-11-27 18:50:26 字數 626 閱讀 7865

1樓:生活小當家咦

回答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稍等2-4分鐘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

您好,很高興能解決您的問題呢!

魚翅可以跟蓮藕一起煲湯的呢!

介紹蓮藕魚湯的做法:

主料:財魚75克、蓮藕400克

輔料:生薑15克、料酒30毫升、胡椒粉1克、精鹽3克、食用油20毫升一、準備魚翅

二、切大塊,魚頭一分為二,瀝水備用。

三、準備蓮藕和老薑。

四、蓮藕切皮,用刀尖插入蓮藕中,掰成大塊。

五、鍋中燒水,下蓮藕焯水3分鐘左右,撈起瀝水備用。

六、另起鍋,下食用油,燒至8成熱時撒少量精鹽,下財魚翅煎制。

七、中小火煎制兩面金黃時,下老薑片。

八、沿鍋邊淋入料酒,進一步除腥氣。

九、加入開水。沒過魚為宜。

十、轉入砂鍋中,下之前焯水的蓮藕,大火燒開後轉最小火,慢煲1小時。

十一、熬至湯汁濃稠,泛白的時候,加入精鹽,胡椒粉,略滾1分鐘後關火。

十二、裝碗出鍋,跟據自己的喜好,撒蔥花或者香菜末,即可。

更多16條

2樓:佼曼

應該可以的 這倆種食材並不犯衝的 所以因該沒有什麼問題

蓮藕花生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蓮藕花生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常見的有蓮藕補血強身湯主料 蓮藕500克 花生200克 胡蘿蔔250克 冬菇12個調料 水1000毫升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2 冬菇 花生用清水浸泡 3 蓮藕去皮切成小塊 4 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 5 把泡好的冬菇去蒂備用 6 在壓力鍋內注入水,把所有的材料放...

羊肚菌可以和蓮藕一起煲湯嗎,香菇可以和蓮藕一起燉湯嗎

羊肚菌可以和蓮藕一起煲湯。具體做法如下 1 羊肚菌洗乾淨後用溫水泡發半小時,發菌的酒紅色原湯經沉澱泥砂後要用於燒菜,燉湯。2 蓮藕洗乾淨切成塊備用。3 排骨幾小塊,開水煮一下去除血水備用。4 泡好的羊肚菌 蓮藕 排骨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入薑片和一勺米酒。5 電壓力鍋燉煮40分鐘。6 燉好的羊肚菌排骨...

請問板栗可以跟山藥,松茸一起煲湯嗎

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可以跟板栗一起吃食物 板 慄 杏仁 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 羊肉 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板 慄 牛排 嘔吐 板栗 羊肉 會不易消化 板 慄 鴨肉 會引起中毒 板栗 牛肉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