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補湯可以黨蔘和白蘿蔔一起放不

2021-07-03 20:08:03 字數 1297 閱讀 3994

1樓:潮潮

黨蔘不能和蘿蔔一起吃,吃黨蔘不能吃白蘿蔔。

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因此與補氣類藥物(如人蔘、黨蔘等)同食會對藥效產生一定的阻礙。

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冬天也正是吃蘿蔔的好季節。蘿蔔具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等功效。

現代研究也發現,蘿蔔中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但冬吃蘿蔔雖好,以下禁忌還是要注意:

1、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2、不宜與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如蘋果、橘子等,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3、體虛或體質寒涼者不宜多食

蘿蔔性質偏涼,本身體質較弱的話,吃偏涼的食物肯定會加重病情,甚至會誘發哮喘急性發作。

另外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性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患者也應少食蘿蔔。

冬季人們往往吃肉較多,吃肉則易生痰,易上火。在吃肉的時候搭配一點蘿蔔,或者做一些以蘿蔔為配料的菜,不但不會上火,更會起到很好的營養滋補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人蔘之類的補氣,是元氣的那個氣,並不是通氣的那個氣,蘿蔔是通腸氣的,懂麼?什麼不建議一起吃?在一起又無毒

3樓:欒秀愛回卿

北芪,黨蔘補氣。而蘿蔔破氣,建議不要再一塊用。兩者的作用相反,燉補湯用黨蔘建議不要放蘿蔔。

【食材明細】

家雞半隻、瘦肉200克、黨蔘50克

、黃芪50克、枸杞子30克

、桂圓50克、黃酒3碗、

清水1碗、鹽5克。

【黃酒藥膳雞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食材洗淨切好。

4樓:天上的虎不會飛

白蘿蔔是生食的。

黨蔘類藥物需要熬。

排骨湯可以搭配胡蘿蔔,不可以長熬。放胡蘿蔔就不要放醋。

分開食用吧,各種要求不一樣,不能放一塊。

5樓:雲自無心丫頭

白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以免影響療效。通俗點來說,就是中醫上的白蘿蔔通氣,會使補藥的效果減弱甚至消失,所以你朋友說的是對的,補藥同時加,要加的話可換為胡蘿蔔。

白蘿蔔排骨湯能放山藥一起燉嗎 有說可以有說不可以 千萬不要複製

可以的啊,山藥是滋補補肝腎,白蘿蔔理氣,這樣有補有疏很好啊,很多中藥開 專的方劑裡都是按這個原則屬來開的,這叫抓住主要矛盾也不忽視次要矛盾,運用整體觀念及辯證思維酌加佐用他藥,比如說補藥裡適量加些理氣的藥,做到補而不滯,理氣疏洩的藥中加入收斂藥,以防疏洩太過而耗散正氣。排骨 豬蹄等原料,冷水下鍋,鍋...

西紅柿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嗎,白蘿蔔和西紅柿能在一起吃嗎

可以的,白蘿蔔是具有健脾胃,通氣,消腫,助消化等作用,白蘿蔔還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身體有很多的好處。而西紅柿主要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白胡蘿蔔素,有對抗氧化,提高抵抗力等作用,西紅柿對於各種的斑點還有防止的作用。這兩種食物都是對身體很好的,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不會影響互相的作用。番茄是茄科植...

牛骨能和冬筍白蘿蔔一起煲湯嗎

牛肉,冬筍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2 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3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4 牛肉 海螺 身體...